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教養方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4-05

職場生活

父母不解:為什麼我們那世代無關緊要的小事,在這世代卻成了成年子女口中無法抹滅的童年創傷?

子女經常以「父母造成傷害」作為疏遠的理由。這對現今有成年子女的父母親來說形成了挑戰。因為年輕子女所認定的傷害或輕忽行為,在先前任一世代的人眼裡,多半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我們必須理解,不論你有多愛你的孩子、多麼投入或投資多少在孩子身上,成年子女是用自己的尺規去衡量你的教養方式

日期:2024-03-20

競爭力

館長小編專文推薦《放手,不放養》:「教養的路上,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館長小編彭冠綸高中時為《放手,不放養》作者許恆嘉老師攝影社的學生,升上大學之後與老師斷了聯絡,透過網路兩個人重新連絡上,彭冠綸分享從高中時認識許恆嘉老師的過程,還有這本書帶給家有三個孩子的他的啟發。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本想找人一起遮風擋雨,結果風雨都是他帶來的...和巨嬰前男友分手才讓我驚覺:爸媽的看人眼光有多毒

主角背景:緹娜 / 32歲 / 金融投資業 一個家庭對孩子的教養方式會導致很不一樣的人生,我和男友就是在兩種不同的教養方式長大的孩子。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模範婆婆」賴佩霞與隋棠的3個婆媳相處秘訣:對於晚輩,我們做好身教就應該要放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8/28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後,外界非常關注其副手人選究竟是誰,半個月來藝人林志玲、賈永婕、資深媒體人沈春華、立委高金素梅都曾被點名,郭台銘都一一否認。郭台銘在週四(9/14)上午8點半開記者會宣布,由資深歌手賴佩霞擔任其副手。賴佩霞上台第一句就是笑著說,朋友都在問民調這麼低,賴佩霞妳在搞什麼鬼!郭台銘表示,他將依賴賴佩霞的女性視角,為台灣打造更公平、更對等的兩性文化,也藉其對身心靈研究能力,為台灣打造出「充滿愛與慈悲」的平和社會,也將藉其溝通技巧,凝聚台灣社會共識,讓台灣不再充滿內耗與衝突,而是走向團結、更加茁壯。(原文刊載於2022/1/27,更新時間為2023/9/14)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我還不是被打大的,為什麼現在不能打孩子?」一個虎爸放下鞭子6年後的懊悔告白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爸媽,「究竟怎樣才是為孩子好?」的教養大哉問,讓現代爸媽不得不小心翼翼,甚至懷疑自己。其實,最好的方法是「讓孩子教我們如何教他」。全職奶爸「綠豆粉圓爸」勇敢翻轉傳統家庭教養模式,結合阿德勒心理學,透過親身實踐,幫助爸媽以鼓勵、信任、協助、支持、陪伴孩子,取代打、罵、恐嚇、利誘、處罰與獎賞的傳統教養法。讓孩子感受到自我價值,自然有信心與勇氣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打手心、打耳光、罰跪⋯醫師單親爸涉家暴,稱獨扛育兒壓力!專家3建議適時求援

單親爸育兒壓力大,近日一名兒科醫師於臉書自述「打小孩」,寫下長篇文道出身為單親爸爸碰到的育兒困境,雖嘗試調整教養方式,但力道過猛換來遺憾結局。兒少保護專家指出,單親爸爸壓力很大,且醫師社會地位高,不太知道如何向外求助,當面對家庭結構改變問題時,即使離婚的雙方不再有婚姻關係,但仍要當「合作型父母」,抑或是透過學校老師、社福系統協助,適時調節育兒壓力。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到雪霸做房務員「掃70間廁所領悟人生」:追求做到100分的性格,為何在職場碰壁

編按:被譽為最暖心的國民媽媽郭葉珍,育有一雙兒女,當被憂鬱困擾的女兒想自殺,郭葉珍沒有急著責怪:「妳怎麼可以想要自殺!」當兒子決定休學往興趣發展,郭葉珍沒有強力施壓:「至少把大學念完!」郭葉珍:「如同其他親職教育專家,我們家的教養方式幾乎可印證所有理論。然而,到了後青春期,所碰到的種種考驗,書上卻都沒教過......」面對已是半熟大人的孩子,國民媽媽是如何與其相處、對話呢?

日期:2023-06-18

投資理財

愛莉莎莎簽婚前協議書》過來人告訴你:什麼情況該簽「夫妻分別財產制」...婚後不再為錢吵架秘訣

2023.05.11編按:YouTuber愛莉莎莎Alisasa公開和「羽球教練」呂杰陽的戀情後,男方負面新聞不斷,遭爆毆打前女友、染愛滋等,由於兩人財力相距很大,愛莉莎莎的粉絲們因此非常擔心「羽球教練」是否是貪圖女方的財產,這樣的流言蜚語也給兩人的戀情帶來不小壓力。昨日(5/10)愛莉莎莎發布新影片「為結婚做準備」,在律師的見證下,與呂杰陽一同擬定「婚前協議書」,結婚後夫妻財產將會分開,除了保障彼此的財務安全,也幫呂杰陽洗白,希望之後大家不要再說他是為了錢才跟愛莉莎莎在一起。愛莉莎莎表示,雖然兩人還沒有論及婚嫁、呂杰陽也還沒有求婚,但在交往階段簽定協議書是個很好的時機,她覺得等到結婚前夕才提要簽婚前協議書,雙方反而尷尬。愛莉莎莎強調,看過太多朋友離婚後,有的人被均富卡、有的人丟了房子,她建議不管兩人財富懸殊與否,婚前協議書真的一定要簽!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我媽害得我們手足感情破裂...」遺產2棟房都給弟弟:像被賞一巴掌,原來他們才是一家人

最近有個客戶問我遺產稅的問題,我回覆之後,她嘆了口氣說:「唉,妳知道嗎?都是我媽害得我們姐弟感情破裂。」

日期: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