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政治新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新修《保密法》,擴大覆蓋範圍:中國高管人人自危、外商將陷入「癱瘓」狀態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英國川普」表態力挺正牌川普戰拜登!前英相強生:他敢動武又難捉摸,世界需要的就是他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登場,根據民調顯示,前總統川普遙遙領先對手,極有可能代表共和黨披掛上陣,迎戰現任總統拜登。英國前首相強生也公開表態支持川普,稱他若能重返執政「將是世界的一大勝利」。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LG百億帝國具氏家族繼承風暴:財閥家的養子、一段秘密錄音、遺孀控訴「前會長屍骨未寒就奪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小房仲轉行,30多歲成連鎖按摩店CEO!指舞春秋林書任:那時媽媽說我一個大學畢業,怎會去做按摩業?

從夜市起家到立足百貨公司,林書任結合房仲專業,提升按摩事業經營規模,不但創造出差異化優勢,更期望帶動產業轉型,重塑社會價值。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創業3年就賠450萬,連親戚長輩都勸收手!29歲工廠領班投身夕陽產業,他如何把「不織布」賣到全世界?

從零開始,到手握400多件專利。從免洗毛巾到抽取式面膜,從日常清潔到化妝用品,紳宇實業讓不織布的應用多元,融入日常生活。儘管過程艱苦,但因為是自己的夢,再累也要努力實現。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鴻海中午最新聲明!郭董四年前交棒,未再參與公司管理 「鴻海不參與政治活動,但致力推動永續經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2019年與2023年,連續兩次宣布參選總統,使鴻海自然成為政治新聞的焦點。繼郭台銘周一(8/28)上午宣布正式參選,並要尋求連署後,鴻海中午發布最新聲明,強調「鴻海不會參與政治活動,但會致力推動永續經營,讓公司可以基業長青。這就是鴻海集團的DNA」。不過就在郭台銘喊出願為兩岸和平犧牲「中共可以沒收」等言論,鴻海周二(8/29)放量走跌,開盤10分鐘就爆出超過2萬張大量、跌幅逾2%最低來到105元。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臉書、Youtube、抖音全納管!歐盟數位法上路 19家大型網路平台率先適用 違者罰全球營收6%

以重罰為後盾的歐盟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自25日起,由19家被指定的大型網路平台及搜尋引擎企業率先適用。歐盟官員24日向媒體說明執法重點,包括處罰機制和向平台收取監管經費。歐洲聯盟(EU)領先全球推出監管網路內容平台的「數位服務法」在去年11月生效,今年4月25日將每月活躍用戶數逾4500萬的平台指定為「非常大型網路平台」(Very Large Online Platforms,VLOPs),並給予4個月緩衝期。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馬克宏親中言論,波蘭總理諷目光短淺:烏克蘭戰敗中國隔天就會攻台灣!德外長也拿貿易量數字打臉

今周刊編按: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歐洲恐陷入「不屬於我們的危機」,在國防事務上應減少對美國人的依賴,更要避免因台灣議題被捲入美中衝突。馬克宏親中言論引發各界討論,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表示,歐洲人試圖加強與中國的關係,可能正犯下歷史性的錯誤。如果烏克蘭被征服,「隔天」中國可能就會攻擊台灣。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也打臉馬克宏說法,表示全球貿易量有一半經過台灣海峽,其中7成都是半導體相關,台海局勢並非與歐洲無關,台海保持自由開放符合德國利益,貝爾伯克強調歐盟對中立場是一致的。貝爾伯克說,台海軍事升級會是最糟的情況,因此致力與夥伴合作降低台海緊張。貝爾伯克啟程訪中前夕,德國外交部曾指控中國藉由環台軍演加劇緊張局勢,在4/13至4/15出訪期間,與中國高層可望就烏俄戰爭和台海局勢進行會談。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張忠謀:美國別以為砸錢就能拿下晶片市場...和裴洛西的午宴談什麼?連張淑芬都要他別講這麼久

美國政治新聞Politico報導,當去年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蔡英文總統8月3日舉行的午宴上告訴裴洛西和其他美國議員,若美國以為靠花大錢就可以進占全球最複雜的電子製造市場,那就太天真了。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最挺台灣的美國國務卿」 從西點軍校、商人到中情局長 龐培歐是否選總統 為何關鍵在未來半年?

「我跟我太太最後會決定怎麼做,我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龐培歐夫婦將很快決定是否投入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決定)」。如果一切順利,兩年後的11月,龐培歐可能出線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如果敗北,或甚至未能在共和黨內的提名大戰中勝出,他坦承有可能就此回到堪薩斯州老家,在當地長老教會「為10年級及11年級學生教主日學」。

日期: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