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數位安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面對網路數位風險 政府與人民應有的作為

科技與網路的發展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我們邁入數位時代,享有各種數位服務,社群平台線上交談等,人與人之間以及與政府、商家之互動模式亦大大改變。因應數位化,時常聽到「產業升級」與「數位轉型」,但是作為網路「用路人」,是否也應做好數位轉型的準備?在使用AI科技等數位工具時,可能面對的資安風險,是否理解而能掌控?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辯論會/8年前股市8100點、年輕人領22K⋯ 蕭美琴秀數據: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更會治國!

2024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天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說,國民黨常說民進黨執政,大家民不聊生,但比較成績,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更會治國,更會照顧人民,更會拚經濟,對的路就是要繼續走。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礦坑出事,只能讓它燒起來!」資安需求大增,成為台灣硬體產業拉抬價值的契機

上周五(8/4)到台南主持「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論壇,第一次到台南高鐵站旁的沙崙資安及智慧科技大樓,聽了幾位資安產業專家的分享,談到資安發展的重要趨勢,也認識了一家台灣極具潛力的全球工控資安領導廠商,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四大資安服務公司背後軍火庫 TeamT5被中國駭客視為眼中釘 資安小新創為何獲日本百年商社青睞?

一個多月前,台灣新創公司TeamT5杜浦數位安全獲日本百年商社伊藤忠商事,以每股超過10美元投資。這家成立僅8年、獲投時員工不到80人的公司,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立陶宛模型」:臺灣如何連結波羅的海國家

臺灣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可謂外交閃電戰,重創北京當局戰狼外交政策及其與中歐的「17+1合作」計畫。立陶宛和捷克之所以選擇抗中挺台,除了中國試圖掩蓋新冠肺炎源頭、香港反送中暴力鎮壓、中國言過其實的對外經濟承諾之外,國際社會對中國的負面評價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素。

日期:2022-01-04

投資理財

預估平均EPS成長超過16%!2022台股、美股投資布局 這4種題材強過一般科技產業

2021年,受惠於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下的「重啟行情」,金融市場牛氣沖天,估計台股全年累計漲幅,可達2成;接下來,在美國聯準會(Fed)對升息有所表態、通膨率居高不下的情況下,2022年,投資人該如何布局,才能持盈保泰?

日期:2021-12-21

產業時事

公投電視辯論會各陣營到底吵什麼? 四大議題懶人包一次看懂

重啟核四、反美豬、公投綁大選以及三接遷建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上午8點起至下午4點進行投票,各大陣營為宣揚理念走上街頭、座談宣講,展開激烈攻防。為讓台灣民眾得到充分資訊、理性決策,中選會規劃四項公投案各辦理5場意見發表會、共計20場,第一場將在明日下午舉行於華視舉行,依照公投提案順序,當天登場順序依序為:重啟核四、反美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建。各方陣營定調正面對決,反方代表由部會首長親上火線說明政策,包含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經濟部政次曾文生;至於正方,除公投發起人外,也有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委林為洲,大咖對決、說明會增添不少火藥味。本文整理四大公投案的各方立場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1-11-12

產業時事

國家關鍵基礎設施仍為台灣國防盲點

因為台電興達電廠電網故障,導致全台灣在五月份歷經連續兩次大停電。台灣基礎設施是否能抵抗中國的駭客攻擊或飛彈打擊,也因此受到關注。由於停電事故剛好碰上國內疫情惡化,因此有傳言指稱中國趁台灣處理疫情時對電網進行攻擊,來向蔡英文政府進行施壓。不過,蔡政府否認停電是由外部攻擊造成,台電也對於停電事故做出相關說明與解釋。

日期:2021-06-07

產業時事

「一天挨揍3000萬次,被打久就會反擊!」 科技大廠董事長:若中國要打趴台灣 小心這招比動武更容易

20220803 編按:在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訪台前夕,總統府及外交部等部分政府機關網站受到境外DDoS攻擊,其中總統府官網的流量高達平日的200倍,導致官網一度無法顯示。其實從2014年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後,全球各地常見在軍事衝突前,網路攻擊先行的現象,甚至在部分全球地緣政治的熱區,網路攻擊已成為家常便飯,從烏克蘭、朝鮮半島到台灣都是。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前年就提醒大家,與其注意共機在台灣周邊的挑釁行為,國人更應該注意中國駭客對台灣金融系統的威脅,因為從政府機關、證券交易所到外匯交易系統,台灣每天遭受網路攻擊高達3000萬次,「它真的要讓你過不下去,不用那麼麻煩(指共機擾台),只要把你的金融系統打趴」。

日期:2020-09-22

產業時事

6成網路攻擊都是來自中國!59萬筆文官資料外洩只是一角 台灣為何深陷資安危機

坐落在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大同路上一棟12層高、外牆有紅星標誌的白色大樓,一直被西方世界懷疑是中國網路駭客的大本營。

日期: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