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政治實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尹錫悅、岸田文雄陷保「位」戰 拜登印太戰略信任投票倒數… 台灣打頭陣 全球迎二○二四超級大選年

即將到來的二○二四年,亞洲幾乎每月都有影響地緣政治與經濟安全的重大選舉,歐洲則是移民政策大對決;全球狂吹選舉政治颱風,以十一月美國大選為高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影/侯友宜副手就是趙少康!政治金童唯一敗仗輸給「他」…為何29年後願意再上戰場?

藍白合君悅飯店會談不歡而散,宣告破局,而周五(11/24)就是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截止日,國民黨及民眾黨宣布各自前往中選會登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出爐,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線。由於藍白合未果,國民黨週五(11/24)上午召開中常會,拍板由「侯趙配」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表示,侯友宜和朱立倫備受屈辱,堅守誠信換不到合作,我們只有全黨一致奮戰到底。「我正式發出全黨動員令,團結一致支持侯友宜」。侯友宜則表示,選舉期間非常謝謝朱主席與黨內同志相挺,雖然風風雨雨,藍白合作用了最大誠意,希望並肩作戰,達成聯合內閣。但非常遺憾讓六成民意失望了,「剛才我還打了一次電話,沒有接通,所以我們要選出最強副總統人選」。現年73歲的趙少康,年輕一輩的選民可能對他不太了解,其實趙少康在政壇有著超狂的資歷,他曾任台北市議員、環保署長,於1992年辭去署長,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立委選舉,在當時台北縣(現為新北市)囊括高達23.5萬票,其後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長,卻敗給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這場選戰也成為他這位從政常勝軍的唯一敗戰。趙少康之後便淡出政治圈,轉往媒體界發展,在中廣、TVBS主持政論節目。不過他始終沒有完全與政壇脫離,2021年成立國民黨次級團體「戰鬥藍」,成為「戰鬥藍」領導人物。這次能否與侯友宜一同前進總統府,明年1月見真章。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藍白合破局,國民黨「受辱」是故意的?揭密藍營7日驚天布局,主打「柯文哲誠信」拚棄保戰

「藍白合」正式破局,國民黨與民眾黨分道揚鑣,搶食在野選票,國民黨短短7天從「藍白合」泥淖撤退,布局「受辱」凝聚藍營基本盤,主打「柯文哲誠信」拚棄保戰,距離投票50天,選戰重新開始。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用肚子背後頂我,還說不會懷孕」!范雲告陳雪生性騷,二審判他賠8萬:等了3年懲罰太輕了

政治圈近期性騷擾案連環爆,民進黨立委范雲也是受害者,立法院2020年7月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朝野立委爆發肢體衝突,范雲事後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用肚子從背後頂撞她,她怒斥「這是性騷」,對方竟回「用肚子不會懷孕」等語,范雲氣得提告求償50萬,二審週二(6月6日)判陳雪生要賠8萬元給范雲,全案確定。范雲隨後在臉書表示,8萬元賠償金將全數捐給婦女救援基金會,指定幫助性騷擾受害人。對此,國民黨表示,陳雪生因涉及性平行為爭議遭法院判賠一案,國民黨尊重司法判決,其涉及的行為態樣,經查並非本黨提名作業規範所指應不予提名之情形,按照現行規定,沒有應否撤銷提名問題。陳雪生則表示,他身高近190公分,而范雲不足160公分,客觀上顯然不可能有他的肚子碰撞范雲臀部的情形。此外,他於公開場合突遭范雲不實指控性騷擾,為捍衛個人清譽,當場表示「我對你沒興趣」之主觀想法,或因情急之下用詞稍顯粗魯,但此乃因他對於范雲委員的指控實感氣憤,係為了捍衛個人聲譽,斷無任何性騷擾之意圖。陳雪生說,他從政多年,為國為民,廣受馬祖居民信賴與肯定,經此爭議,今後定會在性別議題上抱持謙虛態度持續學習。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郭台銘高調拚聲量包圍中央,侯友宜接棒「喬王」展實力!徵召倒數:怎麼磨合才是關鍵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雙方持續爭取披藍袍出戰2024總統大位。一名挺郭的國民黨立委認為,相對侯低調行事、表現出靜待「眾星拱月」的態勢,郭台銘近期勤跑中南部,感受到「勇於承擔」的氣勢,開始讓黨內部分立委認為,郭比侯更有機會贏得中南部選民支持。不過侯友宜在北部也沒閒著,他近期積極成功協調多區黨內立委初選人選,展現實力,還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稱讚「喬王」有人頂替了。一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直言,侯市長其實都是有在做準備,只是時間還沒到,有些論述也開始慢慢出來,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習近平曾喊斯里蘭卡「下個杜拜」,如今爛尾一籮筐…「大國施捨才有飯吃」台灣如何擺脫邊緣宿命

斯里蘭卡曾是中國「海上一帶一路」的重鎮,隨著貪腐政權的倒台,醒目的鬼城投資無以為繼,爛尾的基礎建設淪為一帶一路失敗的紀念碑。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被嗆「戴小帽的騙子」 科技精英不畏死亡詛咒拚改革 49歲戰鬥總理 扛下以色列「走鋼索政權」

九百萬人口小國,選出兼具戰爭英雄與科技新貴的新總理,在死亡威脅下奮力開創新局。深陷兩黨老人政治亂局的台灣,能從以色列獲得什麼啟示?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媽祖婆力挺的選舉才會贏? 角頭、宮廟與地方政治交織… 在台灣,你必須要了解的「抬轎」政治學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成功,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成爭議焦點,今日晚間顏寬恒在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江啟臣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陪同下,將正式宣佈投入補選之戰。在此之前,屬於「顏家」的戰爭早已開打!由於其父親顏清標22年來為大甲鎮瀾宮董事長,挨批長年集兄弟、宮廟與政治一身以謀取私利,不少聲音更質疑顏家是「綁架媽祖的神棍」,要求顏清標退出鎮瀾宮董事會。一場地方型選舉,輿論戰場為何會是對準一間媽祖廟?而宗教信仰為何成地方政治角力的決勝關鍵?

日期:2021-11-09

產業時事

安倍政權正式告終 日本新領袖全數高舉親台政策 自民黨總裁殊死戰 誰是第100任首相?

由安倍晉三領導、日本史上任期最長的內閣政權,將在今年九月底正式畫下句點。此次,自民黨以「黨內改革」與「世代交替」為總裁選舉的主軸,到底誰能勝出並出任第一百任首相?

日期:2021-09-22

產業時事

韓國政壇掀「李俊錫風潮」世代交替鳴槍

韓國最大在野黨選出36歲的黨主席。這個曾被打趴的傳統右派政黨,如今打掉重練,靠著對年輕人有強大吸引力的李俊錫,準備挑戰明年3月的總統大選,重新奪回青瓦台。

日期: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