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政治立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陳明通新書還原林智堅論文「世紀大冤案」!創作很早開始「是余正煌半路殺進來」

對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是否抄襲余正煌,林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5)日舉行記者會花了相當久的時間說明,是余正煌大量抄了陳明通先前提供給他的資料。「我是把我跟林智堅討論的創作成果,我修進去給余正煌」。他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至於對於林智堅與陳明通的論文關係,陳明通說,「我們兩個先創作,我們很早就開始,我12月27日就有一份寫作底稿就出來了,這東西就繼續下去。余正煌是半路殺進來的」。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黃珊珊參戰立院龍頭,民眾黨背後目的只有1個!韓國瑜當選勝率已揭曉「副院長還有戲」

新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登場,掌握關鍵8票的立法院民眾黨團,在立法院長、副院長選舉前一天的今天(1/31)突宣布,將於立法院院長選舉中,一致投票支持該黨黨團成員黃珊珊,而非藍營人選韓國瑜或綠營人選游錫堃。民眾黨團稱,無論是民進黨「堃昌配」或國民黨「韓江配」,都對他們所提國會改革四大訴求表達支持,但特別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許智傑抹黑他們「私設刑堂」、「密室協商」、「密室協商」、「過度自抬身價」,企圖移轉民進黨國會改革跳票8年的事實。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民眾黨做此決定,主要是在宣示其不屬於小藍或小綠的立場,也要強調其小黨的自主性與關鍵小黨力量,因此若藍綠白都無人跑票,自然就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機會最高。至於副院長選舉可能結果,王業立認為,新選出的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已言明這一票不會投給蔡其昌,且民眾黨曾傳出說對綠營會支持游錫堃(當院長)、藍的支持江啟臣(當副院長),因此他研判民眾黨對江啟臣好感度高於蔡其昌,所以院長、副院長由藍軍通吃的機會相對高。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落幕,台灣未來怎麼走?哈佛學者建議:借鏡日本、壯大經濟…白宮將繼續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2024台灣總統大選落幕,但在選戰告一段落的同時,台灣的未來怎麼走?對此,來台觀察選戰的哈佛商學院教授任美格給出建言。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楊應超看投資》大選之後的投資策略 - 短空長不確定性增加

台灣4年一次的總統和立委大選在1月13日完滿結束了,每次都是幾家歡喜幾家愁,但是民主國家的精神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也不會是贏者全拿,我們要恭喜這次所有當選人。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吳沛憶拿下近4成票宣布當選:要把競選補助款信託!于美人「未來不再參選」

2024立委大選在台北市第五選區(北中正、萬華),民進黨吳沛憶在晚間自行宣布當選,她除了感謝無黨籍對手于美人是可敬的對手,也宣示將競選補助款信託,用來支持中正、萬華區的教育文化發展。吳沛憶在第五選區現任立委林昶佐陪同下,晚間發表勝選感言,她表示身為中正、萬華史上第一位30世代的立委,感謝市民有勇氣願意給予信任,過去服務不分黨派,未來也會秉持相同信念。她也說,台灣年輕世代對政治有很多期待,自己會更加努力,在國會替年輕世代發聲。吳沛憶在臉書上則寫道,「當立委,會是認真做事、超越黨派、用愛與希望 為中正萬華打造未來。我會為所有民眾的服務、我會為正義辯論。這一戰,感謝有您,和沛憶一起守住了中正萬華!」(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7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

職場生活

選前選後都要注意!一看新聞就焦慮?小心選舉症候群上身…極端情緒「嚴重恐致死」,7招遠離壓力

2024年總統大選暨立委選舉如火如荼進行,相關訊息佔據國人一大部分的生活,但選舉結果必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此時除了候選人之外,民眾也容易出現生理和心理的狀況,如焦慮、易怒、憂鬱等。亞東醫院精神科林竺君醫師提醒民眾,務必注意自己是否出現「選舉症候群」。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做未來的總統,第一個要了解什麼是半導體!」黃崇仁也期許 新總統一定要重視兩岸溝通 不能完全依賴美國

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認為,未來的總統一定要具備半導體的基本知識,也要了解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價值所在,以及對全球經濟有多重要,因為半導體就是台灣在國際舞台最重要的資產。黃崇仁也期許,不論下一位總統是哪個黨派,一定要重視兩岸溝通,因為儘管台灣及中國的想法不同,大家表面上吵來吵去,檯面下雙方還是互相需要,因此兩邊需要對話,必須要有互相了解。「我們不能完全依賴美國,自己還是要跟大陸打交道,we have to have mutual understanding(我們必須要互相了解)。」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國三生中10刀不治,父母悲慟發言反廢死:一時慈悲心讓他們有恃無恐「不信窮惡極惡之徒能教化」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2023年12月底發生一起學生殺人案,1名國三生遭同校生持彈簧刀刺傷頭部、頸部,最後身中10刀不治身亡,這起事件也掀起校園安全問題的探討,對於外界對此事諸多討論,甚至傳出有人藉此募款,受害國中生家屬周一(1/3)透過校方發表一封聲明信表示「反對廢死」,提出3點聲名和4項呼籲,認為涉嫌教唆者和殺人者都應受到該有的法律制裁。其實廢死聯盟在去年12月28日曾發出3點聲明,包括「正確理解少事法立法目的,重刑化無助減少犯罪」、「偵查不公開,對未成年人更應加以保護」及「重視心理輔導機制,照顧各種形式的創傷」。廢死聯盟認為,「以暴制暴無法讓社會更安全,網路公審無助於案件釐清,謾罵攻擊亦無法撫慰傷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路透爆中共施壓五月天「選前要發親中言論」!想影響百萬首投族,趙少康:若是真的中國太愚蠢了

中共介入台灣2024選舉,這次把手伸向天團五月天!路透報導多位知情人士及一份文件顯示,中國要求五月天必須要在1月大選前對外發表親中言論,認為可以影響台灣百萬首投族年輕人選票。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晚間表示指出,路透報導是徹頭徹尾的假消息,中國有關部門向「五月天」施壓完全是子虛鳥有。陳斌華表示,路透報導引述台灣有關機構的文件,說明民進黨在蓄意製造謠言,這是陰險惡毒的政治操弄。「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他們的圖謀,不要上當受騙。」

日期: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