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政治正確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帳戶有兩檔股票,一檔是綠的,另一檔也是綠的」…..利空夾殺下,這些行業「最後寒冬」卻來了,報復性需求即將引爆

「以前覺得,魯迅先生的「我家門口有兩棵樹,一棵是棗樹,另一棵也是棗樹」完完全全是在湊字數。不過最近把這個句式一帶入到「我的帳戶裡有兩檔股票,一檔是綠的,另一檔也是綠的」,馬上就懂了!不愧是大文豪,悲憫的氛圍感一下就出來了。」

日期:2022-02-15

產業時事

知識、謠言、媒體、政治的共舞

這兩個月來的疫情,暴露了台灣社會急需自我反省,至少做到最基本公民素養的這五件事,否則同島一命就是句空話。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靈肉分家」 誰怕中資購併?

台灣企業遇上中資購併時,不妨放手讓產能與通路合併,緊緊抓住技術、專利、品牌;以「微軟購併諾基亞」為例,現在是微軟賺錢?還是諾基亞賺錢?

日期:2015-12-17

產業時事

台灣正在自我殘害國際主權

如果政府本身不依法定流程行事,而隨著政治形勢跳躍執法或選擇性執法,那就連政權國家都不是,而趨向「集權國家」了。

日期:2015-01-01

產業時事

假面道德與台式防弊

「表裡不一」和「防弊如防賊」在台灣一結合,就生出一個「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的「假面道德」怪物:一種披上了防弊假面,卻又同時容忍表裡不一的文化氣質。

日期:2014-12-04

職場生活

聯準會新主席葉倫 不當柏南克2.0

若葉倫接任聯準會主席,她的第一道難題就是如何繼續壓低失業率。第二,就是如何在超低利率及失控的聯準會資產負債表下,繼續她的非傳統貨幣政策。

日期:2013-10-17

品味人生

《聖石傳說》霹靂傳奇能挽救國片嗎? P.132

《聖石傳說》幾乎是帶著傳奇性的光環問世的。不但擁有霹靂布袋戲在有線電視、錄影帶所建立的次文化風潮為後盾,在國片陷入極度低迷的時候,自稱耗時三年、耗資三億元的手筆,更讓它在瘋狂的 fans 支持之外,還占了一個宛如「 救亡圖存」的地位,就算不是民族電影的救星,也站穩了政治正確性的位置,幾乎不容質疑。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日期:200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