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政治迫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虹安貪污罪起訴,直播20分鐘喊冤:若想貪口袋,不用這麼複雜!郭董柯P力挺要捍衛清白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周一(8/14)檢方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經過8個月的偵辦,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高虹安。檢方認為,高虹安以其權勢要助理配合共同虛報、足認被告公私不分、貪圖小利,且犯後態度不佳,檢方請妥予量刑並宣告其褫奪公權,以示警惕。高虹安周一在接近中午時,開直播大約20分鐘說明,針對被起訴的部分她說:「今天一點都不意外結果,整個過程讓我變成已經變罪犯的人設,這些偵查過程選擇性揭露,所謂偵查不公開,已經是台灣史上最大的笑話」。高虹安說:「如果這些錢我都想要貪到自己口袋,我不需要這麼複雜、46萬20元這些都是辦公支出,很多的事情根本不是我去受意去這樣處理錢,檢察官很多情緒用語,根本都不應該存在」。高虹安的前老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在臉書發文力挺,他喊話:虹安,加油!在最黑暗的時刻我們仍然堅信光明會重新到來!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司法應該要符合比例原則,本人支持她上訴捍衛清白,檢方起訴內容毫無意外,一審法院是公開審理,整個社會是可以公開評論」。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芭比問世64年,再掀全世界粉紅浪潮!她怒嗆人生:男人把我當物件,女生討厭我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我現在成了死神!」奧本海默晚年被懷疑是間諜、飽受羞辱...「原子彈之父」悲劇人生揭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400個中國人在義大利失蹤「是暴風雨前第一滴雨」…矢板明夫:3個理由讓他們不得不「潤」出去

近日傳出義大利大使館暫停辦理中國遊客簽證的新聞,在網路上傳得沸沸揚揚,有消息說,這次停止受理所有來自中國的旅遊團體簽證,原因是有400名中國旅客,在抵達義大利後集體消失,非法留在了當地。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曹興誠致郭台銘公開信提兩大問題,批:你身邊現在聚集了一堆蠢人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劍指2024總統大選,近來造勢活動不斷,但卻讓同樣身為科技界大佬的聯電創辦人曹興誠相當不看好,於周二(5/9)至郭台銘一封公開信提出兩大問題,包括:「台灣現在最重大的問題和危機是什麼」,以及「什麼叫『不獨』」?向來砲火猛烈的曹興誠更在公開信中批評,「你身邊現在聚集了一堆蠢人,說什麼『台獨就是挑釁』,這根本就是顛倒是非,在幫中共侵略台灣找藉口」。以下為曹興誠給郭台銘公開信全文: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美國可以下地獄了!」 川普被起訴34項重罪 在紐約法庭堅不認罪 仍可參加美國大選

今周刊編按:前美國總統川普周二(4/4)在紐約曼哈頓出庭後回到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向支持群眾談話時表示,自己犯下的唯一罪名就是「保衛國家」,並憤怒說道「我們國家可以下地獄了」(our country is going to hell)。他表示,「我唯一犯下的罪行,是捍衛我們的國家,不讓美國被那些試圖摧毀它的人給破壞」。

日期:2023-04-05

產業時事

遭控付她封口費,川普成美史上首位被起訴前總統!他回擊:這是最高級別政治迫害和選舉干預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官司纏身,如今有知情人士透露針對川普2016年競選期間涉嫌違法支付成人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封口費一事,曼哈頓陪審團決定起訴川普,也成為美國史上首次現任或前任總統面臨刑事指控。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江澤民病逝,享耆壽96歲!在混亂中崛起,帶領中國走出封閉孤立,提拔習近平上位,晚年卻被警告「人走茶涼」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世界最窮總統 破解權力腐化魔咒

一九六九年十月八日,游擊隊青年穆希卡參加民族解放運動,對抗烏拉圭獨裁政府。四十年後,他成為備受愛戴的世界最窮總統,故事被寫成書、畫成繪本、拍成電影,啟發世人。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改口!高虹安論文引用逾8成,資策會喊告…本人怒了:光用數學計算就知絕非事實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遭質疑抄襲資策會研究論文,資策會週三(10/5)指出,論文經比對引用逾8成,後續將採3步驟處理,包括請高虹安說明,資策會也將發文向校方說明比對結果,若高虹安未處理或雙方沒有達成和解,將循法律途徑。對此,高虹安當天在臉書發文回應,「高虹安就是資策會期刊文章的第一作者」,她的博士論文共113頁,且資策會發表期刊文章部分僅6頁,所謂博士論文引用逾8成的說法,「光用數學計算就知道絕非事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為高虹安抱不平,批評這是全黨加上國家機器「全國打一人」,太過份。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相關的證據都可以說話」,證據到哪就辦到哪裡。資策會週五(10/7)表示,立場始終一致,剛開始未經實際比對,所以回應學術研究無須授權,但經過比對後,期刊論文內容有超過8成被複製於高的博士論文內,恐超過合理使用範圍。

日期:202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