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教宗方濟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地球升溫擋不住,1.5度C再6年恐飆破!關於COP 28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11月30日將在阿聯杜拜登場,與會人數空前,可能會超過7萬人,且英王查爾斯三世、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美國氣候特使John Kerry 等國際大咖均會出席。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過去10年病魔纏身!前教宗本篤十六世病逝,享耆壽95歲…蔡英文指派陳建仁任特使出席喪禮

今周刊編按:榮休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周六(12/31)病逝梵蒂岡寓所,享耆壽95歲。德國出生的本篤十六世,2005年以78歲高齡當選教宗,但過去10年他飽受病魔纏身之苦,據傳這也是他2013年2月決定退位的原因,當時他擔任教宗不到8年,成為6百年來首位生前退位的教宗。本篤十六世的靈柩將在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大教堂停靈3天,供信眾瞻仰。葬禮將於1月5日上午9時30分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舉行,由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主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周六(12/31)表示,總統蔡英文向教廷致以我國政府與人民的誠摯悼念與深切慰問。張惇涵表示,基於我國與梵蒂岡邦誼深厚,總統也特別指派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特使,代表我國出席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喪禮。總統也已指示外交部長吳釗燮,於第一時間向教廷駐我國大使館轉達悼念之意;我國駐教廷大使館則轉致總統唁電,表達我國誠摯哀悼之意。張惇涵表示,總統感念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位期間與我國互動友好密切,尤其他對於全球和平理念的倡議與號召,影響著舉世人類文明。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的辭世是國際社會的莫大損失,祈願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安息,我國將持續深化與教廷及天主教會在人道關懷領域的合作,並持續深化我國與梵蒂岡的深厚邦誼。

日期:2023-01-01

產業時事

僑務委員會議邀陳建仁演講 闡述臺灣疫情概況和健康照護的發展

僑務委員會為匯聚僑界建言、凝聚僑界向心,11月1日至3日盛大舉辦僑務委員會議。今年臺灣邊境解封、國門大開,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偕副委員長徐佳青、呂元榮、主任秘書張良民及各處室主管出席,約有200位全球僑務委員及海外代表回臺開會,共慶僑委會90歲生日。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8天3度會面已經免介紹…教宗和陳建仁握手寒暄:「我認識他!台灣前副總統!」

前副總統陳建仁出訪教廷,在9/3抵達展開為期8天的外交之旅,在出訪期間3次與教宗方濟各面對面握手寒暄,次數多到當教廷官員要在教宗耳邊介紹時,教宗笑著說:「我知道他是誰,是台灣前任副總統」。

日期:2022-09-11

產業時事

「Fed將毫不猶豫升息,直到通膨降溫!」鮑爾:就業市場恐付出代價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稱會毫不猶豫地升息、直到通膨降至合理水位為止,即使突破中性利率也在所不惜。不過,他仍認為,經濟有機會達成「軟著陸」(softish landing)。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聯手美國打造亞洲新秩序 一個月訪20位國家領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瘋狂外交超展開

俄烏戰爭僵持不下,掀起地緣風暴的影響,已經擴及亞洲地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來全力展開領袖外交,並呼應美國的印太戰略。他這樣做,是有什麼打算?

日期:2022-05-18

今選頻道

阻撓中國、教廷的老腰桿子 「大炮樞機」陳日君

編按:香港警方在5/10、5/11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拘捕歌手何韻詩、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及前嶺南大學學者許寶強等人,美國白宮、國務院、梵蒂岡都相繼表示關切,4人已在深夜獲准保釋。根據港媒報導,警方10日在機場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之一的許寶強,雖然該基金已解散且停止運作,但稱他違反港區國安法,11日警方則擴大拘捕陳日君、何韻詩及吳靄儀。陳日君深夜獲保釋,離開警署時沒有發言,而教廷也發布簡短聲明表示,正密切關注情勢發展。華爾街日報報導,此舉可能危及北京和梵蒂岡之間有爭議的和解。---------------------------------------------------------------------------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從樞機主教職位榮退十年了,然而他退休日子,並不恬適平靜。面對中國政權把手伸入香港教會、梵蒂岡教廷向中國靠攏⋯⋯,86歲的他挺直腰桿,數度發言炮轟。他是教士,也是鬥士。(原文刊載於2018/3/28,更新時間為2022/5/12)

日期:2022-05-12

產業時事

讓教宗淚吻國旗,「布查屠夫」是他!割舌性侵、砲擊單車客…屠殺前先上教堂禱告,說這句話自打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愈演愈烈,不少平民遭到無情殺害,俄軍甚至在小鎮展開大屠殺暴行,讓各界震驚怒吼。不只教宗都出面譴責,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表示,俄軍屠殺平民「對我來說跟種族滅絕相差無幾」;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痛批此舉是俄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犯下最殘酷罪刑。外傳發動這場殺戮行動的主謀,就是人稱「布查屠夫」俄國獨立64機動步兵旅指揮官Azatbek Omurbekov,近期網路上公開關於他的真實身分。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點「綠」成金 ——用永續發展創造台灣繁榮經濟

過去幾年,「永續發展」與「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投資」已成為台灣媒體的當紅用語,ESG投資在二○二○年更是最熱門的投資主題,表現前五名的美國ETF就有三檔屬於ESG題材。舉凡碳足跡、碳中和、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綠色供應鏈、永續發展、SDGs與ESG等字眼,在媒體隨處可見。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2020上半年,從熱搜上的英文外來語讀起

2020年,一個有著對稱之美的漂亮數字,來臨前讓許多人都充滿了期待與嚮往,孰料剛跨進之後的1月,這個世界就出了個大狀況。中國武漢爆發了嚴重的新型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疫情,最後演變成席捲全球的「特大流行病」(pandemic)。截至6月底,全世界約有1,010萬人確診,50萬人[1]因此喪命。

日期: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