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政治庇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賤招開打》從仇恨語言、人格攻擊到非法移民爭議...連天后泰勒絲都捲入,為何恐推升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可能在2月24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就確認「拜登vs.川普」再次對戰的戰局,這場總統大選即將演出讓所有人坐立難安的亂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是刺客,也是建築師、畫家…「刺蔣案」鄭自才投身建國60多年、盼掃除「史盲」:要番薯枝葉代代湠

2024總統大選落幕,87歲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先前雖未達成參選總統的連署門檻,但他強調台澎黨的目標是建國而非取得政權,立場是支持民進黨能繼續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繼續執政,如此才更有時間、空間繼續宣傳建國理念。鄭自才學生時期就投身「台澎建國」運動,也曾因「刺蔣案」被判刑入獄,如今走上「建國」這條路已逾60年,仍未改其志。他直言建國最大困難,在於絕大部分「台澎人」已受洗腦教育78年,不但變「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更成不識歷史的「史盲」。鄭自才已淡出政治圈多年並投身作畫。他望著其於1997年2月28日所繪「蕃薯下土」油畫,點出畫作意涵就是台灣諺語「番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意思開枝散葉),他堅信只要繼續宣傳正確歷史、掃除史盲,並凝聚出建國意志,建國自然就能成功。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424刺蔣案53週年》台灣人權促進會發表新書《槍與玫瑰》,感懷這位「背後的女俠」

53年前,海外台獨運動者黃文雄、鄭自才在美國紐約刺殺蔣經國未遂,震撼國際。但身為鄭自才妻子、黃文雄之妹的黃晴美,卻鮮少受到注意。在424刺蔣案53週年前夕,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出版新書《槍與玫瑰:424刺蔣案與唯一的堅強女性黃晴美》,盼台灣社會能以不同視角認識黃晴美,以及女性在台灣人權運動史所扮演的角色。

日期:2023-04-24

職場生活

移居新生 香港人在台灣

在二○一九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爆發之後,不願生活在顛沛環境中的香港人選擇移民,語言、文化、地理位置相近的台灣,成為許多港人移居的目的地。據統計顯示,光是去年就有一萬多名港人來台居留,這群為了民主自由離家的異鄉人,一步一腳印熟悉本土文化,在台灣重築生活、漸漸步入軌道的同時,深埋的根沒忘,仍心繫香港。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擔心閉嘴人就消失了...「李老師」是誰?被查水表3次,他仍記錄一切:我是被歷史選中的人

中國掀起「白紙革命」,民眾抗議政府以防疫為由箝制自由,推特(Twitter)帳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時常發布或轉傳相關抗議事件照片及影音,包括鄭州富士康暴動事件以及世界各地聲援白紙革命的照片。原本帳號約只有5萬名粉絲,現在已暴漲到80萬,「李老師」接受訪問時表示,很清楚粉絲是「為了他所傳遞報導的新聞來的,而不是為了他這個人來的」,他很感動有這麼多人關注中國現在所發生的事。「我是那個有幸被歷史選中的人」,「李老師」認為,白紙革命最大的意義是喚醒了民眾。然而,他發布這些資訊,卻讓父母被中國公安局找上,因此希望他不要再發這些推文,但「李老師」堅持繼續轉發,因為他認為,「我擔心是我閉嘴了,我這個人就消失了」,也說未來可能會申請政治庇護

日期:2022-12-05

財經時事

拚觀光還是拚外交?賴式風格 謹慎小細節延伸台灣大戰略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帛琉,這次名義雖是「拚觀光」,但各界都以「二○二四潛在總統候選人」看待。賴在一年內出訪三次,各有不同外交任務,也多了舞台與各國元首互動,賴的外交風格更被仔細檢視。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傳普丁大量收購碘片,核戰恐成真?20萬人逃離俄、烏克蘭4區村莊全走人…英美同步籲公民快撤

編按: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戰事告急,總統普丁在9/21下了動員令、要強制徵兵30萬人送上烏克蘭戰場,為了不被政府徵召,短短一周已經近20萬俄羅斯人從陸路和航空出逃至海外。不過,俄羅斯鄰國已經開始對俄羅斯人做出限制,波羅的海國家說,他們不會給予這些人政治庇護。而徵兵令也讓英美政府同步警告,在俄羅斯擁有雙重國籍的英國人和美國人,都應該盡速離境返國,以避免被徵召動員到烏克蘭作戰。另外,在克里姆林宮的主導之下,烏克蘭4個地區的俄軍佔領區政府宣稱通過公投,可能這幾天就會「被加入」俄羅斯,也讓該區烏克蘭人急著逃離自己家園,許多人把房子等財物都拋下,只帶著簡單行李就離開,甚至有整個村都離開的狀況發生。外傳俄羅斯想在4天內收購價值500萬盧布碘片(約276萬元台幣),波蘭也向軍警部門發放碘片,外界紛傳核戰發生的可能性越來越大,為什麼需要囤積碘片?主要是服用碘片可讓人體先吸收這種穩定的碘,避免放射性碘在體內聚積,達到保護身體的效果。面對俄羅斯揚言動用核武,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周三(9/28)就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最新「升級」行動提出新一輪制裁方案,其中包括為俄國石油價格設定上限,以及對價值70億歐元的俄國產品實施出口禁令。

日期:2022-09-29

財經時事

「台獨教父」彭明敏98歲逝世/1970那年他神鬼變裝通關逃出鐵籠,密謀數月的逃亡實錄曝光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週五(4/8)離世,享耆壽98歲。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發文指:「彭明敏先生已於2022年4月8日清晨5時55分安詳離世,謹遵囑,一切從簡,不辦任何形式的喪禮。入殮火化後埋葬於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1996年彭明敏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1996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由於彭明敏在台獨運動中的代表性地位,素有「台獨教父」的稱號。-----------彭明敏一九七○年出走事件,真相眾說紛紜,除了搭船偷渡,更傳是美國中情局出手相救,時隔近半世紀,資深媒體人盧世祥寫下《台灣的恩人群像錄》,披露出這密謀數月的「完美逃亡」。(原文發稿時間為2018/3/15,更新時間為2022/4/8)

日期:2022-04-08

產業時事

杜魯道搖搖欲墜、梅克爾卸任、菅義偉退選 加德日三國大選將變天 抗中挺台成主調

9月下旬,加、德、日本同時上演「總理變天秀」,各國執政黨不論防疫大戰是否成功,都面臨被選民唾棄的生死存亡戰。同時,「抗中」亦成為三國大選的主旋律。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連續出現中國偷渡客台灣應強化海巡能力

今年4 月底和5 月初時,分別有兩位中國偷渡客搭乘橡皮艇非法進入台灣境內,而兩起偷渡案中,偷渡客皆躲過國軍偵測,成功潛入台灣海域。新聞報導描述,中國偷渡客皆經過金門、台灣海峽,直到底達台中港後才被發現。至於偷渡原因,兩位偷渡客的說詞都不合理。目前檢方持續調查偷渡意圖,然而最有可能的動機,就是替北京當局持續搜尋台灣海巡的弱點。

日期: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