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文創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柑仔店到將軍村:黃仁棟的自然人文創業之路

黃仁棟可能沒有意識到,甚至也不是刻意,但是過去20多年來,他卻一直在為台灣推動社會革命。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Netflix、亞馬遜、韓流大咖CJ ENM都來了》台灣文創內容大時代來臨!鄭文燦:文化是台灣遞給世界的名片

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辦的「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周二(11/7)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應邀致詞時表示,政府已經將文化創意產業列入國家戰略產業,不僅將文化部預算一口氣增加三成、文創產業納入投資抵減範圍,並編列四年100億台幣的「黑潮計畫」,要大力扶植國內電影、電視及音樂等文創產業的作品產出。不僅如此,中華電信等電信三雄也與文化部簽署合作協議,預計合計投入100億台幣,作為國內影視業的創投基金。 在政府及民間合力做多,以資金刺激產業創作及發展下,國內文創內容的大時代已經到來。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台中彩虹眷村慘遭潑漆,僅因負責人想抗議!百歲爺爺泣罵這對父子「大壞蛋」:一輩子心血毀了

台中市彩虹眷村是知名文化景點,然因分潤、合約問題屢屢傳出糾紛,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昨(30)日發現,彩虹眷村多處牆面被紅色、紫色、藍色等油漆覆蓋嚴重毀損,被逮的魏姓負責人辯稱,因不滿台中市政府的強硬作為,所以用潑漆方式表達抗議;而這樣的舉動也令高齡98歲的彩虹爺爺黃永阜心碎,泣訴一輩子的心血都毀了!

日期:2022-07-31

財經時事

賞燈順便走春!高雄台灣燈會雙主場 周邊9大熱門打卡景點一次看

今年台灣燈會於2月起在高雄舉辦,正巧碰上農曆春節9天連假,燈會又分為兩大展區-衛武營以及愛河灣一帶。若在看過燈會後,想順道至附近景點走春,有哪些地方可以去呢?以下為您整理。

日期:2022-01-28

職場生活

從0050到中華食、統一超...48歲實現財富自由,他分享提早退休第1年投資組合:投資像跑一場馬拉松

2021年對提早退休族阿福來說是個重要里程碑,財務計畫與退休前大不同,2020年離開職場後,2021年起要開始提領投資帳戶。這篇文章談到退休第一年的投資計劃,包括投資目標、投資哲學、資產配置、投資策略、投資組合,提供準備退休和已退休人士參考。(原始文章發表於2021年4月1日)

日期:2021-09-17

職場生活

30歲小子創業奇航記》沒錢、沒後台! 他憑什麼靠寵物 8年拚10億營收

當絕大部分大學畢業生忙著寄履歷、找工作時,22歲的清大高材生孫宗德已寫好創業計畫書,決定創業去。沒後台、沒資源,只有同學的質疑訕諷和親友的反對聲,孫宗德卻一步一腳印,不斷從錯誤中學習,在一個百家爭鳴的寵物市場裡,攻下一片天,挑戰年營收10億元。他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1-03-10

職場生活

拚升級》凱馨聯手串燒大亨 打造土雞「一條龍王國」 一隻雞賣萬元 兩個台灣雞王亞洲進擊記

兩個最懂「雞」的男人,合作雞肉細部分切、最新推出一隻要價萬元的桂丁雞……,他們如何讓節節敗退的土雞闖出活路,甚至進軍國際?

日期:2020-10-07

職場生活

價值2億元的失敗學:Accupass活動通創辦人在生日那一天,流淚思考宣布破產

10月15日是謝耀輝的生日,他永遠記得2015年生日那天他和投資人開會,因為愧對投資人、無顏見江東父老、對不起員工,他和創業夥伴從北京長安街的東方廣場,一路淚眼朦朧,瞎走到天安門廣場,1.7公里22分鐘路程,仿佛走了一世紀,天地之大卻無容身之處。

日期:2019-12-12

職場生活

為什麼當老闆最沒資格抱怨?《每天來點負能量》作者真心告白

自己開公司之後,最不習慣的事,就是不能隨意抱怨。

日期:2019-03-13

產業時事

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啟動 創業創新與創意

如果你問金門人,當地哪裡愈晚愈美麗?異口同聲一定是「後浦16 藝文特區」的夜生活是金門男女專屬的時刻。

日期: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