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數位落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契約公平性、廣告真實度、業務員是否夠專業…? 壽險公平待客調查 保戶心聲公開

金管會推動金融業公平待客原則逾八年,與一般民眾財務規畫高度相關的壽險業,是否已讓保戶更加有感?一趟獨家調查,揭露消費者對壽險業公平待客的真實心聲。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的數位轉型:挑戰、機遇與智慧農業的未來

1970年間,瓦特的蒸汽機發明揭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而近年來,工業4.0如火如荼地展開。隨著2000年後網際網路的成熟,帶動資訊科技蓬勃發展,各種科技應用相繼推出,讓我們生活過得越來越便利、越來越充實。CHATGPT在2022年11月的橫空出世更使科技一飛衝天。傳統農業的發展是否也有向工業一樣迅速演進,開展所謂的農業4.0時代呢?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資策會以行動傳愛 重視綠色永續! 攜手瑪利Young快樂襪 助地球回收利用1,800個寶特瓶

做公益也能替地球減壓!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重視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因此,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以行動支持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創立的瑪利Young快樂襪品牌理念,親赴快樂襪門市體驗心障青年工作日常,且聯名製作300盒瑪利Young快樂襪公益禮盒,為地球回收再利用1,800個寶特瓶,透過行動拋磚引玉,鼓勵各界在生活中守護落勢、重視環境永續,共創美好未來。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稅金撥補勞保、喵星人運動中心,護理人員待遇再拉高?盤點賴侯柯再開哪些政見支票

2024總統大選倒數44天!選情白熱化,在這場總統級的賽局當中,仍在場上的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最後一刻則未登記篩選,再度回到「三腳督」局勢。在11月這段期間,「藍白合」大戲高潮迭起,從柯文哲與侯友宜、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1/15簽下六點共識後,才過3天原本「合」的局勢,就因民調解讀分歧再度翻盤。隨後郭台銘出面當「桶箍」,「藍白合」變「藍白郭合」,但也在短短數天內情勢急轉直下。「藍白郭」三方於11/23為會面地點僵持一整天後,最後三方「五漢」齊聚君悅飯店,卻在兩小時後談判破裂,宣告破局。除了賴清德已率先宣布副手人為蕭美琴並在11/21完成登記參選外,就在「君悅會談」破局的翌日,柯文哲便宣布副手為「新光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侯友宜也在隨後宣布副手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數位平台演算法催生同溫層、強化社會對立 律師周宇修:平台管制仍有必要

數位科技與社群平台改變了政治與民主的運作方式,卻也為民主社會帶來危機。謙眾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暨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周宇修認為,對於數位科技帶來的種種問題,平台管制仍有必要,但最終目標應是思考如何建立一個能讓大家好好交換意見的公共平台,讓民眾能縱向接收資訊,也能橫向與他人討論。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APEC峰會/張忠謀肩負總統4使命啟程!將與拜登「一對一會面」?顧立雄:一切順其自然

今周刊編按: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明天(15日)於舊金山登場,張忠謀在晚間登機前發表行前談話行前表示,亞太經濟合作是個很重要的對話平台,蔡總統交代他要傳達4個訊息。第一,台灣致力於亞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第二,台灣與夥伴大家一起努力,透過能源的轉型控制氣候;第三,台灣要與同伴合作建立更具韌性及彈性的供應鏈;第四,台灣也跟同伴合作一起減少區域裡的數位落差。張忠謀說,他有這個榮幸,第7次代表領袖到APEC會議,他會很努力的把上述的訊息傳達給所有APEC會員。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大巨蛋測試賽來了!1.3萬人搶看中華隊風采…鴻海法說登場,能否斷開查稅陰霾?

延宕多年的台北大巨蛋終於完工,本周六(11/18)舉辦公開測試賽,開放1萬3千名民眾入場觀賽。上周五(11/10)開放測試賽免費索票,不到1分半就全數搶完,堪比巨星演唱會。鴻海(2317)將在周二(11/14)召開法說會,外界聚焦iPhone 15系列新機的拉貨效應與第4季、明年展望。近期,台股指標科技股10月營收均開出亮麗表現,這份氣勢能否延續到年底,受到投資人關注。1、大巨蛋測試賽開打,萬人搶先爭睹亞錦賽中華隊2、鴻海法說登場,能否甩開查稅陰霾?3、張忠謀7度出任我國APEC領袖代表 拜習會會談出什麼火花?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賴清德推「創新經濟・智慧國家」揭7大主張,推動台灣生產經濟轉型創新經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第四度發布「國政願景」,他以「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為主軸,發表一系列完整的「五大信賴產業」政策內涵,希望讓台灣走出過去以「生產要素驅動」,走向「創新驅動」的經濟發展模式。其打造「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的七大主張,包括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與韌性,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科技島、建構以人為本的智慧新社會、推動金融創新與發展、打造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發展護國群山,推動產業多元發展,創造包容成長,以及發展綠色成長新戰略。

日期:2023-10-03

職場生活

「我股票帳上飆到2.7億時,明水路豪宅一戶也不過上千萬!」一個科技CEO為何成為街頭藝人做草編?

每一個人的出生都為完成某種任務而來,林三元相信。他重新定位草編,不是把妹工具或哄小孩的玩具,而是必須傳承之民藝,選擇了那條再也無法回到商人的路。

日期:2023-01-19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Podcast】X【毛利小姐變有錢】動動手指就能搞定理財和投資大事,數位工具如何變身財富管理專屬營業廳?

相較以往多數人都是透過打電話請營業員幫忙下單買股票,現在應該幾乎都是使用電子下單,但大家知道嗎?在數位發展的浪潮之下,其實金融業者的數位化服務發展已經相當成熟,還有相當多元且個人化的服務,甚至我們談到財富管理時,透過專業的金融公司,投資人都愈來愈能體會到數位金融的便利性、必要性,甚至是一個適用於全年齡,或是能將個資或詐騙風險降到最低的利器。

日期: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