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教育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誰說數學系無用?畢業只能教書?他們打破職場天花板,「做這行」年薪120萬:數統人才其實出路廣

大學該念什麼科系才有出路?相信這是不少學子心中的疑問,一般人對於數學系,常有「無用論」的迷思,實際上真是這樣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數統人才其實出路頗廣,主要分布在4大產業以及5大熱門職務。以案例中41歲、私立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建良來說,目前擔任專案管理師,目前年薪站穩120萬。另一位畢業自台大數學系的沙先生,已經在金融業工作4年,年薪也有百萬。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一筆「教育同路人」百萬捐款,讓同濟中學校長手發抖哭了…老師不支薪、董事賣房解定存苦撐,只為讓學生畢業

台灣少子女化問題影響甚廣,不少學校找不到學生面臨停招問題,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不僅招生困難,財務狀況持續惡化,學校從全盛時期的上千名學生到現在只剩下55人。2022年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即使校長跟老師2年多沒領薪水,財務缺口仍有200萬元。校長高作屏日前發出公開信向校友求援,陸續收到善心捐款,週三(3/20)校方在臉書PO文表示,收到一筆署名「教育的同路人」高達100萬元的捐款,「校長說她拿起這張劃撥單時,手不住地發抖,眼淚不自覺地直往下流……。」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大學教師43歲才學存股,5年把300萬變1300萬!投資晚鳥為何能50歲提早退休「普通卻最穩定的2大致富組合」

編按:原先是銘傳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的江季芸,幾年前因教育界受少子化影響,開始出現流浪教師的問題,充滿憂患意識的她,在2015年、43歲時開始規劃退休理財,對自己展開一場「離開校園十年計畫」。她的危機意識引發預做準備的念頭,於是擬定了一個「離開校園10年計畫」,決定超前部署退休金,目標是「10年後離開校園,每年領到100萬元的股利,當作退休金」。投入股市的第一年,她買進穩定配息、配股的金融股,也是存股族的最愛。隔年,185張股票變200張,讓她覺得如果持續複利成長,就能順利實現目標。但沒想到,第三年股利政策改成配息、不配股,股利縮水,股價波動也讓資產起伏,原本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為了確保她的10年退休計畫能成功,她稍稍調整了作法。江季芸用波段存股法,5年把300萬變1300萬,也就是「雙管齊下」的策略:「波段價差」+「股利再投入」提早滾出千萬退休金。她的10年離開計畫、提早3年達陣,截至2022年7月,每年收穫70萬元股利,預計2023年更將突破80萬,持續邁向自己當時設定的10年100萬股息里程碑。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X東海大學 打造虛擬AI智慧館員 善用科技力 提供更多元完善的閱讀服務

作為臺灣首座國立數位圖書館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近年積極運用科技來提升讀者服務,如:AR擴增實境、XR延伸實境之沉浸式故事屋、物聯網環控空間、電子書服務整合平台等。2023年更進一步結合創新的人工智慧科技,打造虛擬智慧館員,提供民眾更便捷、精準、智慧的閱讀諮詢服務。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感謝他近半世紀師恩,牽成高教史上首樁公私校「聯姻」授課

高教史上首次公私校合作授課!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身兼文大及政大兩校校友,有感於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時獲教授王寶輝之恩,希望傳承其百年樹人精神。他穿針引線設「文政講堂」,讓政大法學院近50位師資至文大法學院授課,惠及上千名文化法律學子,並進一步推動法學研究的「王寶輝法學講座」、政大法學院新館空間冠名「玉宏寶輝基礎法學中心」、「信義講堂」等互惠,1月11日三方舉行合作簽約儀式,「兩代師恩一世情」感動現場200名嘉賓。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清大教授李怡嚴離世享壽87歲...一生未婚無子,積蓄8500萬、藏書6萬冊全捐「大愛令人敬佩」

國立清華大學前教務長、同時也是物理系退休教授李怡嚴,去(2023)年將畢生積蓄及收藏全捐給他奉獻一生、有著深厚情感的清華大學,包含價值8500萬元新台幣的動產、不動產及珍藏黑膠唱片,成為教育界一樁美談。週五(1/5)清華大學在臉書PO文,指出李怡嚴教授已於上午在家中離世,享壽87歲,將擇日舉辦追思紀念會,緬懷永遠的清華人。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柯文哲喊大巨蛋被民進黨卡1年多,他點出關鍵:柯第二任沒守法讓遠雄得逞「世代台北人得承擔」

對於柯文哲稱民進黨政府卡大巨蛋1年多,前台北市住都局長林洲民今(19)日反駁說,當然不是,這是柯市府第二任沒有堅持守法,讓遠雄得逞,歷史自有公論。對於大巨蛋現在已經開幕了,他認為,沒完成應該要做的防災電腦模擬,沒有一個城市、國家會縱容此事,「這個是世代台北人要共同承擔的問題。不對,可惜」。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8500萬積蓄全捐了!86歲退休教授未婚無子、一生奉獻清大,加碼捐書6萬冊…這筆錢怎麼用校方這樣說

高齡86歲的國立清華大學前教務長、同時也是物理系退休教授李怡嚴,將畢生積蓄及收藏全捐給他奉獻一生、有著深厚情感的清華大學,包含價值8500萬元新台幣的動產、不動產及珍藏黑膠唱片,成為教育界一樁美談。李怡嚴喜好閱讀,也把他住處多達6萬冊藏書全部捐出,除了一部分留給清大圖書館典藏外,其餘委由新竹市文化局送至龍山圖書分館,並開放鄰近公立圖書館自由選取書籍,也會研擬開放是否讓民眾選書。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侯友宜政策簡報拿葛來儀合照來用,她Tag國民黨「我沒支持你」要求下架…侯辦:只是示意圖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2/11公布國防外交政策,在簡報中放入與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的合照,葛來儀在社群平台X表示,請不要使用她的照片或陳述來暗示她支持侯友宜,直言「我沒有(支持他)。」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利貞表示,國防外交政策記者會相關文宣素材,選用侯友宜訪美行照片,僅為搭配外交政策之示意圖。若造成誤解,特別向葛來儀女士表達歉意。他們也已經立即調整,換下照片。李利貞也說,葛來儀是知名學者,提出很多針對台海局勢的觀察與評論,都能在國內引發討論,感謝她之前在侯友宜訪美期間一同參與智庫會議,提供很好的交流機會。

日期:2023-12-12

職場生活

想像驅動未來,高科大六週年校慶再見國際祝賀團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併校六年,即將邁入第七年,日前在建工校區舉行六週年校慶大會,再次回到疫情前的盛大規模,接待來自海外的校友祝賀團以及歐亞等地姊妹校祝賀團。今年高科大校慶將主軸設定為「想像驅動未來」,校長楊慶煜以倒述方式向所有師生校友展現高科大六年來的眾多重大成就,用以證明高科大的確蛻變為一所令原三校校友驕傲的未來大學,楊慶煜更表示,「所有當時未曾想像過的,如今都成真了」,激勵現場所有與會貴賓。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