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政治生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國瑜掌立院龍頭,藍營3大巨頭成形...未來「朝小野大」,謝金河給賴清德建議:清理呆帳、除政治肉桶

除政治肉桶!我對賴總統的衷心建議立法院正式開議,新國會正式上路,在三黨不過半的情況下,由國民黨的韓國瑜及江啟臣成為正副院長,未來的朱立倫主席,韓院長,及國民黨總召傅崐萁將成國民黨最具影響力的三大巨頭。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國民黨〉綠白瓜分青年票 百年老黨被「青」零 陸戰橫掃千軍 為何走不完最後一哩

(今周刊1413)民眾黨崛起,大搶青年選票,國民黨的老政治玩不出新把戲,討不到便宜,吞下總統大選三連敗,不只無法中斷民進黨八年執政,立法院也沒能過半,國民黨該怎麼辦?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爆紅台劇掀開台灣「#MeToo」遮羞布⋯「為大局犧牲」的扭曲文化為何深植台灣

在「#MeToo」風暴席捲全球5年之後,以自由民主開放、性別平等為傲的台灣,也正上演著一樁樁性騷擾醜聞,台版「#MeToo」事件甚至登上美媒《CNN》版面。性騷案之所以會接二連三地引爆,或許得拜這部爆紅Netflix原創影集所賜——《人選之人—造浪者》(Wave Makers)。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蔡英文上任7年端出「六大核心產業」,對比一堆候選人的政見…謝金河列4亮點:靠時間才能檢驗

時間是檢驗政治人物的溫度計臉書突然跳出小英總統上任後端出的六大核心產業,經過七年多,我差點忘記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內容,一個是半導體與通訊,二,結合5G,數位轉型的資安產業,三,接軌全球的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四,軍民整合的軍工產業,五,綠電與再生能源產業,六,確保關鍵戰略物資及戰備產業,也就是今天大家都在說的供應鏈安全問題。

日期:2023-06-09

2022縣市長選舉

高虹安為民眾黨奪下新竹市,柯文哲「理性科學還是能勝選」 提及黃珊珊:8年執政未獲肯定拖累她

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在這次選戰中,為民眾黨打出了漂亮的一仗,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就算是鋪天蓋地的抹黑,理性科學中道的方式是可以勝選的,不過他也為黃珊珊在台北市選情的落敗直言「有點遺憾」,認為自己在北市執政8年無法獲得台北市民肯定,進而支持黃珊珊,之後會檢討改進。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有身心障礙手冊」被質疑能當里長?他的政見曝光…桃園的她喊買房每戶補助4千萬…奇葩政見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中選會網站也公告各候選人的選舉公報,其中不少人候選人的政見、學經歷引起網路討論;像是鼓勵新生兒,0-18歲每胎每月補助3萬、補助小資夫妻3千萬買房,甚至要開辦「公婆訓練班」等,成為民眾討論話題。此外,苗栗縣頭份民生里的里長候選人古益弦,在選舉公報上的政見欄指出,自己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並稱「本人當選全家服務」,還說「看不慣有些人做的決定比我還要智障」,喊出「智障當選,做事不智障;民主社會,弱勢出頭天」的競選口號。對此,苗栗縣選委會表示確實有此候選人,並依選罷法審核其參選條件,古益弦是符合資格的候選人。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用人以「敢鬥爭」優先!習近平20大報告、這1.6萬字沒說出口…一文揭密「選擇遺漏」重要關鍵

10月22日,為期一周的中共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正式閉幕,會後,一幅由習近平治理下的「新中華帝國」圖景,也在全球媒體與資本市場的一片驚詫聲中,緩緩鋪展開來。究竟,20大報告中的「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是什麼?究竟,台海戰爭的火線是否可能引燃?究竟,大權在握的「習家軍」,又將把中國經濟帶往何方?

日期:2022-10-26

2022縣市長選舉

父親房門上一張獎狀是他心中的痛…當年辭律師為關廠工人義務辯護,時力宋國鼎為何參選苗栗縣長?

「我還記得,我爸的房間,一走進去,門口有張『模範勞工』獎狀,頒獎人署名:翁大銘(前華隆集團負責人)。小時候不懂,看著那張獎狀,只覺得父親是很棒的員工,獲得公司肯定,但當華隆營運開始走下坡,那張獎狀,慢慢變成一件非常諷刺的事情。」

日期:2022-10-11

產業時事

中共解體後的中國長什麼樣?范疇解析全光譜十種大幅改變

全光譜的十種大幅改變,目前為止,各方人士觸及國體的大幅改變的類型大約包括以下: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新首相上任48hr女王離世/英鎊崩、通膨失控…英國8個最嚴重問題待決,為何特拉斯時間不多了

影響全球風險資產價格的主要消息來源,上周罕見從大西洋西岸移向了東岸。

日期:202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