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教小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只睡6小時,校長:沒拒學習打瞌睡「難送家暴」!年花40萬學費「優秀等於有出息」?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也PO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引發熱議。這是因為他們1天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甚至到夜間11點都還在念英文,半小時後才就寢。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時表示,國小學童處於成長階段,除了課業學習外,還是要讓孩子有足夠的睡眠、運動以及休閒,以及接觸一些童年感興趣的事物,建議家長還是要兼顧學習以及相關休閒運動、休息等等各方面的安排,對孩子的整體發展有更好的影響。至於當事國小校長則表示,尊重每個家長在課後時間的行程安排,無法評論這個行程表的好壞,但兩兄妹在校表現正常,沒有上課打瞌睡、拒絕學習等問題,和同學相處也都很好。據了解,這間補習班在台灣共有6間分校,負責人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裡補習的孩子,有6成要出國念書。而課程引進美國小學教材,不給作業,但透過課外閱讀教材提升能力,金字塔頂端的家長很買單,學費大約1學期10萬元,而小兄妹一學期英文補習費10萬元,兩人1年就要大約40萬元。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國小生地獄課表日睡6小時!父母不夠努力,小孩才要拼命...外商科技業主管揭「七年級父母的兩難」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曬出兩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讓人驚訝的是,這對兄妹1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該篇貼文曝光引發熱議,身為七年級父母、科技業工程師主管也發文分享周邊親友經驗以及自身看法。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日本學者20年追蹤研究 揭高齡勞動潛力 翻轉「熟齡」迷思:銀髮族愈工作愈健康!

隨著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日本學者秋山弘子呼籲大家重新思考「高齡」定義,為熟齡族群找到一個更健康、更有益社會的人生新起點。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別人有金湯匙,他們阿爸卻只有木柄沙鏟...泥作父親的告白:有天能夠讓小孩以我為榮,這輩子就值了

編按:粉絲專頁近14萬人追蹤的泥作阿鴻 (鄭志鴻),來自傳統泥作世家,從事水泥工作近30年。國中畢業便踏入工地,不只在業界闖出一片天,他的施工牆面,甚至被設計師及業主請求落款,不斷學習新材料與工法,與國際師匠交流,舉辦講習,受邀到國外示範施工。也讓水泥不僅是工地裡的材料,他開班授課,用水泥製作獨一無二的無框畫,是位把泥作技藝晉升到工藝創作境界的水泥哲學家。

日期:2023-08-13

今選頻道

事業巔峰他選擇追夢…黑手阿伯拉小提琴還登上小巨蛋!連CNN都大讚!

「誰說拉小提琴一定得穿燕尾服?黑手一定要吃喝嫖賭抽?」已經72歲的呂振裕,總是用這句直白的反差破題,讓外界快速認識他這個人。32歲才開始學小提琴,「只要開始就不嫌晚」的態度,呂振裕憑著對古典樂的熱愛,他從巷口到成功登上小巨蛋演奏,甚至引起國際媒體CNN的關注,他究竟有什麼獨特的魅力?讓我們近距離認識這位江湖傳奇。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從乳癌篩檢到手術確診,她6次跑醫院卻不敢多叫丈夫兒子陪診...別陷親人於不義!「愛人」其實也要教

一個星期二的早上六點鐘,接到一位朋友的電話。早上六點打電話,一定有重要的事。她才「喂!」了一聲,就直接說,頭一天晚上,心血來潮,檢查了一下乳房,沒有想到,一摸,就摸到了一個硬塊。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辜濓松夫人辜林瑞慧辭世,享壽83歲…昔談夫妻相處:我是來辜家上班的,所有的事都是該做的

中信金創辦人辜濓松夫人辜林瑞慧女士周五(4/14)上午11時,於家中安詳辭世,4位子女及孫子女皆隨侍在側,享壽83歲。中信金表示,辜林瑞慧為虔誠的基督徒,生前交代後事從簡,家屬遵從遺願,將於家中辦理追思儀式,不另行舉辦公祭。今周刊曾在2003年529期專訪辜濓松與夫人,談到兩人相處之道,以下為專訪摘要。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高雄小學生露營集體罰跪,校長遭撤換、暴走輔導員被開除... 團體秩序怎麼教?學者:應「講理」非「講力」

高雄某間國小近期舉辦2天1夜畢業露營活動,共計超過300位小五學生參加,沒想到遭投訴負責營隊活動的委外值夜輔導員疑似情緒失控,叫醒上百位仍在睡夢中的學生,到帳篷外罰跪、飆罵髒話,家長痛批校方管理疏失,放縱活動廠商不當管教。事件延燒之餘,校方譴責不管學生是跪1秒鐘或1分鐘都太離譜,並嚴正表明,學校活動不允許廠商對學生不當管教,並要求旅行社給交代,同時校長自請處分。高雄教育局則決定撤換校長,指派督學暫代校長職務;至於委外廠商,也已開除這名體罰學生的輔導員。這名輔導員現在不只遭廠商開除,經高雄市社會局評估後,認定已違反兒少法,也將裁處6萬至60萬元之罰鍰,並得公布姓名。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豐原高中生疑遭師長霸凌輕生亡》律師想給學生的話:請勇於求助,你眼中的大人腦袋不一定比你清楚

有個豐原高中的孩子,一個月前在家裡結束生命,在這之前,他在書店買了一堆喪事用的白包,灑在教室裡,再從四樓灑到三樓。

日期:2023-03-25

投資理財

她連女兒人生一起規劃!紅包+股利定期定額0056、40萬7年滾出130萬!「要拼年進帳20萬」

曾在大學擔任大學助理教授的江季芸,2015年替自己規劃退休投資計劃時,同步幫女兒理財。那一年女兒7歲,她將女兒出生以來替她存下來的資金,總共40萬投入股市,7年滾出130萬。女兒每年約有6萬多股息,3年前她將股息和女兒的紅包以及每年存下的零用錢,以每月6000元定期定額投資0056。她期許在女兒大學畢業時,靠著在股市波段操作,滾出200萬的研究所留學學費或是購屋頭期款,或是建立每年發放20萬股利的被動收入。

日期: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