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政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治獻金募款第一,卻不想在國會養老...「跑最快」的美議員蓋拉格來台,賴清德、韓國瑜都要見他

被視為抗中超鷹派的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領委員會成員一同訪台,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被問父贈農地柯文哲突哽咽:希望我回新竹行醫卻沒辦法…整場猛力想喚醒「厭惡藍綠」選民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週六(12/30)登場,在藍綠夾殺下力拼突圍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全場砲火猛烈,左批綠營、右打藍營,試圖喚起民眾對藍綠的厭惡,逆轉選情。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108課綱引發爭議!顧炎武《廉恥》這句大家都聽過,作家顏擇雅:現代公民該朗朗上口?

教育部108課綱刪減多篇文言文篇幅,日前遭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批評是「無恥課綱」,引起民眾討論,但也形成兩派意見。作家顏擇雅在臉書表示,說沒讀過顧炎武《廉恥》一文便會無恥,當然很荒謬,但要說熟讀此文,就比較容易在公共事務討論中祭出「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這種罵人的話,應該沒人反對吧?顏擇雅指出,如今問題是,現代公民該不該把「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這種句子朗朗上口?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大法官人事案立院闖關,藍綠隔空叫戰!綠委抨擊馬英九破壞「任期交錯體制」

立法院將召開臨時會,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預計19日舉行公聽會、20日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進行詢答,21日院會進行同意權案投票表決。相關審議程序還未展開,朝野黨團已先為了體制問題隔空叫戰。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未來5年中國經濟恐逐漸崩解」 為何世銀前中國局長觀察:房產、貿易及出口都推不動經濟?

隨著兩會到來,習近平的人事安排與機構改革,反映了他將黨體系與政府體系合併的野心;「共同富裕」概念的延續,也意味著他不想複製美國的發展路徑。問題在於:他的作法會不會成功?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美期中選舉民主黨獨佔白宮、國會局面若被扭轉…共和黨「美國優先」訴求,恐讓俄烏戰爭質變

在通膨不止、經濟衰退陰霾籠罩之下,11月8日美國期中選舉很可能會將民主黨踢出國會眾議院,扭轉兩年來民主黨獨佔白宮和國會兩院的局面。對於左右國際大勢近8個月的俄烏戰爭,共和黨似乎與拜登有不同想法。在一場訪問中,可能會成為下任眾議院議長的現任眾議院少數派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就表示,人們在正衰退之中,不會再對烏克蘭開出「空白支票」(blank check)。不少觀察家都擔心,共和黨「美國優先」的回朝,會否削弱美國的援烏力度。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先活下來」,華為任正非一席話震撼全中國!想投資A股,等這3個問題轉彎再決定

「現在外面什麼朝代?」「新冠三年」——這是桃花源記現代改寫版。大家還在苦苦等待解封之際,深圳、成都又被封了,沿海大城市仍舊在無窮盡的核酸檢測中度日。有人算了2022年度行事曆,8個月過去,其中5個月在防疫封閉中度過,接下來的4個月中,9、10兩個月,因為要應對中共二十大會議,預計上億中國人還是會被關在家裡。如果二十大之後政爭還在延燒,那麼一路封到年底也不是不可能的。

日期:2022-08-31

財經時事

「他很弱!」朱立倫嗆魚死網破…羅智強重砲回擊 一盤好棋下得七零八落,孰令致之?

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原本春假開始第一天(4月2日)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卻接到黨主席朱立倫電話,兩人長談3小時後,羅智強暫緩宣布參選。不料事後同為台北市議員的徐巧芯與游淑慧,傳出這3小時談話內容,全都指向朱立倫以地方強烈反彈為由,要勸退羅,甚至還撂下狠話,要跟羅「魚死網破」,不管羅民調再高,他都不會提名羅。

日期:2022-04-07

投資理財

升息真能壓低房價?3大因素削弱房市供給量 專家示警「2022第一隻黑天鵝」來襲

「俄烏戰爭」對房市可能造成哪些影響?最新一集《地產詹哥老實說》邀請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她認為其將使升息的步調放緩,不過高資產客群恐改變資金配置,增加海外及加密貨幣等避險部位。此外,她以3大理由,認定2022年房市的供給量將呈現下滑。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國民黨團40席立委 要繼續站在年輕人對立面? 夾帶其他修憲議題 就是反18歲公民權

逐一檢視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的修憲訴求,不僅未如十八歲公民權一樣具社會共識,其中甚至自相矛盾,若仍宣稱是支持修憲而非刻意杯葛,著實令人難以信服。

日期: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