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數學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月領28萬「不是醫師」!全台最賺錢前3名職業出爐 其中只有48人做「這行」薪水超高

畢業求職季要來了,勞動部5/31公布全台「薪資調查統計結果」,前3大高薪職業恐怕會打破大家既有的印象。

日期:2023-06-02

職場生活

「無法改變失明,就改變被歧視狀況」台中海線囝仔北漂,如何成為台大教授,還摘下學術最高榮譽?

10年內,二度榮獲專為國內大學教授設計,層級最高的學術獎座,並獲得「終身榮譽」殊榮。單眼失明的台大數學系教授陳榮凱,如何替自己迎來精采人生?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她55歲跟著先生退休,到市集擺攤、讀博士…想脫離「忙」的狀態,意外活出「破框」第二人生

退休後,時間的流速是慢的。進門後,盧亞屏先帶看了院子裡滿開的櫻花樹,不慌不忙等著咖啡煮好,讓氤氳香氣開啟話題。然而時間的流速,也是快的。她55歲退休,一眨眼已過了6年,這期間拿了一個日文碩士,2年前又開始攻讀博士班,研究日本的科技發展與應用。

日期:2023-03-06

產業時事

日本央行總裁大爆黑馬!從倫敦到紐約 全市場都在問「誰是植田和男?」 日圓一度升破130元關卡

日本經濟新聞及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已決定任命71歲經濟學家,也是前日銀審議委員植田和男,出掌下一任日本中央銀行總裁,而現任總裁黑田東彥的任期將於4/8結束。植田和男為學術背景,消息傳出後,日圓兌美元匯率急漲,一度從131.5左右升至129.8日圓兌1美元,投資者初步評估,這一決定可能是鷹派選擇。植田和男畢業於東京大學理學部與經濟學部,也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經濟學博士,曾在東京大學任教多年,在政府機關也有多年工作經驗。1985年至1987年,他擔任日本財務省(財政部)財政金融研究所首席研究員:1998年被任命為日銀審議委員,力主導入零利率政策與量化寬鬆政策。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2千年來無人能解的古老數學題,卻被學界當成瘋子的他破解!答案超乎常識卻合邏輯

一八二六年二月二十三日,羅巴切夫斯基首度發表「非歐幾何」的論證。他的創見對物理學、天文學的發展影響極其深遠,卻要在死後才獲得世人的正確評價。

日期:2022-09-21

投資理財

歷經投資慘賠200萬,賣光結婚金飾度日...她如何43歲存破千張00878,月領10多萬股息提早退休?

在存股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想存個上千張,畢竟存股張數破千是一個成就的里程碑——但,這通常是還沒了解存上千張投資人的煩惱和想法!

日期:2022-05-27

保險稅制

抗通膨又能存老本 美元保單成新寵! 儲蓄型 vs 保障型差很大 注意「這兩大風險」

編按:新台幣兌美元匯率5月13日已貶破29.8元關卡,不少民眾購買美元利變型保單,期待未來保單期滿時,台幣若貶回30元以上,用美元換回台幣有機會賺匯差。再加上美國聯準會後續將持續升息,且幅度可能較原本比預估大,利變保單利率看俏,也讓買氣維持熱絡。不過除了宣告利率,購買美元利變型保單要留意保障內容及相應的內扣保費成本,業者建議,保戶應回歸自身投保目的選保單,才能保本投資,又有實質保障。(原文刊登於2022/2/16,更新時間為2022/5/15)

日期:2022-05-15

產業時事

清大學子揚名華爾街 從數學、IT跨足財務工程新利基 為台灣人寫下金融圈傳奇

他投身全球金融重鎮華爾街32年,卻是數學及IT背景,沒有一天唸過金融或財務,更不是商學院畢業生。他在職場上只寫過一次履歷,就是1989年從紐澤西理工學院(NJIT)畢業時,之後都是工作自己找上門來,包括被華爾街大行高盛挖角。他出身於華爾街大行所羅門兄弟(Saloman Brothers)自營部,卻沒有一天自己下場操盤,反而甘於做華爾街控管交易風險的「軍火供應商」,創業20年至今依然如此。30年前所羅門兄弟在華爾街被視為投資銀行業的標竿,但企業文化帶有一些「草莽氣息」,特色是敢拚敢衝、作法霸氣,但他一派溫文儒雅,不認識的以為他是學校老師。離開台灣30多年後,他始終沒有忘記母校清華大學及家鄉台灣,多年來資助學弟妹不遺餘力,更捐出600萬美元(約1億7000萬元台幣)給清大。他就是現年60歲胡國琳(Jordan Hu),全球最大的固定利率交易風險策略服務業者RiskVal創辦人暨執行長。RiskVal是以月租型的雲端軟體服務模式,提供200多種交易策略模型及風險控管模型給金融業者,特別是專攻固定收益市場的業者。從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團,到美銀美林、巴克萊及野村等歐美投行巨擘,到多家資產管理巨頭及避險基金,全都是他的客戶。

日期: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