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數位化轉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投資日本多重資產 享金龍年成長商機

日本股市延續去年強勢力道,投資日本將是金龍年必備布局,選擇日本多重資產基金享成長契機!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盛齊聯手大世科44MW 大型儲能EMS技術開發 領航新能源市場

盛達集團(股票代號:3027)子公司盛齊綠能攜手大同世界科技(股票代號:8099)與大同(股票代號:2371)子公司大同智能,積極投入太陽能及儲能供應鏈市場,三強首度聯手合作EMS大型儲能系統技術開發案,將應用於大同桃園大園重二廠興建44MW/158MWh之「E-dReg增強型動態調頻備轉」儲能系統案場,除了提升運作效率,也能有效強化電網韌性以及緩解尖峰供電壓力,協助國家電網和能源分配管理智慧化,順應全球能源轉型政策,預計今年市場需求大增將加速電力及新能源事業爆發性的成長。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柯文哲:太多上班族無法投票,將推「一卡一通一付」!國民黨立委聯名提案「不在籍投票法」

2024大選落幕,選後除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出要推不在籍投票、電子投票,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賴士葆等,也將提案推動立法「不在籍投票法」,或將成為「藍白合」的契機。在大選結束後,不少柯文哲支持者或網路影片發出「作票」的質疑,但中選會也提告以正視聽。不僅如此,柯也在1/21於黨內舉辦的「阿北森友會」小草感謝見面會上,談及不在籍投票議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永豐金證券以數位賦能 成為客戶航行投資旅程中最佳Co-pilot

隨著金融業從 Bank 3.0發展至4.0,金融服務除了要不斷創新尋求轉型契機外,更要有效解決客戶投資痛點;永豐金證券以客戶體驗為出發點,重新定義數位化,在瞬息多變的金融市場,以無所不在的金融智能服務,落實普惠金融。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台灣數位競爭力全球排第9、五項指標居冠!瑞士洛桑學院:企業反應快、彈性大「善用大數據分析輔助」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30日發布2023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台灣在全球64個主要國家及經濟體中排名第9名,相較2022年進步2名,且包含4G及5G行動寬頻用戶占比等5項指標均在全球居冠。數位部表示,將持續致力發展數位經濟與促進資訊安全,擴大促進數位轉型。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厚植企業永續競爭力 SGS期許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

地緣政治、通貨膨脹、區域型戰爭,全球企業競爭加劇,面臨轉型關鍵轉折。為此,SGS集團舉辦ESG Awards、ISO Plus Awards 及IT Awards聯合年會及頒獎典禮,表揚模範產業代表,為各企業借鏡參考,也期許SGS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攜手面對轉型。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高雄市政府善用AI、大數據等技術,打造民眾有感的智慧城市 用科技提升交通、醫療等效率,市民滿意度拿下六都第一

接軌國際趨勢,高雄市政府運用AI(人工智慧)等數位化工具於交通、醫療、淨零轉型等領域,透過AI大數據分析來找出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案,搭配市政府具有彈性的各種作法,讓民眾生活幸福感增加,朝向國際一流的智慧城市邁進。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強強結盟 解決企業客戶數位化轉型痛點 中國信託攜手SAP台灣推出「銀企直連串接金融解決方案」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致力數位創新,從客戶角度出發,持續提供企業客戶數位轉型所需之自動化金融服務,16日宣布攜手思愛普軟體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簡稱「SAP台灣」),成為SAP Multi-Bank Connectivity(簡稱「MBC」)解決方案在臺灣首家金融合作機構,且推出「銀企直連串接金融解決方案」,運用API技術將銀行服務串接SAP台灣的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簡稱「ERP」),未來企業客戶透過ERP系統即可使用中國信託銀行所提供的金融服務,進行財務管理。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台灣關鍵基礎設施的脆弱

上半年的馬祖斷網事件凸顯台灣關鍵基礎設施的脆弱,台灣尤其應與民主鄰國合作發展海底電纜,這也有助創造數位化轉型、貿易機會。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AQR曾精準算出網通泡沫 最新報告又逆市驚曝新方向 新興市場本益比偏低 投資時機來了

新興市場自金融危機以來的投資報酬率表現,持續落後已開發市場,但長期壓抑的估值,如今反而醞釀出潛在投資機會。

日期: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