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文化城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基隆13處路口、小學路口變裝!謝國樑推「綠色斑馬線」:車輛不禮讓,可向派出所主動提檢舉

基隆市長謝國樑在推動市政重點之一,就是放在打造友善的行車文化,其中在重要路口設置「綠色斑馬線」,是基隆市府推動「友善行人」政策的第二部曲。謝國樑與教育處劉美蘭處長、交通處處長王圳宏、議員林沛祥、秦鉦服務記事議員,日前前往建德國小,視察學童上學通行情形。

日期:2023-05-26

職場生活

城市新風貌 臺中綠空廊道 打造永續宜居美地

鐵路建設帶動了經濟發展,然而地面鐵道也造成都市兩側發展不均,臺中市將豐原至大慶火車站之間的平面鐵路高架化後,活化運用原有的鐵道空間,打造一條長達21.7公里的綠空廊道,透過植樹綠美化、建置自行車道與人行運動空間,蛻變成臺中市民休憩、運動齊備的城市走廊,不僅大幅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更是城市永續建設的典範之一。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愛閱苗栗

古往今來、古今中外頌揚閱讀的名人不少。笛卡爾說閱讀可與歷史對話;雨果說閱讀可以打造靈魂;宋朝皇帝真宗寫下「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千古名句;股神巴菲特每天80%的時間花在閱讀;臉書創辦人祖克柏2015年為自己定下每兩週讀完一本書的計畫。不用行萬里路,透過閱讀就能知天下事,苗栗縣長徐耀昌以「營造書香山城,共享喜閱幸福」做為縣政藍圖,積極爭取資源,從翻轉創新的角度,催生全民閱讀教育,不僅在轄區內的18個鄉鎮成立20所圖書館外,更大力推動圖書館改造計畫、在國中小學校園內廣設31個社區共讀站,致力於把閱讀變成苗栗縣人的全民運動,讓閱讀變成親子的歡樂時光、社區里民友誼的橋梁。

日期:2022-07-28

職場生活

【宜蘭軟實力】挺青年創作 釋出合法塗鴨場域創雙贏

當世界越虛擬,真實體驗也就越珍貴,展現宜蘭軟實力的街頭熱血次文化,不僅成為青年的圓夢舞台,更滋養一個個熾熱靈魂,當生活中俯拾皆藝術,必能成就文化交流觀光新亮點。

日期:2022-05-03

品味人生

以文化行銷,打開幸福東大門

當上縣長,無疑是責任承擔的開始,整合資源、行銷花蓮是徐榛蔚的目標,「如何讓文化走出去,讓大家認識花蓮、走進花蓮,是我們每天都在努力的事。」

日期:2019-04-24

產業時事

非典型戰法打亂對手 韓國瑜 國民黨突變基因

沒到高雄可能很難想像,什麼叫韓國瑜旋風。十一月的高雄天氣仍舊暖烘烘,整個城市陷入「韓國瑜月」,捷運、路上隨處可見穿著韓國瑜競選衣服、手上拿著國旗的民眾,浩浩蕩蕩要去參加造勢活動,有人情不自禁,一出捷運站就高喊「韓國瑜凍蒜」,這句話儼然成為高雄今年最熱門的關鍵字。

日期:2018-11-28

品味人生

台北更好的五個idea

二○一六年「世界設計之都」由台北市獲選,這是一個重新翻修城市的好機會。 我們的首善之都, 究竟如何能與「設計之都」的美麗稱號名實相副?隨著「六二九世界工業設計日」到來,北市府也規畫彰顯台北設計力的活動,《今周刊》則找來國內外專家會診台北,每人一帖藥方,一個點子,關於台北市的美好想像,有了一些雛形……。

日期:2014-06-19

產業時事

連柯給問 市政交鋒

各項民調可見,台北市長選舉眾多參選人中,連勝文與柯文哲暫居於領先群,《今周刊》專訪兩人,暢談政見願景並剖析自己的優點與不足之處,精采可期。

日期:2014-03-06