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政論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紅色賭盤》黃文局讀後大推: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花了三個半小時,一口氣看完「紅色睹盤」一書,暢快淋漓。因為是作者親身經歷,有如直擊現場,精采透徹,喘不過氣。

日期:2023-03-24

職場生活

無懼威權的社會關懷 默默成為他人生的龍骨 詩人吳晟 心懷土地 詩寫台灣

吳晟不屬於台灣任何詩社、詩派,但這位耕作者屬於台灣。他實實在在在家鄉種田,也實實在在用筆,為這片土地耕收最深情的言語。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人才斷層、決策背離主流價值 百年老店如何擦亮招牌?

過去四年,國民黨並未記取教訓大力改革,導致總統、立委選舉再次慘敗。然而,有力的在野黨,仍是民主健全發展的必要元素,國民黨該怎麼做,才能贏回選民信賴?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韓流啟示錄

11月24日,台灣人民給了執政的民進黨一記當頭棒喝。表面上,這一切都是由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以及他所引發的「韓流」而起。但造成民意逆襲的,其實是一個又一個被執政者輕忽的小細節。對一例一休、管制老車等政策的影響評估不足,衝擊經濟選民生計;選前過度承諾、執政後卻無力落實的競選支票,讓信仰進步價值的民眾失望;輕忽南部水患造成的坑洞,更讓民怨一發不可收拾……「韓流」,只是各種不滿情緒的集結與投射。人民的怒吼,是「韓流」的主要成分。認清這股風暴從何而來、如何疏導,則是每一個政黨與領導者,都該認真學習的一堂課。

日期:2018-11-28

職場生活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下午病逝於香港 耆壽94歲

筆名為金庸的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今日下午於香港養和醫院逝世,耆壽94歲。

日期:2018-10-30

產業時事

習近平的獵權之路

最近的兩件大事,都與台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一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剛剛閉幕的六中全會,確立了「習核心」的地位;另一則是美國進行總統大選。兩大世界強權領袖,先後在近日開展了不同的新局。

日期:2016-11-10

產業時事

雙面習近平 美國總統、蔡英文最強悍對手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十八大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時代來臨,成了威望直追毛澤東、鄧小平的一代政治新強人。「習核心」這把權柄,不僅攸關中國政經未來走向,對兩岸關係與國際局勢更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影響力量,想要及早洞悉世界的變局,你不能不瞭解這個世界最有權力的男人。

日期:2016-11-10

財經時事

6個故事 認識蔡英文治國性格

20201230編按:第二任期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回顧她的執政風格...(以下為上任時期的報導):--------------------新總統蔡英文來了!她將會是一位怎麼樣的總統?也許千言萬語,不如說幾個鮮活的故事容易懂。我們亦問遍跟隨她多年的文臣武將、謀士幕僚,爬梳出她骨子裡幾個鮮明特質,決定用四個字來詮釋她:柔韌不屈!一起來認識台灣新總統,蔡英文。

日期:2016-01-21

職場生活

廣告鬼才盧建彰如何用一句話撼動世代—「講對方同意的,不如講對方有同感的」

「如果從今天算起,你的生命還有60年,那你的人生帳戶裡只有2萬1,900天,連22K都不到,而且是每天早上醒來就減少一點喔。更何況,我們很可能都剩不到60年了。」

日期:2015-08-06

職場生活

最會說故事的廣告鬼才 教你感動人

所有人都愛聽故事,卻只有極少數人有辦法說得精采。最會說故事的廣告鬼才告訴你:就算沒有華麗的文采、滔滔不絕的口才,只要用心感受,你也能說出改變世界的動人故事。

日期:201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