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政治貿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臺灣首度辦理產業人才永續論壇,聚焦多元共融與移工議題, 提供人資最新趨勢

政府承諾今年持續提升基本工資,並即將推行全新的移工政策;同時,面對科技進步與人力短缺等挑戰,企業領導人及人力資源部門必須提前思考與佈局,以確保企業永續成長。萬通人力集團邀集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周刊》共同主辦「2024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4月12日於君品Collection亞果薈隆重登場,論壇以人才永續、多元共融為主軸,討論如何於高競爭強度的產業環境中,激發新思維,建立更具適應性、DEI多元平等及永續發展的人才發展藍圖。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2024年陸股能爬起來?法人展望分岐,悲觀派:陸股不會好的!只能期待全球景氣復甦

全球股市飆漲之際,陸股卻反向「下行」,近兩年已跌逾2成。法人對陸股2024年展望分歧,下半年中國能否隨全球景氣復甦,將是觀察重點。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因應全球政治、經貿局勢挑戰 台灣如何防堵科技公司營業秘密外洩?

聯電協助中國企業晉華竊取美光營業秘密訴訟案塵埃落定,但這其實只是台灣諸多營業秘密案的冰山一角。面對全球地緣政治、經貿局勢發生巨變,台灣應借鏡美、日營業秘密法的規範細節與作法,以消弭既有法規的漏洞,保護境內企業的營業秘密,提高核心競爭力。

日期:2021-12-07

產業時事

世界法幣體系動搖,台灣對策?

全球法定貨幣體系(Fiat Currency)的信用基礎,現正處於極大動搖中,建議政府及央行啟動「法幣危機漢光演習」,且至少包含四種極端想定,防患未然。

日期:2020-08-12

產業時事

疫情過後的全球變局,循環經濟還「循環」得下去嗎?

2015年是循環經濟研究蓬勃發展的分水嶺,但循環經濟並不是為了推翻先前相關學科的論證成果(包括資源經濟學、環境經濟學、生態經濟學、產業生態學等),而是創新技術來減少殘質排放,同時也思考以更有創意的商業模式來減少耐久性財貨的持有率或提高使用率;更重要的是,在污染者付費、受益者付費的原則下,藉由適當的誘因機制來確保所有利害關係人的利益公平,為社會創造循環型商機、更高的附加價值和工作機會。總之,循環經濟有其不可悖離的發展原則。

日期:2020-06-02

產業時事

台股年後紅包行情可期?投資人要注意「這3件事」蘋概股重頭戲1/29登場

台股金豬年封關,收在12118.71點,首次站穩「萬二」封關,接下來,從農曆春節到元月底前,包括蘋果(Apple)發布2020會計年度首季財報、歐洲央行(ECB)和美國聯準會(Fed)公布利率決議,以及武漢肺炎疫情發展,都值得投資人關注。

日期:2020-01-22

投資理財

英鎊嗨翻!英國大選保守黨可望獲勝 投資人不可不知的3件事

外媒報導引述最新出口民調,稱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所屬的保守黨,可望在本次大選中,取得下議院368個席次(總席次為650席),較其他政黨席次總數,多出86席; 而本次英國大選對金融市場的影響,主要反映在3個面向上,值得投資人持續關注。

日期:2019-12-13

產業時事

市場動盪下的危與機

在不確定性因素眾多,投資者情緒起伏跌宕的時代,危險與機會共舞,如何在大起大落的投資氣氛中趨利避害,是今年一門新的功課。

日期:2019-05-29

投資理財

回顧「狗」年.展望「豬」年(上)

回顧金狗牛,10月貿易戰殺戮,全球股市慘跌,但「跌深也就是利多」,展望金豬牛,台股開紅盤補漲,高殖利率、低本益比個股,可望追蹤關注。

日期: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