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政黨認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民黨〉綠白瓜分青年票 百年老黨被「青」零 陸戰橫掃千軍 為何走不完最後一哩

(今周刊1413)民眾黨崛起,大搶青年選票,國民黨的老政治玩不出新把戲,討不到便宜,吞下總統大選三連敗,不只無法中斷民進黨八年執政,立法院也沒能過半,國民黨該怎麼辦?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郭台銘退選,百萬連署票流向何處?要操作「棄保」這條件得符合!學者看侯康配:他光芒掩蓋主帥了

「藍白合」正式破局,各自推出「侯康配」與「柯盈配」,獨立參選的郭台銘宣布退出2024總統大選。學者王業立認為,郭手上的100萬連署票選民後續可能動向,綠藍白三方都可能受益,是因幫忙連署者未必等於在大選時就會投給郭,因此郭的退選效應仍待觀察。王業立也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先前民調呈「麻花狀」,並未有誰有明顯領先,但若多數人認為「藍白合」談判破局責任要由柯承擔較多,則其流失支持度恐會較多,但最後仍要看誰能成為較為明顯的第2名,才有更高機會出現棄保效應。學者鈕則勳則是分析「侯康配」,認為趙少康戰力雖強,有議題操作能力,但相對於賴清德副手蕭美琴,缺少專業上的功能性定位。「侯選趙,基本上就是以牽制柯文哲為主,就只是出一口氣與第二名之爭而已,已與賴蕭配無涉」。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最新民調》九合一慘敗後⋯民進黨認同度回血!藍營「雪崩式下滑」流失164萬人,創史上單次最大跌幅

2024大選將至,國民黨、民進黨認同度再度出現變化!台灣民意基金會18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與3個月前相比,綠營認同度增3.3%,換算人口數,回流近64萬人;藍營認同者跌了8.5%,等於流失164萬認同者。

日期:2023-03-18

產業時事

「已經可以被抓去關了,為何不能去投票?」奧地利16歲就可以投票,原來跟這社會制度大有關係

奧地利是世界上第一個將投票年齡下修至16歲的國家。而台灣的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即將登場,我們能從奧國經驗學到什麼?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喜歡密室操作不如白目講真話…柯文哲的民眾黨整個追上來,國民黨泡沫化危機來臨?

近來台灣飽受COVID-19疫情肆虐之苦,但在每天大量疫情新聞報導中,有則台灣民意基金會發表的政黨民調受到關注,其中最令人矚目的是,台灣民眾黨已大大超前國民黨,躍居第二大黨!

日期:2022-05-30

產業時事

拜登醫療法案正催化生技產業

美國是全世界醫療市場中最重要的一塊,產值全球占比42.7%;隨著現任美國總統拜登推動的醫療相關計畫,整體生技醫療產業,可望迎來新一波曙光。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俄羅斯出兵烏東,戰事一觸即發...最新民調:2成7台灣民眾認「中共會趁機對台動武」

俄國、烏克蘭情勢緊張,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公布民調指出,6成1台灣民眾認為,俄烏一旦開戰,歐美各民主國家應出面力挺烏克蘭,1成4認為不應該。 5成1不欣賞拜登總統不派兵決定;而有2成7民眾認為中共可能趁機對台動武,但有6成3認為不可能。

日期:2022-02-22

公投專區

公投4案「不同意完封」!學者:國民黨荒謬到爆,但這並不是民進黨的勝利

經歷短時間內的各種高強度資訊衝擊(這次公投案有三案涉及高度專業的科學討論),現在總算可以喘口氣。​ 雖說本文是公投短評,但李靚蕾女士的文章帶來的討論,絕對值得排在最重要的事,她所寫的這些關於家庭、女性角色、家務分工等議題,實在太值得整個社會一起繼續關注。希望這樣子的家庭悲劇、對女性的剝削與打壓,可以愈來愈少。​ 其實我只是想要轉傳網路笑話​,公投過了、海水退了,就可以知道誰沒穿褲子。​不是兩大黨,而是力宏。​

日期:2021-12-19

公投專區

高嘉瑜聲量狂壓公投 是火燒民進黨還是救球四大公投? 國民黨戰略出錯 反讓綠營超車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受林秉樞攻擊案件,震驚社會各界,又意外扯出綠營網軍內鬥疑雲,後續又扯出新系要角、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和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曾為施暴者向媒體關說,引發輿論譁然。事件延燒逾一周,每日個案均有新進展,網路討論度、關鍵字熱搜揭輾壓下週即將到來的四大公投案,也讓藍綠陣營憂心焦點分散。不過,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指出,台灣人慣於對政治人物投票,純粹議題式選舉本就難吸引選民目光,聲量先天上本就難超車單一爭議事件。

日期:2021-12-10

產業時事

沒有政黨認同,才能愛台灣

台灣主流政黨的主流文化,就是台灣尚待完成的公民社會的敵人。作為台灣選民,我們應丟開政黨認同,進入政策認同的境界。

日期:2014-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