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教學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天亮睡醒就「寫公文」!公文是啥「答案揭曉」...補習班喊告網友告得成?律師解關鍵

台北市一間補習班在臉書粉專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日常作息表,兩人每天不到6點就起床,從清晨5點50分到7點10分,都要早起寫「公文」,接著一路學習到晚上11點30分,每天只睡6個多小時,甚至在車上用餐,引起民眾討論。對此,不少人疑惑,國小生要寫什麼「公文」?事實上,指的是「公文式教學」(KUMON),此種教學方式並非台灣獨創,而是源起於日本,是一套強調「自學且進度因人而異」的系統化教材。也因為兄妹的作息表被民眾稱作「魔鬼作息」,該補習班最新發文呼籲媒體與網友尊重父母教育權,並還給孩子一個安心的成長空間,同時說將蒐集證據、委請律師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日期:2024-02-23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享受學習 愛上校園 讓孩子開心上學的每一天

教育一直是市府團隊重視的議題。不論是培育人才、營養午餐等軟體面,或優化校園學習環境等硬體面,市府挹注豐富資源,替孩子們打造快樂學習的在校每一天。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教室無邊界,學習穿時空 教育部辦理中小學數位學習論壇

受疫情影響,數位浪潮加速席捲全球,各國均致力推展數位學習,教育部於今(12)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辦理「教室無邊界 學習穿時空 教育部中小學數位學習論壇」,除了呈現數位學習推動成果,並邀請產官學專家學者集思廣益,研討中小學數位學習未來推動方向和策略,吸引公部門及民間單位代表參加。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小學學英語已嫌晚?「英語幼兒園」每月學費破5萬仍搶破頭!韓國家長憂慮:很怕孩子會落於人後

新一代韓國家長風靡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前的起跑點」,英語到小學再學已經嫌晚,必須要在幼兒園就打下基礎,為未來的頂大之路搶得先機,致使英語幼兒園雖然天價收費,人氣依然居高不下…。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歷經4年政大公企中心正式啟用!信義書院今年10歲、周俊吉再捐1.3億:成就永續共好社會

國立政治大學今天舉行公企中心落成與揭牌啓用儀式暨信義書院十周年回顧與展望活動,公企中心歷經4年改建,於110年竣工,又經歷近1年試營運完善場館軟硬體各項服務,於今年10月正式落成。今年成立10周年的信義書院,也在去年公企竣工後進駐,適逢公企中心正式營運,信義書院同步回顧10年來於企業倫理議題的推動成果,並宣示進入下一個10年,未來將以公企中心為據點,繼續從教育、研究與推廣等面向推動企業倫理,並攜手產官學界的夥伴,共同促進ESG落實。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曾以企業與個人名義,捐贈7.2億元,其中6億元投入公企中心改建,1.2億則用以打造「信義書院」10年計畫,今天周俊吉宣布將再次捐贈1.3億元,同步支持目前進駐公企中心的信義書院與信義不動產研究中心。他說,希望在下一個10年繼續推動企業倫理以及不動產研究,期許兩單位未來以公企中心為軸心,帶動更多企業響應與落實 ESG,成就永續共好社會。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健康實驗》她培力精準運動指導員 幫長輩強化肌力 把C據點當健身房 讓93歲阿嬤天天跳廣場舞

暖冬陽光傾瀉,掃走冷冽空氣的微寒。早上不到九點,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十六位長者,就聚集在社區長照C據點前,排排坐寒暄家常。其中,年紀最大者九十三歲,卻絲毫不見老態,皺紋反而在她臉上成了笑紋。當運動指導員陳舒罄一放起《山頂黑狗兄》音樂時,長輩們的動作可一點都不馬虎。

日期:2022-03-02

今選頻道

防疫推「停課不停學」 他用科技把老師帶進你家!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為了減少傳染風險,各國政府紛紛提出盡量避免外出、與人保持距離等建議,甚至有超過160個國家已經勒令學校關閉,全球近9成學生不用到校上課。為了不讓疫情影響學習進度,老師透過網路直播授課、學生透過數位平台做練習,數位學習頓時成了最佳解決方案。而在台灣,有一群人一直默默在推動數位學習,希望透過科技改變教育…

日期:2020-04-09

今選頻道

學生眼中的神力女超人 台大數學系特聘教授李瑩英:誰說女孩子的數學比較差?

「有不同的曲面以這個東西為邊界…」台灣大學數學系特聘教授李瑩英一邊把玩著手中學生幫她焊製的模型,一邊解釋著自己的研究領域—極小曲面,儘管面對著數學門外漢,李瑩英教學的熱情不減。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國際外展比一比 外展教育改變世界對教育的認知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如何培養國民成為具備韌性並堅強的下一代,已是各國政府關注的議題,近年來,標榜從真實的冒險挑戰中學習成長的外展教育更成為鍛鍊年輕人的解方,讓我們一起看看新加坡政府與臺灣的民間組織如何將外展教育精神發揚光大,帶領孩子們看見更多的可能性。

日期:2019-12-09

幸福熟齡

中年後交法國男友、定居巴黎開餐廳!她親手做菜賣台灣美食,享受精彩歐洲生活

今年50歲的莊慧菁,5年前在法國男友Frank的支持下,買下在巴黎和朋友合夥開的餐廳股份,正式晉升為老闆。她原本擔心,自己不知能否擔下這個重任,「但,男友覺得這間餐廳很好,他蠻鼓勵我做下來,並主動提出可以幫我,現在他在餐廳當服務生。」在異鄉打拚的她,更極力推廣台灣料理,她笑道:「這是我的使命!」

日期:2019-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