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教育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銀行業拚金融教育,行員成最佳種子教師!彰化銀行教2千名學童存錢記帳,培養正確金錢觀

老行庫彰化銀行週三(4/10)授證給由台灣金融研訓院認證的68位自家員工,聘請他們擔任COCO(台語金錢)老師,未來將前進彰化26所小學,教導孩子記帳與存錢的正確觀念,首波預計超過2,000名學童受惠,以實際行動落實普惠金融。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政見會/柯文哲誓言解決108課綱!搶救被教改犧牲的師生、家長:意識型態已大舉介入教育

2024總統選舉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今(26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於首輪發言聚焦教育政策,痛批民進黨執政後,108課綱引發各種混亂,連北一女老師都批評,並嗆民進黨最大問題是意識形態大舉介入教育、政治力公然介入大學自治,提及台大卡管案、林智堅論文事件等。

日期:2023-12-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享受學習 愛上校園 讓孩子開心上學的每一天

教育一直是市府團隊重視的議題。不論是培育人才、營養午餐等軟體面,或優化校園學習環境等硬體面,市府挹注豐富資源,替孩子們打造快樂學習的在校每一天。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落實「顧好下一代,爸媽更輕鬆」教育政見 桃園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 安心吃出健康

桃園市人口直線成長,今年6月起突破230萬市民人數,市長張善政上任以來,落實長者三節禮金調高、國中小營養午餐全面免費享用以及幼兒園大班助學金等等重要福利政策,打造成大家安居樂業的世外桃源,每一天都迎向陽光邁向進步。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鼓勵台灣原創內容 中華電信FunPark創意說故事 培育兒少內容創作者

中華電信與子公司智趣王數位科技長期促進核心世代數位素養力,連續11年舉辦「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提供國小學童發揮創意的舞台,讓孩童在數位環境中創作繪本故事,探索科技應用,發揮創造力,培養兒少內容創作者。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國家希望工程第二波!賴清德揭「0-22歲投資未來世代」政策,鎖定三年齡層托育、教育、勞動權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二(9/12)釋出第二波「國家希望工程」政見,主軸為「0-22 投資未來世代」的社福與教育政策,依據「0-6歲」、「6-18歲」、「18-22歲」3個不同需求的年齡層與家庭,提出全方位社會支持體系的具體方案。

針對0至6歲幼兒,賴清德表示將擴大社會支持,建立平價、優質、普及的托育體系,擴大幼兒園公共化、準公共化及非營利幼兒園的政策;對於6至18歲族群,則是建立公平、均優、多元的教育體系,讓所有孩子都能有良好的發展機會。至於18至22歲族群,賴清德表示政府將制定「青年政策白皮書」,多元支持青年發展,提升高等教育、技職教育品質,並回應青年居住需求,保障青年勞動權益、提升薪資水準、改善工作環境等。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219億學費補助政策超有感!但未排富、壓縮弱勢生補助、公私立大學資源不對稱,問題怎麼解?

全台近90萬大學生,超過三分之二就讀私立大專校院,政府砸錢補助學費,固然是最「有感」政策,但要解決公、私大資源分配傾斜問題,提升高教品質,達到教育平權,需要比發紅包更全盤的政策。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徐薇、于美人都是他學生!從聯考只拿7分到創辦常春藤雜誌,75歲賴世雄:學英文三字訣「不要臉」

從電唱機到智慧手機,英語教父賴世雄長年為自己打造英語環境,但其實不論媒介為何,「敢」才是關鍵。他的「敢」其來有自,先天來自幼時調皮;後天,則源於大學摯友的啟發。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永續發展議題落實校園!第2屆商業與管理群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起跑

由商業與管理群科中心學校(臺中市立臺中家商)所舉辦的112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第二屆商業與管理群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活動正式開跑了喔!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學生直球對決「妳後悔當總統嗎」?蔡英文:當年在野黨立委一句話讓我很衝擊

《今周刊》第八年舉辦「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本屆盛況空前,一共有47所學校、合計300多位學生參加。論壇的高潮之一,就是現場QA環節,與會學子爭先恐後地舉手爭取提問,期待與蔡總統「直球對決」。

日期:202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