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數位創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七不再只是便利商店!7-ELEVEN變複合超市,開賣萬種商品…和台南晶英合作「6款餐點現做」

統一企業推出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將於周六(4/20)於台南市永康區正式登場,「Par K* Avenue」包括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與統一精工占地近1,500坪。其中,約200坪的7-ELEVEN Fresh康橋門市不但是台灣最大的門市,更首度推出「Fresh」現做餐飲型態,和台南晶英酒店共同開發6款獨賣餐飲,更結合「饗Bar」、「星饗堡」、「天素地蔬」、「21 to go」等品牌,推出超過50種現做餐點。7-ELEVEN Fresh康橋門市以複合超級市場業態,推出近1萬種商品,涵蓋生鮮肉品、居家調理、起司專區、全球精品巧克力、紅酒專區等,半數以上商品為超商首度引進,目前只在此店銷售。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nDX 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二年度第一梯次徵案說明分享會

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於今日(4/18)上午舉行由Google 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支持之 nDX 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二年度第一梯次說明會暨專案計畫書撰寫分享。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卓榮泰6閣員著眼半導體、再生能源!黑馬彭金隆掌金管會、巨人前少棒投手吳誠文進國科會「寫傳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這波閣員最大亮點,是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為崇越集團董事長,相當熟稔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產業;準國科會主委也在IC設計、半導體生產領域有一定角色,更曾在年輕時擔任過台南巨人少棒隊的主力投手。卓榮泰期許六位準閣員「強強聯手、發揮專業、放眼未來、立即行動」,也為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導入技術創新、服務創新與數位創新。他允諾經濟發展固然是社會繁榮的指標,公平分配更是文明國家象徵,新內閣會將這兩句話放在心裡。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賴清德首波內閣名單出列!好戰友卓榮泰接閣揆「3期許3任務」…再來如何找出施政最大公約數?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周三(4/10)發布首波內閣名單,宣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與卓榮泰是好戰友,過去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卓榮泰就是行政院秘書長,一起為共同價值奮戰。賴清德也表示,面對未來必然有一連串的問題尚待克服,在此期勉卓榮泰所籌組的內閣團隊:首先要能秉持「行動」與「創新」的精神,形成一個「行動創新的AI內閣」(active and innovative cabinet),能夠聽取民意以解決民瘼,回應人民的期待。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是否徵詢林佳龍、鄭文燦入閣?準閣揆卓榮泰巧回「這目標」!定位行動創新AI內閣:讓效能更高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周三(4/10)宣布首波人事,行政院長為卓榮泰。對於是否徵詢到林佳龍、鄭文燦或在野黨人士入閣,卓榮泰說明,團隊已啟動徵詢未來閣員,將分階段分批定期說明,會朝民主大聯盟方向努力,並延續全民擴大參與精神。卓榮泰說,他們將組「行動創新AI內閣」,「行動」就是要站在第一線面對問題、直接溝通、提出解方、處理爭議,並將技術、服務、數位等創新科技導入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提高政府效能,也將提出可行、安心、信賴的政策。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富邦證券善用數據治理, 提供精準服務, 以客戶觀點出發,發展AI瞭解客戶理財需求

數位創新的賽道上,富邦證券始終為產業領跑員。富邦證券自2020年啟動的數據治理工程,憑藉著與合作夥伴叡揚資訊的互信與合作,提升數位金融實力、優化客戶體驗的雙贏局面。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荷寶投資,以研究為主導的投資工程師

荷寶是第一家推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策略的歐洲公司, 1995年與道瓊共同編製全球第一個永續發展指數,以投資工程師傳承95年,安然渡過二次大戰與多次景氣循環,強調研究即力量的資產管理公司。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中信銀致力數位創新金融服務 獲《The Asian Banker》、《The Digital Banker》等四獎

中信銀支持中小企業,致力提供數位創新金融服務,日前以核貸撥款流程縮短至4天的線上申貸服務「中信中小企業數位申貸平臺」,以及中小企業主的行動祕書「中信行動e-Cash」APP,獲國際知名財經媒體《The Digital Banker》(數位銀行家)「全球最佳中小企業行動銀行」(Best SME Mobile Banking App, Global)、「全球最佳中小企業普惠金融解決方案」(Best SME Financial Inclusion Initiative, Global)及《The Asian Banker》(亞洲銀行家)「亞太最佳商戶金融服務」(Best Merchant Service Initiative in Asia Pacific)等全球暨亞太獎項肯定,並獲《The Digital Banker》(數位銀行家)評為「臺灣最佳中小企業銀行」(Best SME Bank in Taiwan),顯見中國信託銀行支持中小企業,提供創新金融服務成效獲國際認可。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一年度第二梯次徵案成果揭曉,共17件新聞創新專案獲得獎助

Google 於2023年3月8日起宣布成立「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承諾於三年內每年投入新台幣一億元,協助台灣新聞組織推動數位轉型與創新。為了完善獎助辦法之規劃,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igital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 DTA)特此規劃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News Digital Transformation Project),盼能協助新聞組織創造經濟價值潛力之創新應用或轉型專案,或有助台灣新聞產業、新聞生態發展之數位或創新應用專案。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課堂學習企業成功轉型的系統,課外結交相互扶持的最佳夥伴, 「我在長庚EMBA完成台灣人一生必做的3件事!」

去年,長庚EMBA校友會帶領校友一起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攀登玉山,就連70歲的管理學院代理院長詹錦宏都在兩年內完成兩項。如果只是想要學習,那麼長庚EMBA與其他學校沒有太大區別,但如果你有夢想希望完成,長庚EMBA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的校友,絕對是你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