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整個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航379人全數平安脫困啟示:組織的績效,不僅靠優秀的領導者,也要有優秀的團隊

一開年就發生日本航空班機在東京羽田機場降落時,因撞擊爆炸起火的重大意外,然而奇蹟似地,機內379人全數平安脫困,僅有10餘人在逃生時受傷。各界對於這起事故發生的原因感到離奇,更對日航機組人員急難應變處理的驚人表現,直呼不可思議。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培養看不見卻重要的能力

企業經營的目的難脫「擴張」,但若太過專注於此,會導致高階主管無暇去顧及其他事物。例如,傳遞企業文化就是看不見卻重要的事,找到多少個傑出接班人,才是你的評價依據!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見山

從基層走到主管階層的人,我相信都歷經過這三個階段。從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到看見團隊的成功,最終抵達「無我」之境,企業仍能運作如常。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Costco業績成長的祕密

Costco在台灣的年營業額逾千億元,每個賣場只陳列3000多個商品,因此每個商品都肩負「扛票房」的責任,決定商品上架的角色,是服務中最核心的一環。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2023年淨零轉型 x 循環永續論壇:廢棄物成企業必爭之地!

隨全球人口增加,資源消耗速度急遽上升,循環經濟熱度持續發酵;全球有超過130國提出2050淨零排放的宣示與行動,台灣亦不落人後,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更成新藍海,吸引各產業爭相投入。其中,亞洲·矽谷執行中心與台灣顯示器材料與元件產業協會共同主辦「2023淨零轉型Х循環永續論壇」,邀請亞洲·矽谷執行中心行政長李博榮、明基材料總經理劉家瑞、明基材料技術長高健益、佳世達科技人資長暨永續風控長林旺賜、三福化工董事長巫信弘、濾能公司總經理黃氣寶、中鋼技術副總鄭際昭、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副所長賴秋助、acp systems AG Günther Schmauz、友達宇沛永續科技碳管理事業部總監陳雅潔、群創光電工程師李建廷等講者,分享淨零轉型的成果與挑戰,期能激盪出更多永續循環的可能性。

日期:2023-04-24

職場生活

人資長論壇/重視勞工健康都是成本付出沒收益?朱金龍拿研究實證:獲利能達2.2倍

今周刊周三(3/29)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企業ESG永續人資長論壇」,邀請專家分享把關員工健康、推動退休理財、延攬優秀人才以及新型態上班模式等四大國際人資趨勢,協助企業打造幸福職場DNA,藉此提升競爭力。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副署長朱金龍針對如何推動職場永續健康安全策略與做法進行專講。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上海封城後,「外賣小哥」成了最難約到的男人…如果連北京都跟進,中國經濟恐會走向這樣的結果

「若干年後子孫繞膝,問爺爺為什麼愛囤貨,我雙眼凝視夜空,語重心長地說:這事說來話長,你爺爺在和平年代的GDP第一的城市,差點餓死....。」「一群累的死去活來的醫護,照顧著一群生龍活虎的確診者。醫院裡精力旺盛的確診者滑著手機,命繫一線的病危者卻被擋在醫院外」「有人提議將上交所改成方艙醫院,確診者進來之後立馬就轉陰的(4/11當日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這是4月1日上海封城後的冷笑話。

日期:2022-04-12

產業時事

人才篇 碳管理職缺正夯 抓住五關鍵 當搶手綠領人才

二○○三年,在綠能觀念與國際法規尚未成熟之際,面板大廠友達電子便踏上減碳之路,從企業碳排、產品到廠房,皆為全球的減碳製造業先驅,而這背後主要推手之一,就是時任友達總經理暨執行長、現為台灣數位企業總會理事長的陳來助。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疫情3.0時期,台灣該如何讓員工快速回到生產線上?崇越董座談對「服務型政府」的期待

應雲林縣政府之邀,日前出席一場地方青年創生講座。主辦單位設定的講題雖然是「綠能產業趨勢—漁電共生及箱網養殖」,但我的主軸仍環繞在「生活」;我們一切的努力及奮鬥,都是為廣大民眾提供更美好的生活。

日期:2021-11-03

財經時事

她2個月0收入/他被迫離職,7成勞工憂心放無薪假,專家曝「這時間點」是好轉關鍵

勞動部1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共4822家、58731人,創下新高,其中,住宿餐飲及批發零售業仍最受影響,但無薪假人數增加最多的為旅行社。不過,隨著疫情趨緩,以及政府將陸續推動之振興五倍券、動滋券等,無薪假的狀況會否出現好轉?對此,求職網調查指出,待10月推動五倍券後,應持續觀察至年底。

日期: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