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數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最強、最弱前八名指數一窺明年趨勢 全球股市體檢 從本益比找進場機會

全球股市今年表現「兩極」,以美國為主的供應鏈,繳出雙位數的漲幅;但與中國密切來往的相關市場,多表現慘澹。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台幣重貶碰觸32.35元7年新低、亞幣全倒...央行上半年砸8.8億美元調節,再來守得住嗎?

今周刊編按:美元指數再度狂飆,10個月以來首度站上107,新台幣兌美元週二(10/3)開盤價為32.26元,中午暫收32.35元,重貶1.13角,創7年新低。終場收32.328元,貶9.1分,成交金額10.29億美元。主要亞幣包括人民幣、日圓、韓元都改寫波段新低紀錄。

日期:2023-10-03

投資理財

從4兄妹爭產鬧劇看繼承最常見糾紛:爸爸生前給女兒嫁妝、幫兒子出房貸...都算遺產拿過不能再分?

編按:曾以律師娘之名協助許多主婦創業的林靜如,在陪伴父親走過人生最後那段路後,才深刻體認到:多數人總在老後遇到突發狀況,驚覺自己沒有做好財產規劃,於是必須面臨生活上的問題或困境;又或者忘了為自己最後的尊嚴與自主意志做好安排,讓後人為了自己身後事產生嫌隙。透過分享這些年在律師事務所聽聞的各類人生故事,並邀請律師從法律觀點出發,給予讀者財產規劃與傳承上的說明、建議及剖析,期望大家明白事前安排的重要,讓自己與家人在遇到無法預期的意外來臨時,可以從容安然的面對未來人生。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台灣拚命推生育福利,年輕人卻連婚都結不了」揭開催生政策20年失靈真相:日本如何補破網?

台灣生育率自2003年跌破「超低」門檻,一路向下探底,期間各項鼓勵生育政策陸續上路,仍然扭轉無效,搶救少子化20年間,政府對策不只慢了,方向錯了,更徹底漏看造成生育率下降最關鍵的未婚族群,失靈的催生大計,急需重新對焦修正。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全球軍力排名,台灣贏過全民皆兵的以色列?軍人、坦克、飛機…六大軍力指標「這點」勝出

俄烏戰爭爆發後,歐洲陸續有國家軍援烏克蘭,就怕俄羅斯攻城掠地迅速拿下烏克蘭首府基輔,烏克蘭與俄羅斯在戰力上的落差有多大?從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Firepower, GFP)最新2022年軍力排名,烏克蘭排名全球第22名,俄羅斯是第2名,而台灣在這份報告中排名第21,僅高出烏克蘭1名。

日期:2022-03-02

保險稅制

爸爸生前贈與媽媽土地,該報遺產稅嗎?只要過世前●年符合「1條件」可免遺產稅

一位民眾詢問,父親在2020年2月贈與土地給母親,但母親在該年10月過世,父親也在今(2021)年8月逝世,子女們在辦理父親遺產稅申報時遇到了難題,因為那筆父親死亡前2年內贈與母親的土地,到底要不要併入申報?

日期:2021-11-09

職場生活

台灣慢性病風暴》「若能早點投資健康...」心臟放了13根支架的施振榮領悟:「生老病死一定會有,不健康的日子愈短愈好!」

慢性病無聲無息,所以往往被輕忽,卻是最要命的殺手。超過30歲的國人,有12%因它活不過70歲;生活無法自理的不健康餘命,也來到新高的8.5年。儘管如此,卻有82%台灣人自認健康!建立病識感,是對抗這個索命殺手的第一步。

日期:2021-09-22

投資理財

本土投信首例!復華超越群雄奪理柏整體團隊大獎

2021年「理柏台灣基金獎」獎項出爐,復華投信旗下股票型、債券型及股債平衡基金共獲得5座大獎,加上投研團隊全方位主動操作實力優異,再下一城拿下今年的「整體團隊大獎」,創下理柏台灣基金獎設立以來,首家本土投信獲得此獎項的殊榮!該獎以「3年期穩定回報」做為評估標準,不只看絕對績效數據,而是能同時兼顧追求績效及管理波動風險,並在股票、債券、混合資產這3項資產類別總平均得分最高者,才有機會獲獎。

日期:2021-07-02

產業時事

收治量能》60歲以上重症率逾三成 負擔重的醫療院所已炸鍋 雙北專責病床告急 一張表秒懂誰是神隊友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者的死亡率高出世界平均,甚至有人還未到院就已病逝。雙北醫療院所的收治量能真的如此不足?哪怕只是多一張病床,救的不僅是一個人,而是好幾條寶貴生命。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部桃群聚》外界憂成破口 11F護理之家「住民+員工」98人採檢結果出爐!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所有病房樓層均被列為高感染風險的「紅區」,回溯匡列曾經出入者、要求隔離14天,但11樓的部立桃園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卻被排除在外,恐成防疫破口。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表示,已針對員工與住民進行採檢,今(26)日採檢結果出爐。

日期: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