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數位管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3國家人才發展獎 十七家績優單位獲頒人力資源最高榮譽,打造臺灣成為人才永續寶島

有全國人才發展奧斯卡獎美譽的「國家人才發展獎」,今年邀得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頒獎17家脫穎而出的單位,陳建仁致詞表示,勞動部積極培育人才,把人力資本化為智慧資本,人才正是臺灣能夠超前部署產業環境與展現傲人國際競爭力的關鍵資源,打造了厚實國力的基礎。

日期:2023-12-15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彰化五金連鎖百貨霸主 全方位以大帶小推動數位轉型升級

從日用雜貨、杯盤瓷器、食品飲料、家用五金…走進全方位食品五金大賣場,琳瑯滿目超過萬種品項商品,滿足一家大小生活所需,有別於傳統五金百貨至今仍維持低度數位化,全方位身為彰投地區五金連鎖百貨龍頭,5年前全面導入企業識別(CI)、賣場陳設及數位升級,透過經濟部建構零售暨服務業數據共享創新服務計畫,創建供銷情報共享賦能中台,除了提供商品銷售情報,也幫助供應商同步提升數位概念,以大帶小串聯200家上、中游供應商導入使用,促成消費者精準行銷,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升級戰力。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北捷將可多元支付,悠遊卡面臨強大挑戰…林志盈如何守護千萬個會員:要把最早的DNA拿回來

挺過新冠肺炎疫情,上班族回到辦公室,帶動悠遊卡公司2023年上半年獲利成長超過12倍,只是,對儲值卡龍頭來說,真正的挑戰還在後頭。台北捷運閘門2026年將大翻新,屆時將開放信用卡、QR Code等多元支付,悠遊卡公司可能失去最強大的護城河。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志盈接受《今周刊》專訪,面對通勤環境改變、電子支付的新挑戰,他反而堅定地堅守悠遊卡公司DNA,以及公益初心。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資誠發布《2023全球暨臺灣家族企業調查報告》 以數位轉型 開啟家族傳承新格局

根據資誠《二〇二三全球暨臺灣家族企業調查報告》指出,二〇二二年臺灣有四六%家族企業達到雙位數的營收成長,其中擁有「強大數位能力」的企業,獲得雙位數成長的比例多出一〇%,印證越早擁抱數位轉型,越能拉開與競爭對手的距離。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經濟部2022「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獎」表揚績優外商 攜手打造韌性國家

臺灣ICT產業擁有豐富的研發、製造與全球運籌能力,在電腦、伺服器的生產比重皆為全球第一。臺灣憑藉全球ICT產業不可或缺的優勢地位及具有高素質研發人力等優勢,除吸引國際ICT廠商來台設立全球採購中心,如Apple、Dell、HPI等,也吸引Microsoft、Google、Applied Materials等國際ICT廠商擴大在臺研發與投資。經與國際相同理念夥伴的擴大合作,共同打造安全、信任與強韌的供應鏈體系,讓臺灣成為引領全球產業鏈與供應鏈永續發展的關鍵。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業界先驅 小加工廠的減碳超前部署經驗談 綠色海嘯早晚要來 模範生應戰

伴隨歐盟碳關稅上路倒數,不少台灣中小企業已感受到「淨零轉型」的迫切,並開始採取行動因應。這些中小企業怎麼做?它們又面對哪些挑戰?

日期:2022-11-16

數據共享創造新商機

車麗屋扮演數位領航員 建立車後市場嶄新生態系

車麗屋是全台最大的汽車用品百貨通路,目前約有30家直營門市,提供約5萬種商品,從輪胎到改裝零件、從影音配備到清潔用品,琳琅滿目無所不包。而如今車麗屋正持續數位轉型,顧客除了前往直營店,也可以選擇滑手機運用雲端服務,線上下單,再前往任一家與車麗屋合作的街邊店取貨或安裝,創新的車後市場服務模式,逐漸為產業建立全新生態系。 「車麗屋希望成為全國車後市場產業的數位領航員!」車麗屋資訊處處長陳春福指出,過去許多保養維修、車用貼膜等車用服務街邊店,經營手法較為保守,被動等待顧客登門,但疫情時代以來,有時民眾會減少開車外出,消費模式也較為保守,店家繼續單打獨鬥,不易因應新時代挑戰。因而車麗屋期盼以數據營運為核心,走向開放式銷售網絡,與合作夥伴共同經營顧客、互蒙其利。

日期:2022-08-22

產業時事

聯合輔導基金會40週年 一本初心,與企業共創永續美好未來

中小企業有拚勁卻難免資源不足,聯輔基金會累積40年輔導經驗,陪伴企業一同成長、茁壯,未來將秉持「熱誠、專業、公信」的精神,與中小企業攜手共創新局,傲視國際!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2022年ESG去碳高峰會 推動企業淨零刻不容緩

Deloitte 永續發展中心(DCSP)近期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EF)發布《The turning point - A Global Summary》報告,分析亞太、歐洲、美洲等15個地區氣候對經濟的影響。報告顯示若氣候變遷不加以控制,未來50年將會使全球經濟損失178兆美元,2070年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亦將減少7.6%的比重。鑑於淨零行動的急迫性,協助台灣企業轉型勢在必行,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將於6/24~25「2022 ESG高峰會」為期兩天的展覽中,安排永續專家為企業進行「E-Body健檢」一對一深度諮詢服務,使企業了解自身永續進度與狀況,提供完整的減碳旅程;於展館內也推出有獎徵答,提升民眾對ESG與環保的認知,並將於展覽期間聚焦永續淨零與供應鏈韌性,進行「永續淨零」的主題演講。透過結合主題演講與攤位服務,協助企業完善永續經營,也能使與會大眾深入瞭解永續生態圈的概念。

日期:2022-07-01

產業時事

鴻海全球員工100萬人 怎麼照顧員工、做好對內溝通? 「每位同仁手機都有這App,食衣住行都包括了!」

全球最大專業電子代工業者鴻海集團(2317)近兩年在ESG上大步邁進,不僅由董事長劉揚偉提出「永續經營=EPS+ESG」的理念,上半年提出六項永續策略及32項永續目標,更宣示淨零碳排時程,包括2030年綠電使用佔比50%以上,以及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在鴻海的整體ESG策略中,對內溝通重要性不亞於對外溝通,惟鴻海全球員工達100萬人,遍布24個國家及地區,橫跨137個不同廠區,要怎麼做好員工日常管理、防疫及訊息溝通?原來,每位鴻海員工的手機都有個集團內部使用的App,幾乎把每天的食衣住行層面都包括在內。

日期: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