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數據時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 時代來臨 數位轉型打造企業 GenAI 新韌性

2023 年,ChatGPT 的風潮席捲世界,AI、雲端、數據成為今年最為重要的關鍵詞。數位科技的迅速變革使得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模式改變,尤其在後疫情時代,即使生活逐漸回復正常,人們的消費行為已和過往大不相同,也更重視永續概念。企業如何借重科技工具,打造企業韌性、優化客戶服務與體驗,將是數位轉型成功與否的關鍵。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捲起袖子、嗓門扯大,最沒架子富二代 辜仲立領中租10年市值漲近19倍 「3致勝關鍵」成台灣最年輕富豪

辜仲立所擁有的中租不是最大,上市10年卻一路成長;他不是科技巨擘、金融富豪,卻將旁人眼中的一門小生意做到最好;他不是占據新聞大幅版面的鋒頭人物,卻默默帶領7000多名員工一路往前衝,衝出一片天。

日期:2021-12-08

職場生活

捲起袖子、嗓門扯大,最沒架子富二代 辜仲立領中租10年市值漲近19倍 「3致勝關鍵」成台灣最年輕富豪

他,把旁人眼中的一門小生意做到最好,讓中租控股上市10年市值漲近19倍,也成為台灣最年輕的千億富豪。近年,他又親自率隊進軍餐飲、生技與醫療等有潛力新事業。辜仲立相信:「我們還在累積能量,還沒有完全釋放!」

日期:2021-12-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68期|上修志超EPS至8.3元,國泰金保留盈餘飆高至4279億元

本期《存股助理電子報》,我們針對志超售地認列獲利,國泰金能不能調高現金股利?亞泥花蓮礦權敗訴等存股池中所追蹤公司近來發生的重大事件一一進行整理與分析。

日期:2021-09-20

產業時事

純電動車行業的彎道超車

房地產業曾是中國龍頭行業,自身體量龐大外,更牽動上下游數十個其他行業,經濟乘數效應驚人。近年崛起的電動車業,也有著類似的特徵,可能成為中國經濟的下一個龍頭行業。

日期:2021-09-15

投資理財

人行全面降準釋出4兆資金,救得了中國經濟嗎?陶冬解讀「中國降準」背後重要意義

太平洋兩岸分別起風浪,起因不同,結局也不盡相同。

日期:2021-07-11

職場生活

名人宅居自處學

待在家自處之道,可以放空、思考或什麼事都不做,也能藉閱讀、看電影、打掃做家事,認識不一樣的自己。一日居家、一日練習,從無所適從到學著跟自己相處,過日子的態度隨喜好不一,養出「豐儉由人」的面貌。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我對台灣政論節目與名嘴生態的經驗分享

編按:發生於2018年9月的「關西機場事件」,起因於境外(中國)網路的一則虛假訊息,經由中國網媒傳到台灣的社群網路,再經由本地主流媒體推波助瀾,終於引發全民關注與議論。使得這起原本只是一次遠在日本的風災造成部份台灣旅客受困機場的事件,最後竟演化成一場充斥著「官/民」、「朝/野」甚至「中/台」對立矛盾情緒的「政治風暴」?更不幸的是,此事件還意外造成我國折損了一位優秀的外交官員。毫無疑問地,對台灣社會而言,關西機場事件是個不幸的悲劇——在這場風暴中,人與人之間失去了互信基礎、不同意識形態者彼此溝通變得不可能?無論官/民、朝/野、媒體/閱聽人…沒有人是「贏家」!但若要問:到底是誰愚弄了我們?誰是這起事件的「加害人」?誰應該為此負責…在整個社會尚未對此事件有充分認知、全面討論、形成共識前,這些追究,恐又將陷入另一場爭論?事件發生至今(2021年)已經兩年半,雖然台灣政府與民間,都因此對「假新聞」議題有了更多的關注、討論與行動。但我們也注意到,就關西機場事件所透露出的警訊、與呈現的意義,整個台灣社會(包括政府與民間)似乎仍因著各自不同立場(利益糾葛),而欠缺一種誠實面對問題的態度、或一次深入而廣泛的省思?以致於在此事件後(例如,2020年的總統大選、新冠肺炎疫情…)類似的虛假訊息,依然程度不一地流竄全台、擾亂社會?特別是,本事件中最應該要勇於面對的台灣新聞媒體,在事件過後至今,不僅鮮少公開向閱聽大眾說明自己在此事件所應扮演的角色(有無失職)?更遑論對此事件做出較深入的後續(影響與省思)報導?本地的新聞媒體或許礙於「涉己事務」的新聞自律規範,而不便對自身或同業多作批判?但相較於公共利益(亦即公眾知的權利有無被誤導?)的把關,媒體理應更要有「捨我其誰」的擔當。「關西機場事件總檢討」座談會由今周刊及幸福綠光出版社、台大法律學院校友會主辦,常在法律文教基金會協辦,總統府資政蕭新煌教授擔任座談主席,邀請臺灣事實查核中胡元輝教授、台灣民主實驗室沈伯洋助理教授、通傳會委林麗雲教授、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等各界碩彥進行座談,提出寶貴見解,期冀有助於釐清以上問題,也有助於台灣社會認真看待關西機場事件及後來、未來的類似現象!以下整理「關西機場事件總檢討」座談會中,資深媒體人蔡玉真分享,對台灣政論節目與名嘴生態的經驗。

日期:2021-05-31

產業時事

透過公私協力、大數據 精準規劃公衛政策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國產疫苗將接棒國際疫苗,成為防疫主力,進度備受國人關注,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兼防疫指揮中心研發組組長梁賡義表示,政府部會與研究單位每週開會密切掌握疫苗開發動態,目前高端疫苗、聯亞生技兩家國產疫苗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分別已完成與即將收案,若成效不錯,今年五、六月左右就可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交緊急授權申請,獲核准後量產,下半年即可供應國人施打。

日期:2021-04-28

投資理財

黃金新探

各國央行大印鈔與比特幣狂飆,黃金自古以來的地位遭受挑戰,未來黃金的最大價值,恐怕不是保值,而是投資。

日期: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