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敲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龍年國運籤一次看!大龍峒保安宮「中上」:先苦後甘有貴人...白沙屯媽祖「稻籤」連抽19次才有結果

週六(2/10)為農曆大年初一,全台不少廟宇都抽取所謂的「國運籤」,以此來推測今年度整體國運。其中,有200多年歷史的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抽出「中上」國運籤詩,內容為「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廟方解讀上半年可能會比較辛苦,但下半年開始會有豐收獲利,運勢大概有7、80分,「先苦後甘有貴人」。其他像新北市湧蓮寺、苗栗白沙屯拱天宮也抽出今年國運籤,分別為中下籤以及四季籤「稻、豆、瓜、海」。

日期:2024-02-10

產業時事

「MIH要出航!」鴻華先進挾鴻海、裕隆2大光環上市,能殺出一條血路?謝金河:高難度的挑戰

這個星期天的數字台灣,我邀請鴻華先進的總經理李秉彥來上節目,談談11月20日正式掛牌上了創新板的鴻華先進的未來。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勃肯IPO市值上看百億美元,賣涼鞋為何比賣球鞋還值錢?德國大媽嫁法國豪門2年8個月發生什麼事

曾經堅持家族經營超過兩百年的德國勃肯鞋,兩年前加入時尚帝國LVMH家族,今年更讓芭比娃娃穿上勃肯涼鞋,衝刺高達百億美元的新股上市。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中華電ADR掛牌20周年、市值翻倍!今年再推2家小金雞上市:目標成為「兆元科技集團」

中華電(2412)周二(7/18)舉行ADR掛牌20週年慶祝活動,中華電董事長郭水義分享背後的重大意義指出:「有ADR上市成功,才有中華電信的民營化,才有電信產業自由化,才能帶動台灣經濟發展與轉型升級。」他也期許中華電信未來能成為市值遠超越上兆元的科技集團。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女王移靈選「下午2時22分」藏玄機?梅根「神秘微笑」做這件事被酸:連體巨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9/8與世長辭,留給國際社會無盡懷念。其靈柩也於當地時間9月14日下午2時22分,以「公開遊行」方式從白金漢宮移靈至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而以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為首的王室成員則一路隨行。英國民眾可參與瞻仰到19日國葬舉行,在當地開放後,排隊人龍已延綿突破4公里。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中共一手監管、美國要求揭露財報 中概股已成刀俎魚肉!謝金河:中國民營企業最為難的時刻

中概股已成刀俎魚肉。前兩天,央視報導「馬某」涉違法國家安全,在杭州遭到拘捕,這個新聞畫面,一是有杭州,一個有「馬某」,頓時大家又想到馬雲出事了,阿里巴巴在香港的股價開盤就重挫10%。後來環球時報的胡錫進跳出來澄清,說是「馬某某」,不是「馬某」,不久又有人po出馬雲去植樹的照片,阿里股價終於回穏。

日期:2022-05-06

產業時事

前十大流動股東明顯減持 本益比還低於立訊!工業富聯股價重挫 鴻海小股東心驚

根據《財訊》報導,3年多前,工業富聯光速過會,震撼全台;但掛牌之後,數個月內就跌破發行價,今年,前十大流動股東多選擇減持。這件事,對鴻海股東會有什麼影響?

日期:2021-11-11

產業時事

倒台內幕 三年前頂著首富光環四處捐錢 恒大就已借貸度日 北京不救、富豪牌咖抽身 許家印的房產帝國崩壞錄

二○一八年十二月,中國首富許家印帶著九十六歲的老父親、以及結縭三十五載的髮妻丁玉梅,回到河南太康縣聚台崗村的老家。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滴滴出行啟示中美新冷戰再啟 ——兼論台灣優質IC通路商弘憶股

從螞蟻金服到滴滴出行,中國物聯網企業因握有金流、用戶隱私等大數據,接連深陷監管風波。此舉也加速中西資本市場走向「脫鉤」,美中衝突再升級,「新冷戰時代」已加速成形。

日期:2021-08-04

產業時事

台企注意!從一篇懺悔文談起

螞蟻金服上市受阻、滴滴出行遭逢重創……,中國當局一連串對陸企的猛拳重擊,讓經濟學家羅奇公開唱衰,首度發出「懺悔文」,台灣的機構、企業、投資人都要當心了。

日期: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