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散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花蓮7.2強震重創觀光!估4月近53億元產值蒸發,業者盼加強資金紓困、國旅補助配套

花蓮強震重創當地觀光業者生計,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清明連假商機幾乎歸零,4月訂房率只剩不到1成,初估單月近新台幣53億元觀光產值恐全部蒸發,盼政府加強資金紓困和國旅補助配套,讓暑期商機不至於也泡湯。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央行再度升息,這次真的能打房?平均地權條例、實價登錄2.0...政府連環拳打炒房,為何房價越打越高

時隔一年央行終於又出手升息了,真的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這也凸顯出政府這幾年來打炒房的矛盾處境,想要維護居住正義,想要整頓失序的房市,卻又是處處投鼠忌器,深怕打趴了房市,更怕拖垮了金融體系及整體經濟命脈,最後終究是落得了竹籃打水一場空的下場!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AI應用催化新硬體建置 ——兼論連接器廠良維(6290)

隨美國科技巨頭的AI競賽擴大,台灣AI伺服器產業鏈,將更有機會獲得營收挹注,持續飛揚。連接器廠良維目前正朝AI領域發展,且財務穩健,值得投資者追蹤留意。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蘇丹紅風暴》王品旗下萬鮮也被「粉」撲!台中大呼過癮、五路鍋聖40業者全中鏢,王品火速發聲明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12)日持續稽查問題椒鹽粉、胡椒粉及沙茶醬等醬料,共追查40家下游,掌握使用問題辣椒粉的各類產品共16萬2,096.34公斤,計已售出或使用12萬6,296.72公斤。食安處表示,目前相關產品已全數下架、停止使用並回收中,將持續追查下游流向、釐清數量,維護市民食安。然而這40家下游,當中驚見王品集團旗下子公司「萬鮮」,對此王品總公司火速回應,蘇丹紅事件發生時,萬鮮公司就立即啟動預防性下架,3/6已完成全台各主要通路下架商品。王品總公司發出聲明稿回應,金福華公司生產的沙茶醬因原物料問題而停供,為了維護消費者健康,蘇丹紅事件發生時,萬鮮公司立即啟動預防性下架,並在3月6日完成全台各主要通路,含超市、量販店及連鎖賣場下架商品。王品強調,消費者食品安全,是萬鮮公司最在意的事,嚴格遵守並配合政府各項檢驗及通報措施。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八十載台南老飯店 蔣經國到賴清德都是座上賓 這桌台菜見證台灣政經變遷史

(今周刊1420)電視劇《繁花》熱播,戲中金句「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也反映出餐廳和商場的真實面。看台南阿霞飯店,如何在大時代中崛起、代代傳承。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要求供應商兩年內在台灣以外生產,「蘋果化」的特斯拉,台商還有利潤嗎?

昨天(29日)帶團到富田電機公司苗栗銅鑼廠區參訪,富田總經理張金鋒親自接待,他提到,未來特斯拉(Tesla)一定會「蘋果化」,此外特斯拉也要求供應商兩年內要在台灣以外地區生產,至於日系廠商則是接下來與台灣合作最密切的夥伴。這些對電動車產業的重要觀察,值得在此與大家一起分享。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日本觀光大爆發!中國客還沒回歸,旅宿交通已供不應求…為何業者有苦說不出「寧願空著房間不賺錢」?

日本開國後,不少外國客重新湧入日本,導致日本著名觀光地人滿為患,觀光列車供不應求,就連非直達路線也是人潮滿滿……這樣看似對業者有益無害的人流紅利,卻也讓部份業者有「觀光大餅看得到吃不到」的狀況,原因何在?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台灣人太愛北海道,旅天下函館包機載客率99%...總經理李嘉寅:未來瞄準二線城市佈局全日本,不同機場進出

疫後旅遊市場需求暢旺,日本為國人海外旅遊首選,旅天下聯合國際旅行社主攻二線城市,再搭配四季主題,吸引旅客一遊再遊。今年5月旅天下獨家取得台灣虎航函館包機,每月平均載客率高達99%,銷售成績亮眼,訂單已收至明年第一季。旅天下總經理李嘉寅強調,目前和虎航函館包機合約談到明年3月,但會持續下去。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表示,日本一直是台灣虎航的主力市場,尤其二、三線城市旅運大爆發,其中北海道向來為國人最愛的日本旅遊地區之一,經由與旅天下合作推出獨飛函館、花卷旅遊產品,台灣虎航快速佈局北海道及東北航點,旅客得以深入體驗二線城市之美。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難忘阿嬤的滋味,台南農村大男孩苦熬10年奪「果醬界奧斯卡」!他如何打敗3千罐果醬,讓台灣發光?

今年三月,來自台南的果醬職人林韡勳,憑作品「茶金」擊敗逾千名對手,在英國果醬大賽中摘金,讓台灣果醬成功登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