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政治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珊珊參戰立院龍頭,民眾黨背後目的只有1個!韓國瑜當選勝率已揭曉「副院長還有戲」

新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登場,掌握關鍵8票的立法院民眾黨團,在立法院長、副院長選舉前一天的今天(1/31)突宣布,將於立法院院長選舉中,一致投票支持該黨黨團成員黃珊珊,而非藍營人選韓國瑜或綠營人選游錫堃。民眾黨團稱,無論是民進黨「堃昌配」或國民黨「韓江配」,都對他們所提國會改革四大訴求表達支持,但特別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許智傑抹黑他們「私設刑堂」、「密室協商」、「密室協商」、「過度自抬身價」,企圖移轉民進黨國會改革跳票8年的事實。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民眾黨做此決定,主要是在宣示其不屬於小藍或小綠的立場,也要強調其小黨的自主性與關鍵小黨力量,因此若藍綠白都無人跑票,自然就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機會最高。至於副院長選舉可能結果,王業立認為,新選出的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已言明這一票不會投給蔡其昌,且民眾黨曾傳出說對綠營會支持游錫堃(當院長)、藍的支持江啟臣(當副院長),因此他研判民眾黨對江啟臣好感度高於蔡其昌,所以院長、副院長由藍軍通吃的機會相對高。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重要議案已非執政黨說了算…立院三黨不過半將重演20年前空轉鬥爭?民眾黨關鍵8席如何操作成關鍵

(今周刊1413)今年大選,選民選出了「三黨不過半」的立法院,未來4年,任何政策不再是民進黨說了算,立法院責任重大,人人都有話語權,卻可能完全做不了事,整天空轉鬥爭。面對難關,新國會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出遊發現不對勁,一檢查心臟3根血管竟皆堵塞...退休台商兩度心肌梗塞「就好像跑完步喘不過氣那樣」

文/張雅琳三條心臟主要血管皆嚴重鈣化,原本想要放棄的李宗鎮,因醫師李文領的一句話激起希望,團隊用左心室軸型幫浦突破困局,讓他遠離「提心吊膽」的日子。

日期:2024-01-02

投資理財

半導體老闆與屠宰廠老闆,同一天出生收入卻天差地別...政商富豪算命師:普通人想賺錢致富有2條路

「我有當上皇帝的面相嗎?」這是電影《觀相大師: 滅王風暴》的知名台詞。有許多客人會問類似的問題,例如「我有得到第一名的命嗎?」。怎麼可能呢,第一名可是極少數人才會有的故事,那麼該怎麼辦呢?難道沒有第一名運氣的人,連賺錢也要放棄嗎?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17年前演講 藏AI時代生存學\緯穎董事長 洪麗寗

自稱上大學之前是「漂浮在空中的文藝少女」,緯穎董事長洪麗寗臉上總是掛著粗粗的黑框眼鏡,嬌小身材卻有爽朗的笑聲,與一般人對文青或董事長的印象都大不相同,但在她的帶領下,緯穎已躍為全球AI伺服器前段班,二○二三年股價因AI一度衝破兩千元大關,至十二月二十六日,一年來漲幅也超過一二○%。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軍人節全國放假、軍人加薪「百億」…侯友宜拋4大「國防政見」,這樣做留住志願役人才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1)日下午召開國防外交政策記者會,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永康上將、現任立委江啟臣、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出席。侯友宜提出建構國家安全戰略,軍人加薪「百億」,強健國防「十力」,並且九三軍人節要改成全民敬軍節,要全國放假。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傳兇嫌求職遭拒!美大學槍擊3死,台灣副教授張家禎喪命…曾任職輔大,王宏恩悼「他拿過教學優良獎」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UNLV)於當地時間12/6發生3死1傷的槍擊案,根據校方聲明,死者皆為校內教職員,包含2位教授,其中1名死者為來自台灣的64歲商學院副教授張家禎(Cha Jan Jerry Chang)。美國總統拜登也發布聲明,譴責這起「槍枝暴力恐怖行徑」。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抓到了!中國利用以巴戰爭炒作疑美論,宣稱「美國把台灣推向戰爭」

以巴衝突也成為中國資訊操作的標的。專門研究資訊操作的智庫「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IORG」於11月22日發布報告指出,自以巴衝突爆發的第一個月內,中國趁機散播疑美論,宣稱「美國是以巴衝突的元兇、中國站在和平這邊」等,同時藉由戰爭恐懼塑造台灣政府不可靠的形象,製造台灣對民主治理、民主同盟的不信任。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沒郭家軍!曼都賴淑芬婉拒「戰狼小姐姐」救火入列

台灣民眾黨周三(11/22)公佈不分區立委名單,「安全名單」前8名依序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戰國策傳播集團創辦人吳春城、台灣新住民黨黨主席麥玉珍、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藥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林憶君、資深媒體人張啟楷。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媒體傳聞會入列的中配、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並未進入名單,名單中也沒有郭台銘人馬。原定排名第9的曼都集團董事長賴淑芬則臨時婉拒退出,改由「戰狼小姐姐」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名列第19。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