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敵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發警報被說賣芒果乾、不發又念「火箭飛過都沒想法」:我們國家就是不正常,別忘飛彈對著台灣是日常

國防部週二(1/9)下午發布國家級警報,提醒中國發射衛星引發爭議,其中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的Missile翻譯成飛彈,讓國防部晚間再次說明為何會發布告警訊息,且對發布英文用字錯誤、表達不夠精準致歉,將深入檢討、周延作業程序。發與不發警報,輿論看法兩極,律師呂秋遠說,不要以為是執政黨又在大驚小怪,故意製造選情緊張。他說,發警報被說是賣弄亡國感,替執政黨催票,不發,他們還是會說,國防部麻木不仁,連火箭飛過上空都沒想法。呂秋遠說,事實上台灣的日常,就是一直有中國飛彈對準台灣,每天也都有戰機、艦艇、間諜氣球在台灣領空附近挑釁。「這個國家級警報很好,提醒了我,我們這個國家不正常,其實根本就是在準交戰狀態下,只是有些人覺得投降最快、談判最好,也有些人積極面對,卻老是被前兩種人認為拿掃把也要打?笑死人!」。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役男注意!明年義務役恢復到1年,每13人就有1人中「金馬獎」…首批入伍時間曝光

明年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徵集總人數初估9100人,其中首批(陸軍第2226梯)役男將在2024年1月25日入伍。此外,依據國防部預算書顯示,明年義務役分發至外島及離島的人數共有700人,也就是說,每13人就有1人會中「金馬獎」。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美國兵推》若機場和碼頭都被癱瘓,台灣還有啥兵力可用?開戰要贏,需組建一支超速「擊殺鏈」

從共軍繞台到美P-8A反潛機通過台灣海峽,兩岸攻防已成國際焦點議題,華盛頓郵報日前引述美國國防部外洩的情報指出,台灣在空防上處於極其不利的劣勢,一旦對岸發動飛彈急襲,台灣防空系統能否發揮所謂「刺蝟」的效果,連台灣官員自己都存疑。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兵役延長共識高 但如何不讓役男只是掃地、送公文、瞎忙? 前國安高層:「國防部應帶著敵情練兵!」

針對是否將現行義務役四個月軍事訓,恢復至一年,軍事國防專家與執政黨立委均認為有必要,但最為關鍵的項目之一,在於如何強化訓練內容。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義務役4個月延長為1年制,12/1將公告?國防部曝兵役最新進度:14天教召會增加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先前傳出若執政黨選舉失利,原本12月中旬才會公布的兵役延長規劃,將會提前至12/1宣布;對此國防部強調,並沒有所謂12/1的兵役公告期程,選舉也不是考量的重點,必須待跨部會協調後,行政程序完成才會說明。另外,今(2022)年起推動的14天新式教召,明(2023)年起會增加部分14天的訓期,但仍會維持5~7天的教召方式。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中共軍演沒完沒了?中國解放軍宣布:「繼續」在台灣周邊實戰化聯合演訓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為阻止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 1 日晚間以「重磅發布:嚴陣以待 聽令而戰」為標題,在微博上傳一部陸海空軍演練影片。裴洛西 2 日抵台後,解放軍立即宣布於 8 月 4 日 12 時至 7 日 12 時在展開多處軍演,而今 ( 7 ) 日中午東部戰區又在微博聲稱,會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

日期:2022-08-07

產業時事

共軍機艦今再跨越海峽中線,我軍廣播警告…軍演後首發聲,裴洛西:美不容中國孤立台灣

編按:中共解放軍8/4中午一連三天在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軍演,對此,國防部今(8/5)日表示,截至上午11時,計有中共軍機、軍艦多批於台海周邊演習,並踰越海峽中線活動。國防部說明,國軍運用各種監偵機制,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除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而日前離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東京的記者會上表示,美方不允許中國孤立台灣,她也強烈譴責中國在台灣周遭海域舉行軍演的行為。她同時強調,「中國不要拿她此次訪台當作藉口」。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未來一年半是台灣民主體制最脆弱時期!」 中國恐全面滲透以影響九合一選舉 但台灣至少有兩招可反制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在東亞捲起千層浪。國策研究院執行長郭育仁觀察,隨著台灣進入九合一地方選舉及總統大選,未來一年半「將是台灣民主體質最脆弱的時期」,而中國肯定將全面滲透台灣,企圖影響兩個大選的結果,盼國人一定要注意。國立師範大學東亞系教授范世平則指出,從這次去台北松山機場及君悅酒店搶拍裴洛西專機及本人大多是年輕人可看出,國內年輕世代對中國長期打壓早已心懷不滿,如今北京又以軍事演習威嚇台灣,只會讓台灣人更討厭中國。

日期:2022-08-04

產業時事

「共軍導彈將飛越台灣本島上空」 國防大學專家:台灣海空防衛挑戰只會更嚴峻 所以建軍備戰必須做這件事

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認為,從中國宣布今(4)日開始、環繞台灣的三天軍事演習,呈現出共軍若對台灣發動全面軍事行動時的基本行動樣貌,展現其海空軍具備戰時控制台灣周邊制海制空權,封鎖台灣阻絕外國援助之能力。他也指出,共軍對距離台灣東部較遠的海域實施火力試射,意味此處將由火箭軍試射中短程常規導彈,導彈將飛越台灣本島上空,這是要展現其火箭軍具備打擊西太平洋美軍水面艦編隊的反介入作戰能力。馬振坤強調,從這次共軍對台大動作來看,國軍除了發展不對稱戰力,也必須維持一定規模的基本戰力,例如戰鬥機及軍艦等,因為台灣與烏克蘭大大不同,我們若要避免戰時遭共軍封鎖,就需要維持一定程度的海空戰力及視距外打擊能力。

日期:2022-08-04

產業時事

兵役將延長為1年?2024大選後上路,95年次役男適用新制 國防部透露目前研議進度

總統蔡英文7月中於「國防軍事會談」中,提及義務役役期延長為1年之議題,有媒體報導,初步規劃95年次以後出生男性適用新制,且在2024年總統大選後正式上路;對此,國防部今(8/1)日鄭重澄清,所述內容並非事實,全案正蒐整各界意見研議當中,還尚未定案。

日期: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