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政治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施明德83歲生日當天離世…總統直選推手、領百萬紅衫軍要扁下台!25年牢獄心得: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週一(1/15)凌晨病逝於榮總,享壽83歲,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選前即傳出病危消息,總統蔡英文週日專程前往探視致意,不過因為病情反覆,於今晨離世。施明德女兒施笳、施蜜娜,以他的臉書發文說:「我們的父親,施明德先生,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啟程,與等待他的家人,和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們團聚。不管是在此岸或是彼岸,他都不曾孤單」。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最悲涼的地方和101遙遙相望...跑過蔣渭水紀念廣場、感受歷史傷痛,謝金河:心情複雜沉重

跑過歷史傷痛區這個禮拜的捷兔在台北市區的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景勤2號公園集合,兔子設計了一條在六張犁山墓園穿梭路線。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影/轉發習近平APEC被抗議影片,中國媒體人竟在家中被毆死!友人:看他沒發文才知死訊

參加 APEC 會議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拜訪美國舊金山,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會談。會談結束後,習近平準備離開美國。對此許多反中人士追到舊金山國際機場展開抗議,卻遭到親中分子攻擊。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哈佛森:「爭取自由是普世價值」 奧斯陸論壇四度來台 捍衛人權應團結

「他是奧馬爾·艾爾肖格爾(Omar Alshogre),敘利亞緊急行動小組拘留事務主任,十五歲時被監禁,受到刑求及折磨長達三年……」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創辦人兼執行長索爾·哈佛森(Thor Halvorssen)一一介紹坐在台上的九位來自各國的人權領袖。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國慶前一日,中對台貿易調查延至總統大選前…《經濟學人》去年示警:不宜低估北京暴力控制台灣決心

編案:就在10月10日國慶日前一天,中國商務部發表聲明,對台貿易璧壘調查延長3個月至2024年1月12日,也就是台灣總統大選前一天;另一方面,中國「攻擊2型」無人機在數天前首度現蹤台灣防空識別區,中國同步持續對台施壓與拉升台海爆發衝突的可能性。回顧一年前,英國《經濟學人》在2022年10月10日就曾以「中國有令人膽寒的治台計畫」為題,提醒國際北京野心不容低估,示警台灣無痛選項不多。

日期:2023-10-09

職場生活

他,在龍潭寫作一生寄情於文學與家鄉 ~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

置身於「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創作無數文學作品的那間書房,一幕幕文學光影緩慢回放。《臺灣人三部曲》抒發對土地與民族的關懷、《濁流三部曲》傾訴知識份子尋找自我認同的過程、《魯冰花》表達平民百姓受到的壓抑與反抗,透過鍾肇政之筆,歷史彷彿近在眼前。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離開政壇拍攝《流麻溝十五號》 說出綠島女性政治犯故事 為台灣電影催票的姚文智 直探敏感議題 解放「北京警總」的限制

二○一八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落選後,姚文智宣布退出政壇、投入拍攝電影的工作。今年又是四年一次的縣市長選舉,但從四年前的選舉催票,現在的姚文智,要為這部描述綠島女性政治犯故事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再催一次票。

日期:2022-10-26

職場生活

世界最窮總統 破解權力腐化魔咒

一九六九年十月八日,游擊隊青年穆希卡參加民族解放運動,對抗烏拉圭獨裁政府。四十年後,他成為備受愛戴的世界最窮總統,故事被寫成書、畫成繪本、拍成電影,啟發世人。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第一時間站出來挺台灣、烏克蘭!立陶宛為何如此勇敢?故事要從30年前數十萬人上街擋坦克說起

編按:立陶宛是第一個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歐洲國家,也是在俄烏戰爭中,最早呼籲並實施不使用俄羅斯天然氣、石油、電力,並捐武器給烏克蘭的國家。自從立陶宛在台灣爆紅以來,各界對於立陶宛有許多好奇與疑問,這個國家為什麼如此勇敢、有什麼特色? 然而,相關的資訊有限,能夠看到的多是像教科書般簡略、被周邊大國欺壓的歷史敘述,或是僅限於暢銷的啤酒、巧克力,以及短期旅遊資訊。 作者在前往立陶宛前,也有一樣的困惑,深諳人們心中的疑問。因此在友人及出版社的鼓勵下,結合研究、採訪與親身經驗,深入介紹這個國家。

日期:2022-09-29

職場生活

流亡他鄉仍掛心底層苦難 用生命熬出《武漢》新作 中國作家廖亦武 自比「時代錄音機」 紀實中國疫情生死場

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和其他流亡作家不太相似。其他流亡者,常常在國外就銷聲匿跡,人在他鄉動不了筆。但曾蹲過監獄的老廖,在自由世界看著極權大監獄,他知道自己還能寫,也還必須寫下去。

日期: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