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數位建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在AI軍備競賽的關鍵角色

隨著美中科技戰持續,半導體晶片成為兵家必爭之寶,AI更是中美兩國科技競賽的決勝關鍵。而台灣掌握了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也就掌握了AI算力資源,應掌握此一優勢,將台灣打造成AI算力島!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評價觸及近二十年低點 綠能主題最具潛力 降息預期迎轉機 基建投資價值浮現

高利率環境衝擊下,基礎建設產業評價跌至近二十年低點;今年,全球有望啟動降息,加上各國積極推行設備更新,相關產業投資價值浮現。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促參2.0今年上路,公建商機可望突破1700億元!三項子法拚下半年陸續上路

為持續優化民間投資參與公共建設環境,「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促參法)2.0版今年正式啟航,財政部也刻正進行三項子法修訂作業,若法制作業順利,相關子法規定預計最快下半年陸續上路實施。此次上路的「促參2.0」主要有三大效益, 包括新增公共建設類別,擴大促參案源範疇;第二,引進國際常見之政府有償取得公共服務機制,降低民間投資風險;第三,由財政部設置履約爭議調解會,可更有效且快速解決履約爭議。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數位越南 那一晚, 越南企業擠爆數位轉型課。

官方「有新歡」、科技業搶資源,仍留在越南的老台商,並沒有自我放棄,我們在傳產業聚集的南越,看到的,是這群業者的自救,以及強迫自己升級。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醫療機構拼轉型抗疫,遠距診療平台助攻亞東醫院及台東縣衛生所翻新就醫模式

台灣疫情緊張之下,抗疫第一線的醫療量能首當其衝,即使民眾自動減少外出齊心防疫,但期間須定期追蹤的慢性病患與一般民眾的就醫需求又該如何兼顧?符合醫事功能系統需求的「遠距診療服務」成了關鍵解方,且看亞東醫院如何借重以5G遠距診療見長的遠傳,推出通訊診療門診防疫;而早在去年即運用遠傳5G遠距診療平台,與高醫/馬偕/花慈開始實施偏鄉遠距診療的台東縣,值此關鍵防疫時刻,更是以偏鄉逆襲讓台東縣無痛推動遠距抗疫門診。

日期:2021-07-19

產業時事

台灣第一家上市獨角獸Appier養成記

暌違二十三年,台灣又有一家企業要赴日上市了!它,正是台灣新創獨角獸Appier,它如何運用AI抓住客戶,逐步成為AI領域中響叮噹的角色?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後疫情時代數位轉型 走向創新治理的智慧臺北

打造更宜居永續的智慧城市,一直是臺北市政府的城市願景,無論是引入業者多元創新的智慧方案,實際解決民眾生活中的問題,或是疫情期間運用防疫儀表板數據治理,通過參與式的管理對資源有效調度,均是數位轉型的一環,為臺北打造成智慧城市立下基礎。

日期:2020-12-16

產業時事

引領企業落實數位化轉型升級 驅動商業模式創新、營收成長

105年行政院通過「亞洲·矽谷推動方案」,目的在於促進國內產業轉型升級,再創經濟發展動能。對此,經濟部於106年至109年度持續推動「亞洲矽谷智慧商業服務應用推動補助計畫」,鼓勵零售業與整合型服務業者合作,促使服務發展朝向個⼈化、體驗化及便利化的創新商業模式,四年來協助許多企業成功締造驚人業績與營收。

日期:2020-11-26

財經時事

張忠謀、習近平首度視訊同框!APEC領袖工同宣言 恢復亞太疫後經濟

2020年馬來西亞APEC會議,20日晚間8點以視訊方式舉行,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等,21國領袖與會,會議進行約3小時,到晚間11點結束。

日期:2020-11-21

產業時事

對智慧城鄉2.0的一些思考

政府「亞洲.矽谷」計畫下的「智慧城鄉2.0」,以輸出國際市場為主軸。想成功複製台灣經驗到海外,「避免碎片化」、「提供專業諮詢」、「財務規畫」是須依循的方針。

日期: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