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政治金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面對副手邀約剛開始很抗拒...蕭美琴談轉念關鍵:守護台灣民主,遠比個人情緒和不便來得重要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三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三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73歲趙少康最後一刻上場,當起救火隊!他要如何擦亮國民黨招牌,為政黨輪替送上關鍵助攻?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三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三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被認為活在雲端,「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成副總統候選人:不遺餘力,把握每個機會做「人民的水電工」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3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3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不讓民粹吞噬革命 他奠基現代民主制度

一七七五年三月二十二日,伯克演講「論與美洲和解」,是美國獨立前願公開挺美的少數派。伯克奠定了近代民主體制的「保守主義」,擁護人身自由、財產私有、分權制衡等基本價值。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影/侯友宜副手就是趙少康!政治金童唯一敗仗輸給「他」…為何29年後願意再上戰場?

藍白合君悅飯店會談不歡而散,宣告破局,而周五(11/24)就是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截止日,國民黨及民眾黨宣布各自前往中選會登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出爐,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線。由於藍白合未果,國民黨週五(11/24)上午召開中常會,拍板由「侯趙配」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表示,侯友宜和朱立倫備受屈辱,堅守誠信換不到合作,我們只有全黨一致奮戰到底。「我正式發出全黨動員令,團結一致支持侯友宜」。侯友宜則表示,選舉期間非常謝謝朱主席與黨內同志相挺,雖然風風雨雨,藍白合作用了最大誠意,希望並肩作戰,達成聯合內閣。但非常遺憾讓六成民意失望了,「剛才我還打了一次電話,沒有接通,所以我們要選出最強副總統人選」。現年73歲的趙少康,年輕一輩的選民可能對他不太了解,其實趙少康在政壇有著超狂的資歷,他曾任台北市議員、環保署長,於1992年辭去署長,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立委選舉,在當時台北縣(現為新北市)囊括高達23.5萬票,其後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長,卻敗給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這場選戰也成為他這位從政常勝軍的唯一敗戰。趙少康之後便淡出政治圈,轉往媒體界發展,在中廣、TVBS主持政論節目。不過他始終沒有完全與政壇脫離,2021年成立國民黨次級團體「戰鬥藍」,成為「戰鬥藍」領導人物。這次能否與侯友宜一同前進總統府,明年1月見真章。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原來和周杰倫有關!趙少康退出江湖29年、親揭為何當侯副手:我曾欠他這人情所以得站出來

2024總統大選藍白宣告分手,雙方陣營周五(11/24)各自公布副手人選,赴中選會登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副手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外界都很好奇,為何是他出線?趙少康也於當天下午在中廣舉行記者會,親曝答應當侯副手的原因,竟與藝人周杰倫有關。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藍白各走各路,「柯盈配」、「侯康配」哪組能爭到中間選民?學者:氣勢這組弱許多

藍白郭三方周四(11/23)在君悅飯店公開會談,以不歡而散收場,宣告「藍白合」破局。雙方陣營各自宣布周五(11/24)將前往登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晚即宣布,今天週五(11/24)上午11點直接前往中選會登記,上午11點與副手搭檔由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小公主」吳欣盈一同現身中選會。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手人選出爐,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線。由於藍白合未果,國民黨今日(11/24)上午召開中常會,拍板由「侯趙配」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表示,侯友宜和朱立倫備受屈辱,我們堅守誠信換不到合作,我們只有全黨一致奮戰到底。「我正式發出全黨動員令,團結一致支持侯友宜」。侯友宜則表示,選舉期間非常謝謝朱主席與黨內同志相挺,雖然風風雨雨,藍白合作用了最大誠意,希望並肩作戰,達成聯合內閣。但非常遺憾讓六成民意失望了,剛才我還打了一次電話,沒有接通,所以我們要選出最強副總統人選。至於獨立參選人郭台銘會不會去登記,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根據媒體報導,柯文哲一早座車就抵達郭台銘住家,賴佩霞也出現,柯文哲來和郭台銘碰面是否勸郭繼續支持他就不得而知。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影/柯文哲副手是她!45歲新光大公主吳欣盈自認接地氣,親談為何要出來

藍白郭週四(11/23)會面不歡而散,宣告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晚即宣布,今天週五(11/24)上午11點直接前往中選會登記。上午柯文哲與副手搭檔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公主」吳欣盈一同現身,現場喊出「最好選擇(哲),台灣會贏(盈)」的口號,柯文哲也對吳欣盈說:「和我義無反顧拚一次」。柯文哲說,2014年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選上台北市長,「我發現10年來大家對我期望越來越高」;自從宣布參選總統後,他說自己從基隆到屏東傾聽各地聲音,發現「柯文哲應該是台灣的柯文哲」。「從沒想過站在民進黨的對立面,但為下一代必須挺身而出,身為在野黨領袖,必須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柯文哲表示,10年來台灣人不敢勇敢做夢,被逼著遠離原來夢想,台灣正面臨很多挑戰,少子化、高齡化、勞動力負成長,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勞保即將破產,「這已不是我們期望的未來」。柯文哲也說未來願景:「必須脫離藍綠泥淖,實現民意價值、改善勞動條件、延長義務教育、落實居住正義,確保能源供給穩定並且實現財政紀錄」。副手吳欣盈接受媒體訪問,她先是感謝柯文哲對她在立院的肯定,未來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濟、國際觀提供給民眾黨;距離大選只剩50天,吳欣盈也說會把「1天當5天用」,讓民眾黨更茁壯。身為新光集團掌門人吳東進的大公主吳欣盈,上屆選舉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少人認為她是玩票而已,也搞不懂她為何要沾惹政治?2020年吳欣盈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透露,香港「反送中」事件是她決定從政的臨門一腳。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被貼上「台獨金孫」標籤、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賴清德6個議題直球對決一次看

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周一(8/7)接受三立新聞政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暢談產經、軍事、地緣政治等議題,並接受4位名嘴輪番提問,被問及「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白宮疑賴論」、「台獨金孫標籤」、「美國人阿公」質疑、「蔡賴關係」等議題。對於國民黨等在野黨頻操作「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議題,賴清德強調「我不會讓戰爭發生,我會竭盡我所能,維持台海的和平跟穩定。」對於是否接受被貼上「台獨金孫」標籤?賴清德直言「不接受」,並強調,政治上只有「政治金童」,沒有「台獨金孫」。談到外界關注的「蔡賴關係」,賴清德表示他與總統蔡英文關係很好,大家就是一個合作無間的團隊,他順利完成蔡總統交付的工作,兩人在私底下也有不錯的互動、相處。賴清德更透露曾邀請蔡總統到他新北萬里的老家吃飯,最後蔡總統也有跟她好朋友一起去。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不接受台獨金孫標籤 強調使命是守護台灣 且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今晚播出的電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中指出,自己不願接受「台獨金孫」的標籤,因為政治上只有政治金童,沒有台獨金孫,大家都是台灣小孩,自己是最小的小孩,不可能是金孫。他也解釋務實台獨工作者的定義,強調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工作者的使命就是守護台灣。

日期: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