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文化品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社群行銷就是在IG上發發文?與上百萬創作者合作、他如何用OKR做到亞洲最大網紅社群平台「協助客戶準時下班」

歐洲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大師之一佛瑞蒙德‧馬利克(Fredmund Malik)曾在著作《管理的本質》(Managing Performing Living)中指出,有效的管理應該具備原則、任務、工具、責任等四個關鍵要素。近年來,由 Google、LinkedIn、Uber 等知名企業驗證有效的 OKR(Objectives & Key Results,目標與關鍵成果法),是廣受創業者、新創採用的管理方法之一,主要的原因,便在於 OKR 具備專注投入優先要務、工作成果可被量化、工作目標與企業願景直接結合、公開透明促進團隊合作、雙向溝通重視團隊或個人自主性等特色,能在面對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時,迅速找到因應之道。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台灣文博會IP商展正式開幕!貓貓蟲咖波、廢物女友…540家文創品牌,展現台灣軟實力

台灣文博會IP授權商展今(26)日在花博爭豔館舉行開幕式。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致表示,今年文博會商展有超過540家展攤參與,集結了國內各式IP授權與文創品牌,還有來自日、韓、香港、荷蘭等多家海外品牌授權代表。現場開放一般民眾與業界專業人士參觀,希望能為台灣原創IP帶來更多商業機會。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綠色革命下的企業戰略:綠電助力提升競爭力

一項產品從發想、市場定義、原型設計、驗證與測試、批量製造、成品運輸、市場販售、消費者使用到產品回收,整個產品生命週期都有碳足跡可循,各產業想要做到減碳,除了綠電,還能從多方面著手。面臨脫碳挑戰,企業初期投入的轉型成本與治理變革也許會經歷短暫的陣痛期,但透過整體碳足跡的檢視與導入減碳的機制,企業獲得的不只是整體製造的革新,更加穩固企業競爭力,從而擴大營運版圖,對企業而言,反而是美事一樁。但減碳伴隨的體質健檢,能使企業危機轉變成競爭力,提升整體產業價值。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想做好品牌,比錢更重要的是「人」!做好取捨決策,找對顧客、找對員工

想讓品牌價值能有更長遠的積累發酵,錢固然重要,但找到「對的人」更是經營者不可忽視的必要功課。前李奧貝納廣告公司策略長張治亞,帶著過去曾扶植國內外大品牌的經驗與專業,和大家分享品牌經營者如何找到對的顧客、對的團隊夥伴。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從「退書爭議」中突圍…青鳥創辦人蔡瑞珊、《VERSE》社長張鐵志合作,能成功延續書店價值?

在實體書店和平面出版日薄西山之際,張鐵志與蔡瑞珊的雜誌與書店品牌卻能異軍突起,但又該怎麼做才能平衡文化界的左右派論戰?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都說疫後缺工,為何雲品能逆勢成長,還包下單場近2600桌企業尾牙?故事要從1000天前說起

疫情解封帶動內需,雲品的股價也在短短一季就站上3位數,它是如何在疫情期間練兵轉型,在缺工時代不斷擴張版圖,帶動營收獲利成長?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文化內容策進院第二屆董監事出爐 文化部長李永得盼拓展國際市場版圖

文化部今(2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文化內容策進院第二屆董監事人選,已依規定提請行政院核定,董事長由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彭俊亨兼任。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感謝第一屆董事長丁曉菁及董監事團隊,在文策院草創初期讓團隊迅速步上軌道,為臺灣國家文化品牌打下穩固的基礎,相信第二屆董監事定能持續強化投融資內容產業,助業者拓展國際市場。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驛站型貿易核心嘉義市再進化,「新二通」跨世代攜手翻轉古城

根據財政部今年公佈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嘉義住宿業一一○年銷售額成長五○.六九%;回顧一一○年五月全台進入三級警戒,重創各縣市餐飲、批發零售業,而嘉義市能有這樣的成長,有賴於軟硬兼施、新舊並進的政策,除了公共運輸等硬體上的革新,更抓準時機在疫情緩和後,策略性推出「二○二一台灣設計展」等大型活動,以揉合在地歷史的人文、設計的系列展演,重新打造嘉義全新都市形象,提升產業的同時促進旅遊人流。

日期:2022-05-24

產業時事

大港開唱停辦 陳其邁:文化品牌建立難,要摧毀卻很快

舉辦了11屆的「大港開唱」今年不辦了,向來支持「大港開唱」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以「惜別的海岸」表達內心的感慨,並表示「文化品牌的建立很困難,但是要摧毀它卻很快」;他相信終會有和「大港開唱」再見面的一天。

日期:2019-09-12

產業時事

誠品啟動全通路轉骨工程 靠品牌力 突圍東京衝破華文圈

編按:「誠品生活日本橋」9/27正式開幕!由台灣建築師姚仁喜操刀「古今交錯、新舊融合」的書香空間,融合江戶時代特色及當代日本工藝精神,獨特的台式美學席捲東京,也吸引台日近百個品牌進駐誠品。這是誠品,也是台灣首次有文化品牌走到非華文市場,台灣文創也將透過這一步,一起被帶往國際舞台。究竟誠品的魅力何在?踏向國際,它會成功嗎?

日期: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