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敬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經歷主管血栓、同事過勞昏迷,工程師30多歲提早退休環遊世界:我從有錢人身上學到的第一個理財之道

大多數的普通人若要在財務上取得成功,絕對無法複製如賈伯斯等「積極創業型」的創業家,或如巴菲特等「聰明投資型」的大老。唯一一條能帶領99%普通人邁向財務自由之路的,正是像眾多成功的FIRE族等「精打細算型」的投資人。  作者也曾經如同多數人,每天睜開眼就是拚命工作,冀望靠努力升官加薪,待65歲退休時再放手去做想做的事。但現實世界是:努力不一定會帶來期待的結果。在經歷了主管因公血栓、同事過勞昏迷,以及公司縮編後,她終於發現不能再坐以待斃,提早退休才能賺回健康與自由。她以自身經驗反覆實證,發現了「財務自由5大重點」,並特別改良了FIRE族最常使用的4%法則,打造一套即使過50年也花不完的投資組合,從一枚厭世社畜變身有錢人。這五項重點包括:►重點1「破負債」→先解決利率最高的消費性債務。►重點2「衝儲蓄」→將儲蓄率從10%拉高到15%,就能縮短七年工作年限。►重點3「穩投資」→建立「收益護盾」,熊市也能安心退休。►重點4「轉生活」→找出對自己而言不可或缺,以及就算沒有也無所謂的開銷。►重點5「滾複利」→不只是錢能滾錢,投資自己也能收獲超額複利。

日期:2024-01-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4期︱長榮海運納入存股池—一些粗淺的分析

經過三個月的研究後,我們決定將長榮海運(2603)納入存股池追蹤。雖然我們預計長榮2023年與2024年獲利將大幅衰退,但基於種種理由,長榮已經不是疫情前的「阿榮」,而是競爭力顯著改善、公司治理大幅提升,財務安全度更厚實的「榮大仔」。

日期:2023-07-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29期︱美國債務上限談判對債券ETF影響

美國債務上限府會談判陷入僵局,隨著美國國庫現金即將耗盡,引發美國國債可能違約疑慮。這一期我們來分析這個問題,並推測對債市影響。

日期:2023-05-22

職場生活

向89歲關西客家老店致敬!謝金河:傳承四代,在台北很少吃過這麼濃郁仙草味的鷄湯

今天捷兔全台會師在竹東寶二水庫附近跑步,我們跑完直接驅車到關西中豐路的清香客家飲食店,這家店牆上寫著:清香 1934年營業至今,本址關西樓。一家客家料理餐廳,傳承四代,到今天仍然生意興隆,這實在令人肅然起敬。

日期:2023-05-21

投資理財

窮的只剩房子的準退休族,存股還來得及嗎?(上)

許多人打拼了大半輩子,臨近退休時,幡然發現自己辛苦養大了孩子,繳清了房子,卻兩袖清風,變成「高資產、低收入」的「準下流階級」!這樣的人生,還有機會翻轉改變嗎?

日期:2023-05-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13期︱窮的只剩房子的準退休族,存股還來得及嗎?(上)

許多人打拼了大半輩子,臨近退休時,幡然發現自己辛苦養大了孩子,繳清了房子,卻兩袖清風,變成「高資產、低收入」的「準下流階級」!這樣的人生,還有機會翻轉改變嗎?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向永遠的馬總裁致敬!謝金河追憶馬志玲:他一生追求完美,心念經營決不讓股東吃虧

向永遠的馬總裁致敬!窮一生之力打造元大金控集團的馬志玲總裁,18日傍晚安詳辭世,三個小孩陪伴父親一整夜,送走在病榻上將近十年的父親,他的離去,也象徵著元大馬家進入新的時代。

日期:2022-10-22

財經時事

向台灣的智者黃天麟先生致敬! 謝金河:他是這一代卓越的金融家及經濟學家

向台灣的智者黃天麟先生致敬!

日期:2021-11-29

投資理財

自認沒腦又沒投資運》她靠這招擺脫地獄倒霉鬼命運,小資女:第一次覺得投入本金太少

在一家小型科技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的小資女Carina,自認是投資界的地獄倒楣鬼,過去聽親友買的明牌股票多數以賠錢收場,甚至還有持股最終下市的慘痛案例,讓她對投資敬謝不敏。

日期:2021-11-12

產業時事

外媒大報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 向張忠謀「一生奉獻」致敬!謝金河:未來有望再到這2國設廠

CNBC直撃台積電亞利桑納新廠最近台積電消息特別多,除了美國要求提交客戶資料爭議,台積電發布第三季業績報告,比市場預期更好,但外資卻出現完全不一樣的看法,高盛樂觀看到1028元,大摩卻給台積電588元的超低目標價,這個兩極端看法,到底誰對,也決定台股未來方向。

日期: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