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敦南大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曾被嗆「懷念你爸爸時代」,國泰金蔡宏圖再遇挑戰…大象還能跳舞?外資3原因解析:沒想像容易

受「股匯債罕見全面性動盪」重擊,國泰金啟動金融資產重分類、史上最大規模增資以自救。但增資勢必稀釋獲利,3大外資對此發出看壞報告,讓股價跌破10年線。根據《財訊》報導,重要子公司國泰人壽成立滿60年,總資產高達11..58兆元、客戶數超過1400萬人,員工人數達5.7萬人,台灣最大的民營金融機構—國泰金控,近來卻連番受到外在環境劇烈變動的大挑戰,甚至影響到多年累積下來的穩健形象。《財訊》報導指出,受美國聯準會今年急遽升息、全球金融市場劇烈回檔,以及防疫保單的理賠衝擊下,業界模範生、壽險龍頭國泰人壽淨值卻是腰斬再腰斬,從去年底的7421億元,9月底直直摜穿2000億元大關,自結淨值資產比跌破3%監理紅線,僅剩2.64%。

日期:2022-11-01

投資理財

南山人壽買地專挑最貴的買...狂砸700億和「這集團」PK搶當「信義王」 商務城美夢快成真?

日前中央銀行升息1碼,讓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的最低收益率受到外界放大鏡檢視,對此,立法委員林楚茵在立院質詢時指出,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的最低收益率要從2.095% 提高到2.345%,多間壽險公司1年的不動產收益率未達2.345%,更點名南山人壽1年平均收益率不到2.095%。南山人壽對此回應表示,不動產投資收益情形均符合主管機關之「保險業辦理不動產投資管理辦法」相關規定,2022年1月公司不動產平均收益率為2.776%。

日期:2022-03-25

投資理財

科技新創業帶旺需求 商辦身價比豪宅高

台北市「統一國際大樓」以每坪成交價逼近一八○萬元,創下新高;三棟商辦租金每坪單價也突破四千元,這波商辦不動產熱浪在夯什麼?

日期:2020-09-16

投資理財

外資買盤積極 金融股旺到三月底可期

台股上攻八千點,金融股扮演的角色功不可沒,其中又以壽險金控股國泰金和富邦金走勢最為強勁,由於三月底兩岸金銀會即將登場,預料以兆豐金為首的銀行股,將接棒演出。

日期:2013-03-14

投資理財

敦南大樓地價百萬倍漲幅傳奇

國泰金控前副董事長蔡鎮宇,日前以八十八億元買下童年居住地,不為人知的是,當年蔡萬春僅以每坪九元買下土地,七十年後地價飆漲百萬倍。在這樁天價交易紀錄的背後,見證的是一段台灣兩大財團、四個家族崛起、衰微與再起的故事。

日期:2013-03-07

產業時事

壽險業手腳綁住 蔡鎮宇輕鬆標下起家厝

元宵節過後,台灣商辦市場傳出「蜂炮」級的成交好消息,手中現金滿滿的前國泰金控副董事長、寶豐隆興業大股東蔡鎮宇,以八十八億元標下敦南金融大樓(原新光敦南大樓),引起房地產業關注。

日期:2013-02-28

產業時事

蔡宏圖 不再當沒聲音的大家長

曾經是國內不動產界最動見觀瞻的企業,在沉寂多時、甚至被外界評為「錯過這一波地產多頭」的國泰人壽,以兩年近800億元的不動產投資金額,向市場宣告:國壽回來了!今年60歲的蔡宏圖將帶領50歲的國壽做出什麼改變?市場屏息以待。

日期:2012-10-04

投資理財

抗通膨買盤撐場 九二八房市風雲再起

下半年房市九二八黃金檔期即將登場,房地產業者統計,北台灣推案量突破二千一百億元大關,由於第四季房市向來是營建股年度拚業績的最後時機,看好QE3所帶動的抗通膨買盤,建商可說是火力全開、卯勁衝刺。

日期:2012-09-20

投資理財

不吃虧 跌價買好屋

奢侈稅上路、歐債風暴震盪,急凍的房市將在總統大選後見真章,學會在對的時機進場,才能撿到便宜!房價全面上漲的時代已經過去,展望2012年,有購屋、換屋需求的民眾應該如何因應?8指標為你解讀房市真相、7妙招幫你達成幸福買屋,掌握房市最新趨勢,讓你在新的一年買房不吃虧,換屋不怕跌!

日期:2011-12-08

投資理財

頂新魏家的房產大戲才要上演!

進軍台灣房地產業不到三年的魏家,已投入逾新台幣二三○億元插旗卡位,近日更以每坪一四○五萬元天價,買下敦化南路二段華票總部大樓,坐上台灣地王寶座,魏家心中打的算盤是什麼?

日期:201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