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數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會員經濟驅動營收管理再升級 漢來美食鏈結AI帶動餐飲供應鏈發展

美食療癒人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被譽為幸福產業的漢來美食,從南臺灣高雄起家,如今已在全臺遍地開花,2023年底臺北漢來大飯店暨漢來美食正式插旗南港一級戰區,以兼具深度與廣度的細膩服務,擦亮金字招牌。然而面對大環境食材成本上揚、缺工挑戰,漢來美食藉由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輔導計畫助攻,以30萬會員經濟為底氣,攜手供應商推動一系列數位轉型工程,讓美食產業也能鏈結AI智慧化,幫助品牌不論在營收與管理都能更上一層樓。

日期:2024-03-29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禾聯碩用3朵服務雲邁向智慧化 鞏固國產家電龍頭寶座

AI時代來臨,你的家電也跟著智慧化了嗎?國產家電龍頭禾聯碩以創新產品、節能家電深耕臺灣市場,隨著IoT(物聯網)智能家電佔比逐漸拉高,品牌加快加重數位轉型力道與速度,透過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輔導,布建產銷供應預測雲、維修保養雲與客戶關懷雲三大服務,攜手百家經銷商強強聯手精準掌握顧客需求,鞏固消費者的品牌忠誠度,穩坐家電股王寶座。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4月新制整理包/電價調漲11%、房貸利率最快這時候調升⋯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別忘記繳

時序即將進入4月,有哪些和民眾荷包息息相關的新制即將上路呢?最受關注的新電價4月起上路,平均調幅約11%。此外,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將於4月1日開徵。而央行日前升息半碼,各公股銀行的非政策性房貸利率最快在4月2日起反映,調幅多為0.125個百分點。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判斷「主力股」要看成交量!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交易員「等他們囤夠所需股數時,股價就會飆漲」

散戶不知道,卻是法人投資的獲利關鍵!本書作者從1996年就開始在韓國股海江湖中走跳,長年站在股市的第一線,是韓國赫赫有名的法人交易員。他不僅是系統交易軟體MP+和智慧型HTS的開發者,還是知名的股市教育推廣家,活躍於韓國經濟台、Sampro頻道等主要電視台節目中,被譽為韓國最強的市況專家與投資教育專家。 在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被譽為「最強交易員」的朴秉昌,指出他的「獲利關鍵」有三條: 第一,心態。避開虧損陷阱,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投資股票。作者認為,要賺錢就要先知道「散戶虧損的關鍵」與「自己為什麼要投資」,書中列舉七種讓散戶虧損的狀況,朴秉昌認為避開這七個虧損關鍵,投資就先成功一半。那「為什麼要投資?」,當然是為了要獲利!但千萬別一味貪圖高報酬,而走錯路。得預先設定好目標與期望值,才能做出最符合自己的投資策略。 第二,分析。不要盲目投資,必須學會自行對股市進行分析。  法人在進行投資之前都會進行大量的研究與分析,最後才會出手。但散戶則不然,總是聽小道消息盲目投資,所以無論股齡多久,始終還是一個投資新手。因此,得學會自行分析市場狀況後,再選擇股票,並透過評估股票價值和技術分析來擬定自己的投資方法。 第三,紀律。不要亂買亂賣,嚴格遵守自己訂出的投資紀律。通常輸贏的關鍵就在於紀律,通常散戶最容易犯的錯有兩點,一是,跟買明牌,不知道為什麼買進。另一,買股只有買進的想法,沒有賣出的策略。要靠買賣股票賺錢,就要遵守買進賣出的紀律,設定買進賣出的理由,徹底執行。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法人報告 它與供應鏈關係更緊、在軟體大展企圖 關鍵解讀輝達後市、台供應鏈

(今周刊1423)輝達每年舉辦GTC大會,不僅是單純的新技術發表會,現在也成為資本市場、供應鏈關注焦點,多家外資、本土券商,如何拆解輝達與供應鏈的未來變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GTC」是當今AI王者輝達(NVIDIA)自2009年起每年舉行的開發者大會,3月18日登場,這場盛會共聚集了300多家參展廠商、逾7.5萬名參觀者;「今天在這個房間裡,代表的是全球100兆美元行業的縮影。」這是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GTC主題演說的開場。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統一發票1、2月/萊爾富、小七都開出大獎,只花45元買咖啡爽中千萬!哪間門市開出?中獎號碼一次看

最新一期統一發票中獎獎號出爐!財政部賦稅署公布113年1、2月期統一發票號碼,分別開出千萬特別獎獎金200萬元的特獎和3組頭獎(20萬)。本期千萬特別獎獎號為「16620962」、特獎號碼為「50008017」。萊爾富開出特別獎1000萬元1組,由位在台北市北投區的「北市北武店」開出,這位幸運兒只花55元購買1件熱狗與1串合勝小貢丸,抱走1000萬元大獎。7-ELEVEN則開出14名百萬富翁得主,包含1張千萬特別獎、3張2百萬特獎、10張雲端發票專屬獎,有幸運兒僅花45元買咖啡就中特別獎1千萬。全家便利商店本期有10位幸運兒中大獎,特別獎1000萬元開出1組,消費者購買明細花費246元購買髮飾。至於112年11、12月統一發票,還有2張千萬元特別獎、4張200萬特獎沒人領,領獎期限只到今年5月6日。

日期: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