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教育品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銀行業拚金融教育,行員成最佳種子教師!彰化銀行教2千名學童存錢記帳,培養正確金錢觀

老行庫彰化銀行週三(4/10)授證給由台灣金融研訓院認證的68位自家員工,聘請他們擔任COCO(台語金錢)老師,未來將前進彰化26所小學,教導孩子記帳與存錢的正確觀念,首波預計超過2,000名學童受惠,以實際行動落實普惠金融。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國家希望工程第二波!賴清德揭「0-22歲投資未來世代」政策,鎖定三年齡層托育、教育、勞動權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二(9/12)釋出第二波「國家希望工程」政見,主軸為「0-22 投資未來世代」的社福與教育政策,依據「0-6歲」、「6-18歲」、「18-22歲」3個不同需求的年齡層與家庭,提出全方位社會支持體系的具體方案。

針對0至6歲幼兒,賴清德表示將擴大社會支持,建立平價、優質、普及的托育體系,擴大幼兒園公共化、準公共化及非營利幼兒園的政策;對於6至18歲族群,則是建立公平、均優、多元的教育體系,讓所有孩子都能有良好的發展機會。至於18至22歲族群,賴清德表示政府將制定「青年政策白皮書」,多元支持青年發展,提升高等教育、技職教育品質,並回應青年居住需求,保障青年勞動權益、提升薪資水準、改善工作環境等。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放過孩子吧!郭台銘拋高教5改革 批「私大學費補助、兵役3+1」漠視根本性問題…教長回應了

義務役自2024年起役期將從原本的4個月恢復為1年,教育部對此拋出兵役「3+1」方案,希望能讓學子們能利用大學4年的時間,一併服完兵役;此外,行政院日前也拍板通過私大學費補助、高中職免學費等政策,希望能夠減輕民眾經濟壓力的負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2深夜表示,「兵役3+1」政策在沒有任何的配套措施下,徹底顛覆大學教育的本質,加上減免學雜費政策,根本就是倒果為因,沒有解決學歷通膨的根本性問題。他提出高教5改革,喊話政府「放過孩子吧」。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台灣人平均智商全球第2高,只輸亞洲這國!為何菲律賓人低於均值?菲衛生部:營養不良所致

「世界人口綜述」(WPR)組織日前公布2023年數據,全球各國平均智商排名,前10名中有6名是亞洲國家或地區,智商最高為日本,台灣則排名第2,第3名為新加坡,而敬陪末座的3個國家或地區則為獅子山、賴比瑞亞和尼泊爾。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人平均智商低於全球均值,在該國引發關注,菲國教育單位也承諾會做出檢討。

日期:2023-05-23

2022縣市長選舉

臨盆前3天還在街頭抗議!「俠女」挑戰縣長大位,陳琬惠:要讓更多年輕人願意留在宜蘭

「它是一個一望無際的視角,我很喜歡出雪山隧道的那個感覺,白天晚上都是。」搬到宜蘭居住已有6年時間,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民眾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琬惠,在談到對宜蘭的依戀時,臉上出現少見的柔和表情。

日期:2022-11-24

2022縣市長選舉

曾為保護水源地肉身擋砂石車!當年每天騎腳踏車拜票選上議員,如今周江杰要挑戰新竹縣長寶座

「竹北市運動空間不足,我們的網球場、風雨球場,在相關建設上,都沒跟上其他城市的腳步!」身處大馬路旁,站在寫著「城鄉共好」4個字的木箱上,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賣力演講,向行人、慢跑民眾、等紅綠燈的駕駛人,分享他對新竹縣的願景。

日期:2022-11-17

2022縣市長選舉

20多歲女下半身麻到不能走…熱血醫師扮柯南查出群聚中毒職災 詹智鈞屏東行醫逾10年,為何決定選縣長?

時間是下午3點,直到受訪前都還在看診,沒空吃午餐的輔英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時代力量屏東縣長參選人詹智鈞,快步走進會議室,邊找地方放提包邊笑著說,三餐不正常,是醫生的常態,「大家都很辛苦,所以要維護一下勞權。」醫生一職,通常予人高社經地位、高收入等印象,但事實上,台灣醫療環境、職場的嚴峻程度,恐非局外人所能想像。成為醫師之前,詹智鈞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籌組工會,甚至跨入政壇。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華航永續DNA深植人心 DJSI刷新紀錄全球航空業第二名

中華航空公司以企業永續經營使命與責任感為經緯,長期耕耘ESG永續行動,不僅是台灣唯一連續6年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 DJSI」成分股運輸業者,今年更刷新紀錄,獲得全球航空產業第二名的殊榮,華航永續DNA深植人心,在最艱困時局下,依然開創燦爛成果。

日期:2021-12-30

職場生活

用KIST理念翻轉教室 偏鄉逆勢增班、學習力躍升 破壞式創新教育 給孩子公平發展舞台

經營公辦民營學校,誠致教育基金會估計每一所學校,每六年就要投一千萬元,最終願景:「希望能夠提供一個能發展孩子天賦的舞台,不會因為你生在偏鄉,就不會有好的教育。」

日期: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