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教育局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模範》「鼎泰豐式」央廚觀摩產線、客庄校田自耕自食 融入特色食農教育 偏鄉小校這樣辦午餐

孩子在偏鄉上學覓食不易,只得靠學校小廚房開伙,但規模小、成本高,食安更難把關,這些學校透過中央廚房聯合供餐、推動食農教育,打造不同於都市的特色營養午餐。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落實「顧好下一代,爸媽更輕鬆」教育政見 桃園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 安心吃出健康

桃園市人口直線成長,今年6月起突破230萬市民人數,市長張善政上任以來,落實長者三節禮金調高、國中小營養午餐全面免費享用以及幼兒園大班助學金等等重要福利政策,打造成大家安居樂業的世外桃源,每一天都迎向陽光邁向進步。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竹女嫁陽明交大…數十所高中職都想變大學「附中」!背後全為錢?拆解五都改制後的糾纏現況

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通大學案,遭校友強烈反彈,不只攸關「校名」保衛戰,更牽涉敏感的教育資源分配。近年高中職吹起大學「聯姻」潮,已有逾10所學校成為「附中」,改隸背後,關乎一場場經費爭奪戰。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新北幼兒園教師稱「家長同意餵藥水」 用藥單曝光!她問誰在說謊?擔心孩子健康...3醫院供免費看診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至少8名幼童體內被驗出有「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3級毒品成分,園方惡劣行徑讓全民怒火沖天,不過園長、多名老師供稱,是家長同意餵食用藥;一席話讓受害家長們超火大,拿出用藥單表示事實並非如此,且「有哪個醫生、家長會同意給孩子吃巴比妥?」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教育局長張明文6/10也針對事件說明辦案進度,說明首次接獲報案是5/15,而非外傳4月就已接獲通知漠視此事;另外,為避免家長擔心孩子健康狀況,新北市3間醫院提供免費專案看診。

日期:2023-06-1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美味、營養又安心 午餐好食光 讓孩子吃出幸福與健康

雙薪家庭忙碌的父母有時難以為孩子準備便當,外食比例不斷提高,因此,校內營養午餐也成為學生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為了讓孩子不只吃飽還要吃好,各校營養師、廚師絞盡腦汁各出奇招,讓孩子在每天最期待的午餐時光,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滋味。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當年5連霸為何急流勇退不選議員?秦儷舫:撐到母親喪禮風光辦完圓滿了、曲終人散就要漂亮轉身

廣播節目主持人「秦晴」、前台北市議員秦儷舫,從大學時期就努力打工,期間歷經廣播人、5屆市議員拚搏生涯,每件事都自我要求全力以赴,直到56歲退休。工作狂的她坦言自己曾一度「不能不工作」,但在退休後,也能甘於回歸平淡生活。秦儷舫能有如此體悟,是因她目睹過某名議會老前輩卸下市議員身份才不久,其母喪禮上弔唁者寥寥可數,讓她深感「人情冷暖」,並體悟政治人物除了自己能當主角,有時也要能當配角,甚至最後要退下來當觀眾,「政治人物在曲終人散時,要有個漂亮的轉身」。面對2024大選將屆,秦儷舫有感而發表示,國民黨長期問題就是如同「一灘死水」,她坦言前總統馬英九任內不懂得疏通延攬民代入閣的管道,讓老將能發揮所長,並因此帶入更多新人注入活水,這也讓國民黨因此一直一路往下走,難以從谷底翻身。

日期:2023-04-27

職場生活

打造全台最美校園空間!聯聚董座回饋母校蓋公園「當年阿公牽我的手,走進大同國小」

擁有百年歷史的台中市大同國小今日(3/28)舉行前庭共善公園落成典禮,捐資改建的校友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也和家人們一起重回母校,並帶一歲多的小孫子三代同堂露面,希望透過共善公園傳遞延續善的力量,鼓勵未來所有「大同寶寶」們,共同攜手築夢踏實,為大同校史譜寫更美好的新篇章。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台北人發錢啦!生育獎勵金「加倍」、私幼每年最高補5.2萬...蔣萬安:生二胎能優先住社宅

台北市長蔣萬安就職將滿3個月,除了日前已經曝光的生育獎勵金加倍、友善托育補助取消稅率以外,蔣萬安21日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兌現政見的「人口對策委員會」、「生二胎優先入住社宅」、「私幼每學年補助最高5萬2000元」。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蔣萬安「飯煮好了」!林奕華出任副市長、核心幕僚接掌研考會,柯市府這2人留任...小內閣名單一次看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日前被問到小內閣人選時,曾以「飯煮好等久一點掀開才會香」,今天周五(12/23)他的「飯煮好了」!正式公布第四波10位小內閣人事。其中,立法委員林奕華出任副市長、高雄市前勞工局長王秋冬擔任副秘書長、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泓翔接任體育局長。新任產發局長為年僅38歲的幕僚陳俊安、另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研究員暨政治學系教授俞振華任研考會主委,衛生局長一職則由現任副局長陳正誠任代理局長。林奕華今(23)日上午表示,因為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後多次徵詢,邀她一同為台北市民服務,經慎重考慮,決定未來協助蔣一起建設台北、推動市政、服務市民。至於外界關注她當副市長後,立法委員席次是否懸缺又要再補選,林奕華表示,考量當前立院還有工作,將於2月再上任。而林奕華若是明年2月就職台北市副市長,立委剩餘任期不滿一年,所屬大安區立委將不用補選。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張善政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前台大醫副院長、前新聞局長扛下副市長重任 他曝4大選任標準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今透過新聞稿發布小內閣人事,兩位副市長由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及由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蘇俊賓出任;市政府祕書長由現任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詹榮鋒出任,副祕書長則由新北市政府參事賴淑華、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金志聿出任,28局處長也一口氣公布,不乏現任市長鄭文燦和前縣長吳志揚人馬。 張善政下午2點也將親自對外說明。

日期:20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