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文化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在「文化沙漠」新竹,狠砸上億做老屋改建!科技CEO的文化夢,起源竟來自東京代官山…

新竹除了有科學園區,近年「或者書店」、「或者光盒子」等文化場域慢慢崛起,成為許多遊客必去景點。而這一切的改變,都來自一家甫成立7年的社會企業「鴻梅文創」。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感動回來了」2023台北國際書展突破50萬人次,回歸疫前盛況…史哲:這是一場盛大的文化重逢

2023年書展人潮滿滿!第31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5日圓滿閉幕,回歸新春檔期展開6天閱讀嘉年華會,參觀總人次達50萬5千人次,為2022年的兩倍!總計國內外有33國、470家出版社參與,以十大創新、十大主題展館,匯聚來自國內外790位人氣作家舉行超過800場以上精彩閱讀活動,帶動閱讀多重宇宙,進場人數、買氣及人氣上升,並有眾多貴賓進場購書,表達對出版業的支持。而今年國際媒體及參展單位、專業人士對台灣讀者的熱情迴響也留下深刻印象及肯定,成功為本屆書展諦造新的指標性紀錄。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肉品專家文青魂 「黑橋牌」飲食文化的扛旗手

說到黑橋牌,你腦中浮現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早些出生的世代想到的是香腸首選好滋味及逢年過節買禮盒自用或送禮的記憶;近期出生的世代,除了之前的印象外,也多了涮嘴的條子肉乾、德式香腸、西式培根記憶。藉由不同世代的印象,見證美食文化扛旗手的成果軌跡。

日期:2022-12-28

2022縣市長選舉

不要叫我「花蓮后」!徐榛蔚:選舉不靠血統、要比政策「我是一票一票投出來的」

編按: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以3萬多票差距,擊敗對手民進黨候選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自行宣布連任成功。她在勝選感言感性的說:「花蓮是築夢踏實的基地」,感謝偉大的花蓮鄉親,會與所有鄉親一起努力維持花蓮幸福與建設。徐榛蔚總部設在國民黨縣黨部,現場搭設舞台即時報票,儘管投票日花蓮各地陰雨綿綿,但下午投票結束後,支持者仍不畏風雨聚集在總部前緊盯開票。徐榛蔚開票後就一路領先,得票率維持在6成以上,主要對手民進黨Kolas則在3成上下徘徊,雙方票數持續拉大。晚間時黨部自行統計,徐已獲得近7萬票,大幅領先Kolas的3萬3000票。徐榛蔚與傅崐萁在晚間7時抵達縣黨部發表勝選感言,她說感謝所有鄉親給她和縣府團隊最大的支持與肯定。徐榛蔚也表示,在參選期間從各鄉鎮部落,山邊到海邊,再次整個走過花蓮縣,最後衝刺站上戰車再次遠眺花蓮,心中有非常多的感觸,再一次踩足踏遍花蓮縣,給她有很多政策調整方向,也傾聽更多的民意,未來4年會有更多責任,背負更多縣民期待,未來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她再次感謝鄉親冒風雨投給她寶貴一票,給縣府和她肯定,謝謝偉大的花蓮鄉親,這段時間她心中感受到的溫暖,也看到花蓮成長進步,花蓮是是築夢踏實的基地。她會與所有鄉親一起努力維持花蓮幸福與建設。本屆花蓮縣長選舉中,除了現任縣長徐榛蔚力拚連任,曾任行政院發言人、總統府發言人的候選人Kolas代表民進黨出馬。Kolas打出「榮耀花蓮」口號,副總統賴清德還3度站台,但仍難以翻轉局面。Kolas在晚間發表敗選感言,表示也許不如預期可「奇蹟式翻轉」,但這次開出的票數還是比預期有所增加,強調這只是「暫時失敗」。(原文刊載於2022/11/2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職場生活

獨立書店 閱讀革命

閱讀,是往內了解自己、向外探索世界的途徑,保有獨立思考特質的獨立書店,正在台灣各地製造安靜的閱讀革命。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學習獨立書店,集小資源做重要的事之精神,舉辦了台灣第一個獨立書店獎《獨書獎》,獲獎的書店特色不一,地點遍及全台各地,在地直擊幾家散落北、中、南、東的書店,特別能感受其有意思的魅力。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上酒廊、送禮物、賭球局 他為台海安全續命 王牌特務「六爺」楊六生 上半場搞國安情報 下半場做兒童教育推手

「六爺」楊六生,在案前積極聯繫推廣兒童哲學的夥伴,但他桌子抽屜裡,卻擺著老照片,裡頭的他身穿軍服,站在國際重要場合上。在兒童教育推手之外,「六爺」還有個獨特身分,他曾是「王牌情報員」,心裡、眼裡都見證著台灣重要的歷史。

日期:2022-10-05

職場生活

產業生活圈躍臺灣西部新都心 全齡共享世代宜居

嘉義市,擁有中南部最優質的教育、醫療機能與飲食文化,從食衣住行育樂全面展開,磁吸效應創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榮景,成為嘉南平原的心臟。面對鄰近鄉鎮積極拓展新增產業科學園區,嘉義市拒絕被邊緣化,擴大推動「西區大發展、東區再升級」雙引擎計畫,自己當自己的靠山,找回嘉義的產業風華,躍升臺灣西部新都心。

日期:2022-08-22

財經時事

中研院解密!為何媽祖每年要進香遶境?她6度跟著大甲媽祖遶境透露2大秘辛

今年2022年台中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活動將於周五(4/8)晚間11:00起駕,4月17日回鑾,全程約340公里。大甲媽祖遶境配合防疫政策,須全程配戴口罩、不得鑽轎底、不搶轎,提供盒裝餐點、不能邊走邊吃、避免群聚休憩並提供活動現場直播,並統一要求董監事、工作人員及所屬團隊都要完成三劑疫苗。為有效識別,凡施打三劑疫苗並下載「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或提供其他疫苗證明,大甲鎮瀾宮會提供「疫苗3OK」識別證。(原文刊載於2020/6/12,更新時間為2022/4/7)

日期:2022-04-07

職場生活

用KIST理念翻轉教室 偏鄉逆勢增班、學習力躍升 破壞式創新教育 給孩子公平發展舞台

經營公辦民營學校,誠致教育基金會估計每一所學校,每六年就要投一千萬元,最終願景:「希望能夠提供一個能發展孩子天賦的舞台,不會因為你生在偏鄉,就不會有好的教育。」

日期:2021-10-13

職場生活

藝術.好食.選物 台東漫旅

走入未被染色的純淨之境,開車眺望南迴海岸、彎進縱谷徜徉田林,台東無際山海,成為海內外藝術家獻上作品的自然展示台。用回鄉青年入灶端出的好手藝飽餐、挑選設計小物當伴手,睡前換上泳衣,跳進美景泳池吹風聽海。

日期: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