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政治對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大調查:83%台灣人都收過假訊息!是誰在造謠?民眾劍指「這三種人」

網路上氾濫的假訊息影響選舉,已成為近年國際間的熱門議題。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佑宗指出,調查顯示,對「政治」類假訊息的闢謠效果較差,民眾會受黨派立場影響,容易形成「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現象。因此張佑宗建議,事實查核的溝通現象,應該以「中間選民」為主。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台積電工程師出走中國以為是「小螺絲大解放」…3年後回台第一句話:不用擔心「黨」查封公司真好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致力發展半導體產業,曾以金錢誘惑大批台灣工程師到對岸工作。時隔多年,COVID-19防疫限制與美中科技戰促使這些人才改變想法,逐漸回流台灣。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俄國入侵烏克蘭給台灣什麼教訓? 英國經濟大師:北約壞在「這件事」所以美國捍衛台灣 「別再模糊曖昧了」

一直到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第7天,《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馬丁.沃夫(Martin Wolf),才終於發表第一篇關於戰爭的評論,文章標題「普丁再次點燃暴政與自由民主間的衝突」和他擅長的國際金融分析,卻有些距離。或許面對紊亂不明的局勢,這位大師並不急著估算短期經貿衝擊,倒想花更多時間思考兩種極端意識形態對撞,對世界可能產生的長遠影響。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中共的「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到底為何?

據報導,台灣內閣在1月初向立法院提交的一份官方報告評估,中國政府將在2022年將採取措施,提升統戰宣傳的多樣性與強度,如持續散佈假消息等。這樣的預測符合一個顯而易見的趨勢:最近幾個月,即使中國在軍事和外交領域提高對台灣的心理壓力,北京當局仍試圖在統戰宣傳上營造出更善意的形象。2021年12月的 「第十三屆海峽論壇」活動中強調了「民間交流」的理念,並為年輕人和商人擴大在中國發展的機會,其中國民黨大老也與會出席。中共在1月25日於北京舉行的中央對台工作會議進一步表明了對「統一台灣」的加倍重視。

日期:2022-03-07

公投專區

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要大家做自己」,背後含深意?政壇大咖們這樣看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晚間在臉書發表千字文《我對公投的看法》,表明公投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他感嘆寫下,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本該是一個一個議題就事論事,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

日期:2021-12-15

公投專區

藻礁公投辯論》「蔡總統不是局外人!」 反方力勸不要因為政黨糾葛忽略歷史真相;正方質疑三接外推缺乏永續目標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 18日登場,中選會今(2)日舉辦第4場電視意見發表會,下午3點聚焦第20案「藻礁公投」。正方代表人為荒野保護協會理事劉月梅擔任理事長劉月梅,反方代表人為經濟部核能發電後端基金管理會委員、第17屆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謝志誠。

日期:2021-12-02

產業時事

陳其邁慘跌後大勝!橫掃逾七成選票 當選高雄市長「三大原因」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由民進黨籍的陳其邁,以逾42萬票差距勝出。他不僅創下台灣首位在同一任市長選舉時落敗,又因對手韓國瑜遭高雄市民罷免,捲土重來,在補選勝出的案例;堪稱「九命怪貓」的陳其邁,曾因父親陳哲男弊案,重傷政治之路,在高雄市長選舉輸給韓國瑜後,卻因新冠肺炎疫情的領導能力,讓他終於站上視為「一生懸命」故鄉的首長大位。

日期:2020-08-15

產業時事

支持罷韓被李來希批評、還扯到小燈泡 王婉諭:沒人願意用自身悲劇去換取權勢富貴

更新時間:17:10更新內容:對於李來希的言論,韓國瑜表示絕對不能容忍,他呼籲無論是支持或反對罷免案者,都要停止仇恨言論,並且應該道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痛批,李來希的說法無法令人認同,政治立場可以不同,但言論該有人性的底線;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則說,此事件將交由考紀會處理,不排除對李來希停權或開除黨籍。-----(以下為原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日前公開表示自己支持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並呼籲高雄選民6月6日回家投票;不料,此舉引發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不滿,李今(13)日竟在臉書指出,「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

日期:2020-05-13

產業時事

王金平宣布退出2020總統大選!宋楚瑜親自致電告知 將代表親民黨披掛上陣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2020年總統大選。王金平指出,親民黨昨日於會議中,確定由主席宋楚瑜參選2020年總統,宋並親自致電告知,而親民黨祕書長李鴻鈞今早也前往國會辦公室向他說明,王對此表達感謝。

日期:2019-11-12

產業時事

一芳創辦人「一國兩制」事件後首度公開告白:那時,我就知道完蛋了。面對政治,我學會的是...

「我沒有想過,有天會因為莫名其妙的事件,搞到全軍覆沒。」一芳水果茶在一國兩制事件發生3個月後,創辦人柯梓凱首度公開談心路歷程。

日期:20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