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政黨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再宣布獨立必要」,賴清德接民進黨黨魁,重申兩岸路線4堅持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總統蔡英文扛責辭去黨主席,歷經近兩個月,今(18)日由黨內角逐2024大選最熱門人選、副總統賴清德正式接下黨魁。作為民進黨新領導人,賴展現改革決心,拋出「一項使命、兩項任務、四項革新」,直接鎖定黨內最敏感的黑金、學倫問題,挑明會積極處理,團結全黨,重新擦亮綠色執政招牌。賴清德表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互不隸屬,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未來他仍然會站穩總統蔡英文「4個堅持」的兩岸路線,如果中國能轉念,以蒼生為念,相信很多事都迎刃而解。

日期:2023-01-18

產業時事

謝長廷:憲改要以全民共識為優先

九合一選舉後,憲政改革呼聲四起,不少人主張中央政府體制朝內閣制方向修改,《今周刊》特地專訪法哲學博士、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謝長廷,他在高雄市長、行政院長任內均面臨「朝小野大」問題,對於內閣制有與眾不同的思考。

日期:2014-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