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教養子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妻子多1動作,丈夫遺產稅竟省300萬!地政士:利用「夫妻剩餘財產分配」替遺產節稅有2個前提

張三與陳芳芳在民國50年7月1日結婚,有張大明及張大昌二個兒子,在婚姻關係存續中,不論是不動產或是股票、現金等財產,大部分都是用張三的名義取得,但張三不幸在民國112年3月1日因病過世,配偶陳芳芳如何利用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節省遺產稅?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失業大叔翻身成連續27年全球營收冠軍CEO!走過經營低谷 黑幼龍的逆境領導學

正當世界各國努力防堵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時,全球擁有逾75個據點的卡內基,唯獨台灣區課程仍正常運作,得歸功台灣的防疫有成。但這樣還不夠,被譽為「華人卡內基之父」的黑幼龍不諱言,「記者會裡有醫生、官員,但裡面缺了一個角色,就是每天用1分鐘,鼓勵大家打起精神來,一起攜手度過!」台灣各產業面臨衝擊,淬鍊過去30年領導經驗,黑幼龍提出逆境領導學3課,鼓勵所有CEO、中小企業老闆們挺過難關。

日期:2020-05-11

幸福熟齡

原來,一起剝蒜頭,就是老夫老妻的浪漫!男人們,開始學做一些家事吧

曾有一個醬菜的電視廣告,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片中的老太太轉頭看著老先生,用台語說:「老伴啊,明天吃素喔!」在這句再平凡不過的對話中,把老夫老妻那種不太浪漫,但充滿關心的日常極為傳神地表達出來。到了第三人生,夫妻早就不會天雷勾動地火,此時的平淡反而才是幸福。

日期:2020-03-10

職場生活

「死於癌症是最幸福的!」乳癌末期仍不改樂觀,日本影后樹木希林的人生箴言

20200115編按: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的御用資深女星樹木希林於2018年因乳癌過世,享壽75歲。本文精選樹木希林畢生訪談7大箴言,以生、老、病、死等人生普遍會經歷的課題為中心,編纂而成。在書裡,樹木希林以直白的口吻,回應「何謂幸福」、「演員之道」、「對婚姻的看法」、「與子女的相處」等種種關於生命日常的提問,一如她在電影裡看似不經意卻直指人心的台詞。

日期:2020-01-15

職場生活

只是聽話不是優點!李開復:做我的女兒,不必乖

中國人總是把「聽話」當作一個孩子的優點,但是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只做聽話的孩子,我要她們做講理的孩子。這兩者的區別就是聽話的孩子可能只是盲從,而不見得懂道理;而講理的孩子會在你有理時聽話,那才是我們想要的!

日期:2018-09-04

幸福熟齡

侯怡君爆懷孕秘婚蕭大陸!昔談母「重男輕女」終釋懷:謝她有力氣罵我,讓我能孝順她

20210609編按:藝人侯怡君5月中在臉書po出蕭大陸煮飯的背影照,並發文放閃:「小時候媽媽常說,廚藝不好以後怎麼嫁人,我心想:『找個愛煮飯的不就好了嗎?』」她說不是自己笨,是她根本不學,「教了我20年依然學不會」。43歲侯怡君和66歲蕭大陸愛情長跑20年,侯怡君今年初才鬆口會找空檔登記,不過卻在上個月母親節臉書發文時,特別標注了#謝謝先生的陪伴與給媽咪的大紅包,直接給了蕭大陸「先生」名分。不過9日《鏡週刊》爆出,兩人其實3年前就已經結婚,會選在現在公開,是因為侯怡君這3年來打了無數的排卵針,終於成功受孕,而且她最想要是女兒,如果能夠是雙胞胎更好。昔日侯怡君接受專訪時表示,自己的媽媽是傳統思想,一直無法拋棄重男輕女的想法,後來因爲腦傷,仍然常將「生女兒沒用」掛在嘴邊,但侯怡君已經沒有怨懟。現在即將為人母親,她還是堅信男生女生一樣好,只要健康就好!

日期:2018-07-17

競爭力

逆境試煉出的 一堂人生管理課

台大工商管理系教授郭瑞祥,早年求學和工作一路順遂,可說是天之驕子;沒想到不惑之年與死神交手,罹患肝癌,甚至喪失愛妻。他在課堂上用親身經歷提醒大家,人生有太多意外,所以要活在當下,珍惜每一次的相處。

日期:2017-01-26

產業時事

同志婚姻合法化 立院闖關

儘管截至當下,全球只有十五國立法承認同性婚姻,然而,從美國總統歐巴馬公開支持同性婚姻,到教宗方濟雖堅持天主教教義視同性性行為為罪行,但也認為同性戀應受社會平等對待,都能嗅出國際社會正以更開放、尊重的立場看待非異性戀者及其應有的權利。

日期:2013-10-10

產業時事

四大藥方搶救人口危機大作戰

台灣對於少子化問題一直束手無策,事實上在先進國家,透過有利的政策,已成功阻擋這場可怕的災害,為此《今周刊》參酌國內外各界專家意見,試圖為台灣人口問題把脈,擬定最適合國人的「催生大計」……

日期:2013-07-15

職場生活

股神給孩子比金錢更寶貴的禮物

彼得.巴菲特身為投資巨擘「股神」之子,卻能堅定自己的方向,從史丹佛大學輟學,走自己的音樂之路。我們獨家專訪彼得.巴菲特現身說法,看「股神」給了孩子什麼珍貴的資產。

日期:201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