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教學方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小生地獄課表日睡6小時!父母不夠努力,小孩才要拼命...外商科技業主管揭「七年級父母的兩難」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曬出兩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讓人驚訝的是,這對兄妹1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該篇貼文曝光引發熱議,身為七年級父母、科技業工程師主管也發文分享周邊親友經驗以及自身看法。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他國小喪父失經濟支柱,靠木工練到出國比賽成台灣之光…如今更帶領國手邁向國際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World Gym、健身工廠都買單!揭密全球有氧課龍頭萊美,一套有氧課百人操刀,攻占全台1/4健身房

這家紐西蘭品牌,將健身課程賣到全球一百多國,在台灣也占據市場龍頭,只要你參加健身房的團體有氧課,就有不小機率來自他們。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曾以為存摺有錢就代表公司有賺錢...潛水店老闆談創業辛酸:那年,我連3個員工的年終都發不出來

編按:作者陳琦恩從18 歲2001 年開始潛水職涯,至今已經有超過20 年的教學經驗,從一個青澀的菜鳥教練到現在,不但教了快500 位潛水教練,如今還是位潛水店的老闆。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桃園中壢補習班》從知識到價值觀的全面培養, 義華文理補習班打造孩子可以帶走的學習技術

疫情期間,孩子們的學習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手機甚至成為孩子們最主要的陪伴與獲取資訊來源。然而,快速的資訊片段,使孩子們的學習注意力被不斷分散,難以集中精神在學習上。特別是眾多的社交媒體平台上的社群訊息、短影片影響尤其巨大,它們以簡潔、吸睛的方式呈現,讓孩子們很容易沉迷其中,但內容的資訊正確性卻無從把關,造成錯誤資訊層出不窮,進而誤導孩子。因此,對孩子們的學習產生了一定程度的負面影響,身為孩童家長是極需思考如何因應。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永續發展議題落實校園!第2屆商業與管理群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起跑

由商業與管理群科中心學校(臺中市立臺中家商)所舉辦的112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第二屆商業與管理群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活動正式開跑了喔!

日期:2023-06-01

競爭力

燒塑膠一定會有戴奧辛?大家都誤解了焚化爐!她赴日取經:看這小島如何把「垃圾島」變「藝術島」

「因為喜歡看書,關注到環境相關議題。」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林心恬,從小就喜歡待在書店,接受不同新事物的洗禮,甚至將書店視為夢想工作環境,但最終因現實考量,碩士畢業後,依專業進入科技業,擔任機構工程師。沒想到這個工作,刺激她找到人生另一個重要方向。

日期:2023-04-27

職場生活

全球局勢撲朔迷離 政大後EMBA讓企業主學以致用

疫情打亂了全球供應鏈原本緊密連結的關係,美中衝突及烏俄戰爭更破壞了全球專業分工的生產體系,回歸在地化生產才是當下主流,在後疫情時代,企業領導者與高階主管過去信奉的經營聖經,到了現在可能已經不再是可以遵循的真理。長年關注全球產業趨勢發展的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邱奕嘉教授觀察:「對台灣的企業領導者而言,全球局勢顯得撲朔迷離。從美、中等國際大國的動向到區域經濟發展的下一步,誰都看不清,也說不準!」此時,透過「再進修」充新充電,在不斷更新的課程內容中,也讓大腦持續翻新,企業主得以在混亂的產業重整中,找出屬於自己的方向。

日期:2023-03-20

職場生活

政大後EMBA商業領袖班 打造共學平台助領導者開創新局

為了能提供企業領導者有一個能與時俱進終身學習的場域,政大商學院和政大EMBA校友會共同規劃了為期一年的【後EMBA商業領袖班】,提供全台各校EMBA校友及業界精英領袖一個互相交流學習的平台,課程邀請商學院頂尖師資及業界菁英領袖,結合理論與實務,傳遞商管知識與分享成功經驗,希望協助高階管理者及企業主,從各個面向汲取新知、拓展人脈、掌握國際趨勢,以面對快速變動的經濟環境。

日期: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