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政治酬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蘇貞昌強勢主導人事反成另一執政窘境 國營事業董總一辭再辭 接班危機浮現

蘇貞昌以回歸專業、拒絕酬庸為由,不願起用政治人物擔任國營事業董總;提拔基層出身的員工,用意良好,但現在卻面臨許多事業找不到強將的窘境。

日期:2021-03-12

財經時事

中天支持者怒灑冥紙 政院回嗆「執照不是世襲制」!一文秒懂中天換照事件5大關鍵

中天新聞台電視執照年底屆期,是否被「關台」引發關注!行政部門雖一再強調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獨立行使職權,仍遭質疑有政治黑手介入個案審查,近日各黨要角均出面喊話、高分貝互嗆。隨著審查時間逐漸逼近,衝突也越演越烈,要如何當個理智的閱聽者?本文將深入解析本次換照事件的關鍵爭議。

日期:2020-10-21

產業時事

解開王美花扶正經濟部長的關鍵密碼

距離小英有意尋找「穩健」的經長理想,雖有一步之遙,但王美花政治顏色正確,在經濟部服務長39年,是這次她出線擔任經濟部長的重要關鍵數字。

日期:2020-06-24

產業時事

掰了新系轉向拉攏英系?蘇貞昌強勢拔官幕後...有這個考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大動國營事業董座人事案,不再「政治酬庸」獲得社會支持,卻引起民進黨內質疑他有兩套標準,掀起黨內的茶壺風暴。

日期:2020-04-09

產業時事

難敵酬庸輿論壓力 小英總統表姊林美珠閃辭台灣金聯董座

總統蔡英文的表姊、前勞動部長林美珠昨 (12) 日悄悄低調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遭輿論砲轟是政治酬庸,但上任才一天,林美珠就請辭台灣金聯董座,成為台灣金聯史上最短命的董事長。財政部表示,台灣金聯董事長一職暫由總經理郭文進暫代。

日期:2018-12-13

投資理財

壟斷行業巨頭+高級包租公 傅大戶教你看懂台肥深度價值

今年五月,傅君玉做了一個困難的決定,出脫一大部分抱了十二年之久的上海商銀。上海商銀預計今年底前從興櫃轉上市,不管業績還是配息水準均是金融股的佼佼者,正處於被各方以及傅君玉本人都看好有蜜月行情的態勢。那麼,這位自創「精湛投資法」的精明投資人,為何選在此時「急流勇退」?

日期:2018-08-29

財經時事

對症下藥》朝野有共識卻牛步 八月修法 台灣體育改革關鍵一役

單一運動協會受政府補助卻不受監督、政治人物占位卻無助選手發展,這些體壇積習,可望透過《國體法》修法改變,八月的臨時會是關鍵一役。

日期:2017-07-27

今選頻道

「非典型總經理」吳音寧:抗爭是為了解決問題 她曾以肉身擋怪手 如今直搗北農核心

這位搞社運出身、原本準備投入彰化溪州鄉長選戰的奇女子,背著紅色背包就北上「打怪」。為何她不怕被貼上政治標籤,進入派系複雜、山頭林立的北農,嘗試在「體制內」推動改革?

日期:2017-06-29

產業時事

失能的台灣科舉

更新時間:2019/12/12更新內容:立法院院會在12月10日通過《考試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考試委員將由現在的19人調整為7至9人,而考試委員及考試院正副院長的任期也從6年減為4年,初步估計,國家每年可因此變成節省約3000萬元人事經費。-----(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7-02-16

產業時事

公股金控洗牌 聚焦合庫金、第一金

五二○小英總統正式執政之後,在所有公營事業機構當中,尤以八大公股金控、銀行的人事洗牌戰況最受到矚目。

日期:201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