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政治色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發言人馬治薇涉「收中資虛擬貨幣」遭羈押禁見!民眾黨開鍘,柯文哲:她只是「小咖」正了解中

曾擔任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的馬治薇,此次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本屆立委,日前更與民眾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同框拜票,然而,馬治薇日前卻被檢調查出涉收中國資金當作競選經費,甚至想利用虛擬通貨隱密的特性來躲避查緝,但最終仍被查獲,週四(1/4)被桃園地檢署依違反《反滲透法》等法令聲押禁見,桃園地院已准押。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柯文哲北流喊開唱:卸任沒3個月就被擋「世態炎涼」…蔡詩萍遺憾「文化歸文化,不讓政治干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宣布,7月29日將舉辦「KP SHOW」售票演唱會,他週日出席網路談話性節目粉絲見面會時透露,原先想辦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結果世態炎涼,「才剛卸任市長不到3個月,人家就不讓我在那裡辦了。」。北流對此表示,由於柯文哲辦公室稱不保證演唱會無政治色彩,考量流行音樂場域不宜舉辦政治活動,才回覆無法受理申請。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週一(7/10)上午在臉書表示,市府歡迎各種不同訴求的藝文團體申請場地,但就是不可以做政治活動,柯文哲拿北流當政治操作的箭靶,「我是非常遺憾的,不得不為我的同仁,為北流說幾句話。」(原文刊載於2023/7/5,更新時間為2023/7/10)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移除威權統治記憶!政大撤蔣公銅像、公車站更名 「國父、先烈」畫像、樓名成下個目標?學生會回應

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會日前於總務會議、學務會議提案,討論四維堂蔣中正遺像處置以及校內蔣公銅像站更名。經提案討論後確定,蔣公銅像站將於112學年起更名為「好漢坡站」,並決議撤除四維堂內的蔣中正遺像,至此政大內相關蔣中正標的物僅剩後山騎馬銅像。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繼城管、農管後「文管」也來了!中國政府加強各領域監控力道,並傳派人赴北韓取經

繼「城管」、「農管」後,中國政府對各領域的監控力道再度提高,「文管」近期也開始活躍。不止黑龍江省文化市場5月舉辦綜合執法隊伍的統一著裝儀式,其他地區的文管也已經陸續登場,且有消息指派人到北韓(朝鮮)學習文化等領域的管理模式,讓網友吐槽「啥都管,就是餓了沒人管,病了沒人管,老了沒人管」。

日期:2023-06-06

職場生活

解開鑽石之謎

天然鑽石閃爍的耀眼光芒,令人愛不釋手,亙古不變,除了天然鑽的璀璨奢華奪人目光,如今在科技進步之下,用毛髮也能做出獨一無二的「未來鑽石」。跟著專家深入了解鑽石的歷史、礦區、產業鏈、切工與挑選祕訣,以不同角度揭開鑽石之謎,一探每顆閃亮石頭背後的祕密學問。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在美國輪班賣肝?這種犧牲很困難!《紐時》探訪台積電11位工程師:美國廠最大問題不只是成本…

台積電擴大投資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預定明年投產。紐約時報訪問11名員工後報導,許多員工擔心台積電可能偏離研發重心,台美潛在文化衝突令部分員工不太願意外派美國。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連小粉紅都忍無可忍,中國抗議者告白:回家後還渾身發抖,不敢相信自己做了什麼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蔣尚義下一站揭曉,出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他曾大爆中芯內幕:這是我一生最蠢的決定…

鴻海科技集團周二(11/22)宣布延攬蔣尚義,擔任集團半導體策略長一職,未來直接向董事長劉揚偉負責,鴻海表示借重蔣尚義豐富的半導體產業經驗,未來其將提供鴻海科技集團於全球半導體佈建策略及技術指導。鴻海今年10/18舉辦第三屆鴻海科技日時,不只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到場,受邀貴賓之中就有蔣尚義,時隔一個月即宣布他加入團隊。蔣尚義自1997年返台後,是台灣半導體發展從微米世代跨入奈米世代最重要的技術推手之一,他帶領的技術團隊奠定台灣科技產業技術領先基礎,被譽為台灣能維持半導體競爭優勢的關鍵人物。他從台積電(2330)退休後,二進二出中芯國際(SMIC),在他出任中芯副董兼執行董事後,於去(2021)年底請辭,正式退休赴美定居。今年3月他在美國接受「電腦(計算機)歷史博物館(Computer History Museum, CHM)」口述專訪時,首度對外揭露當初加入中芯的心路歷程,除了提及是老同事邱慈雲牽線促成,同時他也坦言,加入中芯是「一生中做過最愚蠢(foolish)的事情之一」。(原文刊載於2022/8/11,更新時間為2022/11/22)

日期:2022-11-22

產業時事

蘋果新聞網變身「壹蘋新聞網」!新老闆潘杰賢給「五不一絕對」:96%團隊9/1加入新公司

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易案引發各界關切,台蘋的大量解僱將在明天生效,面對外界傳言,新買家、科技創業家潘杰賢今天(30日)親上火線說明,將堅守「不用品牌、不用網址、不接觸個資、不使用資產、不介入新聞中立、絕對遵守法律」的「五不一絕對」原則,創辦全新的《壹蘋新聞網》,盼建立中立理性客觀、堅持爆料的關鍵媒體。

日期:2022-08-30

產業時事

企業別怕參與公眾事務!

公投即將登場,卻鮮少看到企業參與討論,但無論是能源、永續、環境、社會等,都已經是企業無可迴避的題目。

日期: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