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數位支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ETF篇〉既抗跌又能漲贏大盤? 配置高手教戰 AI鏈、ESG…聰明布局ETF

二○二四年,國泰與富邦分別各以兩檔、三檔ETF,成為國內基金金鑽獎中一般股票型的贏家。展望今年台股來到兩萬點附近,他們如何建議理財族聰明配置ETF?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科技主題ETF成股民新歡,第36檔在3月掛牌!為何專家認為「即使AI是泡沫,離破裂還很遠」?

台人錢進ETF,激勵資產規模突破4兆大關。在AI趨勢帶起的風潮中,科技股有望走出長達十年的多頭行情,相關主題ETF將成資產配置要角。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橋水、索羅斯、伍德青睞醫療股 費雪續押台積電 不只七巨頭 跟著「13F報告」找新風向

去年,在科技「七巨頭」的貢獻下,標普五○○指數全年收漲24.23%;而今年,隨著近期美國投資機構的「13F報告」出爐,可供投資人哪些布局方向?

日期:2024-02-27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名留以人為本 打造數位共榮美髮生態圈

美髮是高度人力密集產業,遭受新冠疫情影響,加上消費者習慣與價值改變,使產業悄悄進入數位生存淘汰賽。國內美髮權威名留集團旗下4大品牌合計近200間門市,意識到數位力是推動產業前進的關鍵競爭力,早在2018年便成立數位科技部培養工程師,2年後推出OMO雲端虛實整合服務系統,以人為本,串起店家、美髮設計師與顧客三方需求,促進整體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10~15%,實踐數據共享、利潤共享的共榮數位目標。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AI熱潮想上車?00895、00757、00903...卡位高報酬輝達!這10檔ETF都持有「AI之王」

8月底,輝達再度扮演「救世主」,一掃市場原先擔憂AI產品需求恐受景氣衝擊的陰霾。其公司股價屢屢獲上修,給了投資人一個「上車」動機。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新光三越、遠百、萊爾富都他客戶…騰雲9月掛「數位雲端」類股、專幫客戶早3年找出痛點!

騰雲科技(6870) 預計9月中旬上櫃掛牌,從只有3名員工的新創事業,苦熬7年,華麗轉身變成跨國企業。騰雲提供大型商場、電商線上線下虛實融合(OMO)解決方案,事業版圖不只有台灣,還跨足中、日、馬、越、泰。騰雲科技創立7年,員工人數228人,員工平均年齡只有34歲。靠著輕資本的數位轉型商模,成功說服新光三越、遠東百貨、日本的三井不動產使用他們的解決方案。

日期:2023-08-15

投資理財

國泰投信獲《財資》5大獎 國內投信最大贏家

國泰投信拿下《財資》2023年度「最佳ETF供應商」等5大獎,為國內投信最大贏家;其中今年受益人數破百萬,實現多項基金里程碑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證券代號:00878)」則獲得「最佳永續ETF產品」,商品設計同獲投資人、國際機構肯定。

日期:2023-06-21

投資理財

巴菲特大推的國民理財術,20年成績總盤點 ETF養錢 全解析

(今周刊1382)ETF在台灣誕生20年,掀起資本市場驚天動地的變化,也成為國民理財的新工具。說它是金融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它打開了之前大多數投資者無法進入的市場大門,帶給投資人更多元與豐富的選擇,更驗證了分散與時間是投資的好朋友。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時代雜誌12年數位實驗大轉彎!6月起移除訂閱付費牆 數位內容免費看 但「這些」繼續收費

「時代雜誌」(TIME)執行長席布萊(Jessica Sibley)告訴美國新聞網站Axios,從6月1日起,將移除數位內容訂閱的付費牆(paywall)。這家至今年3月創立已滿100年的企業,自2011年開始實施某種形式的數位支付牆。席布萊表示,這項改變是出於商業和編輯上考量所做的決定。她指出:「觸及全球更廣大讀者、更年輕且多樣化讀者群的機會,對山姆和我而言真的很重要。」她提到的山姆,是時代雜誌新聘的總編輯賈可布斯(Sam Jacobs),他是這個老牌雜誌史上最年輕的總編輯。

日期: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