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教養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患小腦萎縮症,跪爬種百合花...「不倒農夫」阿港伯離世!曾嘆「希望老天多給一些時間」,多賺錢捐弱勢

住在花蓮縣吉安鄉,罹患小腦萎縮症的「阿港伯」楊文港,過去因自食其力在農地跪爬種植百合花、蔬果,堅持自力更生,因此被外界稱作「不倒農夫」。然而,阿港伯傳出病逝消息,享壽70歲,令許多民眾不捨,湧入其臉書粉專哀悼。2021年,阿港伯檢查出罹患肺癌,當時他接受訪問,說出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有尊嚴地活著,也期望能繼續賺錢幫助社會。

日期:2023-12-15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艾瑪絲號召社會企業 關注環境與缺角議題

艾瑪絲是台灣唯一獲得國際B型企業認證且專注頭皮養護的髮品企業,為長期執行永續計畫,與環境友善種子、配客嘉分別在環境與「缺角」議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過度聚焦機構改革 忽略被國際專家點名的老問題 《身權法》修法 身障團體為何擔心做半套?

《身權法》修法程序即將啟動,在草案三讀之前,依然還有「補救」機會。包括立法委員、行政機關,都應正視身障團體的真正需求,將其納入法規。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全人、全家、全隊關懷並行 協助病人開展新生活 超能社工師王美晴 用百分百專業做好事

台大醫院社工師王美晴,提供溫暖又有同理心的服務,在安寧關懷、器官捐贈移植評估上,展現專業與使命,成為社工界的楷模,榮獲今年「南山醫務社工獎」個人組的典範殊榮。

日期:2022-08-31

職場生活

中華電信基金會「蹲點創新設計行動」再升級 共同凝聚地方最亮眼的模樣

當地方創生成為社會顯學,促成各個社區躍躍欲試,無不盼望透過創生計畫翻轉地方能量、創造經濟價值。中華電信基金會成立之初,即以實踐社會責任出發,深入社區部落、城市邊陲以及資源相對匱乏的地區,近年著眼於地方產業發展極需跨領域人才的參與,因此透過本計劃接連促成社區及大學設計團隊的合作,運用創意讓社區更加活絡。

日期:2022-01-20

職場生活

後山最溫柔的識別形象:黎明教養院庇護工場x東海大學

如何將包容與愛化作實際的樣貌,或許可以在黎明教養院的庇護工場找到答案。庇護工場以服務身心障礙學員為主要工作,透過各種技能培訓,讓他們可以發揮長才、擁有自立能力,於是在花蓮設立工坊。每天都會從這飄出香甜滋味,有時是酥餅、有時是蛋糕,讓路過的人垂涎欲滴,也讓學員逐漸培養出自信心。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12家公益團體獲堅強後盾 良善力量不斷加乘擴散 頂新和德「食公益」捐助計劃搭建自立共好平台

當聯合國二〇一五年宣示「永續發展目標SDGs」成為全球發展共識,永續不再是口號,而是一種思維與行動,落實在每個國家、每座城市、每位公民的管理方式與生活模式之中。尤其永續發展目標涵蓋十七項議題,有三項跟食品安全、消除貧窮、終結飢餓直接相關,還有三項致力打造和平包容社會、減少資源不平等失衡現況,因此人人皆有義務與責任,設想這些攸關生命的議題,能有哪種解決方案,迎來實質性改變。

日期:2020-12-30

產業時事

抓住缺角商機的品牌力 這家髮品企業和你想得不一樣!逆向思維洗出全球高產值競爭力

這家髮品企業很不一樣!在台灣,有一家草本頭皮養護髮品,光是今年就舉辦超過四十場公益活動,AROMASE艾瑪絲以即刻去做的行動力,將「守護頭皮健康的初心」延伸至「環境社會淨化」,成功抓住逆向思維的品牌力,區隔市場做出獨特利基,緊扣不被看見的缺角守護,以實際行動關懷公益團體與弱勢族群,將全面性的品牌核心思維展露無遺。

日期:2020-12-23

職場生活

讓少塑 變多數!仁舟淨塑助你輕鬆力行減塑

2019年10月塑膠袋發明者、瑞典科學家斯坦.圖林(Sten Gustaf Thulin)的兒子勞爾.圖林(Raoul Thulin)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還原當初父親發明塑膠袋其實是為了減少大量砍伐森林的樹木來製造紙袋,並解決紙袋不耐用造成的環境問題。當年想要拯救地球的美意,如今卻變成威脅地球永續的成因,這絕對是已故的斯坦始料未及的事。

日期:2020-11-09

產業時事

【地方創生 企業投資地方】從生產源頭到通路銷售,鄰鄉良食與企業攜手讓剩食變盛食

從產地到餐桌,每年台灣有275萬噸的食物被浪費,如何面對持續加劇的剩食問題?提供人們安心的食物,並將食物送到有需要的人們手中,是社會企業鄰鄉良食持續持續努力的目標。

日期: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